作者khan (善待自己)
看板DPP
标题Re: [闲聊] 柳丁生产过剩,大学生生产过多
时间Thu May 27 07:27:06 2010
※ 引述《DSNT (身在纽约,心在东京)》之铭言:
: ※ 引述《Ronlong (玄云)》之铭言:
: 讨论至此,我们两边的想法应该很明显了。
: 2008 年时我是冲着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和经贸方向投他的,想来你不是。
: 所以我的立场很简单,我是赞成他往现在的路走的,
: 至於是不是要完全支持,是要等细项出来之後再做决定,想来你还是不是。
: 我们两个人最大的差异应该就是在这点了,
: 我可以完全理解并尊重你的想法,即使我个人不能认同。
马英九在选前的说法完全证明是个错!
还记得他选前想做什麽吗?就已经在埋下一中市场以及富人天堂了...
现在减的税绝大多数都是富人税,这是铁的事实!
对平民百姓呢?马先生针对"税"虽然还没加,可是举凡健保费、
行政规费(举例来说汽车验车频度提高)增加,民生物价提供中盘商
哄抬空间,这早就是铁的事实,你认同他现在作法?
: : 我只在意一件事,一个政策对台湾大多数的人民有没有利,
: : 当连对大多数的人民不利的事,政府都强制不顾民意的去做,
: : 想要求那些人民在不利的环境下去相信政府会保障人民更是缘木求鱼。
: : 但是很有趣的是,你只愿意去想签署後对台湾企业有利的部份,
: : 却不去考虑签署後对人民不利的部份,
: : 甚至不愿意去考虑签署的话对台湾人民只会造成
: : 贫富差距更大、失业率更高、社会秩序更加混乱的现象,
: : 我只能说,您真是位很有趣的人。
: 如果一个政策,对绝大部份的台湾企业有利,
: 都还会让你觉得会造成贫富差距更大,失业率更高,社会秩序更加混乱。
: 那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政府不去营造一个对绝大部份的台湾企业有利的环境,
: 这个社会会变成怎麽样。
我告诉你,就会像香港一样!
政府去营造对"绝大部分台湾企业有利"的环境,绝对不一定等於
"对绝大部分人民有利"的环境!
双英辩论蔡英文讲到一个很大的重点:经济、管理大师没有政治责任
什麽是政治责任?就是在企业、人民有利下取决个平衡点!
香港绝对是企业最有利的环境,可以豪宅贵到一坪一千万以上,但也可让那
里的人民在贫民窟里17坪里住19个人!
香港对企业不利吗?很有利!
香港失业率是比我们少,但所得分配不均是我们望尘莫及的...
这样的社会秩序就算不像泰国一样搞暴动,你觉得很好?
: : 签了有机会玩玩沙?是企业有机会,与人民何干?
: : 企业带着在台湾筹到的资金过去大陆跟别人玩玩沙,
: : 赚到了,是少数人的钱;亏到了,多数股民的血汗,
: : 两件事并在一起讨论?请把台湾人民当成优先,而不是企业!
: 请容许我提醒你一件事,在台湾企业里工作的员工,
: 绝大部份,都是台湾人民。
: 希望你可以理解一件事,台湾企业赚到了,
: 在里面工作的员工都可以有工作做,都可以赚钱养家活口。
: 如果台湾整体的环境对台湾企业不友善,
: 受害的还是在里面工作的台湾人民!
: 劳工和企业,并不是两个站在对立面的个体。
: 企业有机会,就是台湾人民有机会,相信这应该不难理解。
前面四句都对,但前提是:台湾企业要在台湾设厂!
ECFA着重两岸免税之类的(虽然听说石化业很多项没被列入早收清单恨的
牙痒痒),但重点是没有保证台湾卖去其他地方免关税阿!
除非你做生意只想卖中国,不然放眼世界,你一定去对岸设厂,因为你可以
通吃两岸+其他各国(中国有跟其他国家签FTA,且故意阻挡台湾去签FTA),
厂不设在台湾了,劳工吃自己?这不难理解吧~
比较南韩跟我们的龙头企业,光是三星、鸿海相比,
两公司各自在母国与外国的工作人数,这要google不难吧~
: : 一个国家的政府并不应该只为少数的企业主『服务』,
: : 也因此,马政府的政策就因为是像您持同样想法的人在制定,
: : 出现了文湖线、猫缆等『政绩』,才让人忧心。
: 我不知道 ECFA 这个议题跟文湖线和猫缆有什麽关系
: 我会回你的文章,就像我 17985 篇回汤姆箫网友的文章一样,
: 一来是因为我觉得这个议题很值得讨论。
: 二来是因为我们两个虽然立场不同,但是回应的内容很值得讨论。
: 不过,看到这一段後,我只能说好景不长。
正如有网友说了,一个思虑逻辑有问题,出包就推托诿过的政客,
就靠你力挺了~
: ----------------------------------------------------
: 我想我在这个议题上想要表达的东西网友们应该很清楚了。
: 再继续下去也就是那些东西在 Loop ,
: 就恕我可能不会再对你的文章回应了,不好意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37.21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