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marshall (AntiGreen)
看板DPP
标题Re: [心得] 蔡英文公布参加新北市市长选举
时间Tue May 25 09:44:12 2010
※ 引述《wentasu (哇哈哈)》之铭言:
: ※ 引述《green001 (544万分之一)》之铭言:
: : 小英之前没有地方首长的行政历练,觉得这样直接就
: : 去选总统不好,至少等选上并做完一任再来考虑要不
: : 要选总统吧!
: : 苏从地方到中央(行政院长)的历练完整,万一这次台
: : 北市没选上的话,接着选总统合理。嗯,虽然如果能
: : 选得上的话,民进党能多拿到一大块资源会比较好选
: : ,但那时候任期没做完出来不好,如果选上台北市长
: : 建议还是由其他人来代表民进党选总统比较好。
: : 至於权谋等等的,政治人物就是政治人物,当选民的
: : 本来就只能看自已想要什麽,不能忍受什麽,哪个候
: : 选人比较符合,不然就只能都不选或自己出来选
: 不好意思 第一次发言
: 本来想推文...
: 我不很认同要经过地方才能竞选中央
: 现在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地方选两任 任内乱七八糟还被包装
: 只因为站在阿扁对面对着干
^^^^^^^^^^^^^^^^^^^^^^^^^^^
所以民进党自己推个人出来执政时乱七八糟
是有人认为不用负责,没有影响,民进党的对手只是因为包装才被选上的吗?
: 现在还是当总统了 执政还是乱七八糟
^^^^^^^^^^^^^^^^^^^^^^^^^^^^^^^^^^^^
是不如期待
我也在想,台湾人要什麽时候才会醒过来,不要选一些花瓶式的人物来当头
到今天第10年了台湾人还醒不过来的话,这国家我看也真的没希望了
不过,一样是花瓶,也有区别
马英九上任两年来,
可笑、吵了一点用也没有的所谓统独主权议题已经不再占版面
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实质的政策问题(尽管引起的仍然不是实质政策讨论)
且马英九这个人忧馋畏讥,敌人的声音他听的比朋友的声音更多
所以在野党叫两声骂两句他往往就开始做回应
八八风灾被干了个满头包,他就搞什麽防灾兵推
根本矫枉过正之余但起码证明他有听到别的声音
那麽,请问过去那个阿扁牌花瓶是有听到什麽别的声音没有?
国防外交,比之2007年连美国人都对台湾不满的状况,现在更是好多了
一个never说民进党大骂特骂,
结果美国人薄某出来帮马英九缓颊,说台湾人习惯过度解读
请问在掌握所谓『国际』情势上,马英九哪一点不如前朝?
(说难听一点,台湾的『国际』就是中国跟美国,马英九目前似乎两国都处的不错)
一样是花瓶式政治人物,马英九似乎是好多了
民进党众也不要老是讲个阿扁就一副『阿既然他下台了就算了』这样的态度
然後要反马就随口说说:『阿比阿扁还烂』
如果1947年发生的事情都要讲到现在的话,那20080519前的事情为何不能提
而且,今天的民进党论述方式跟阿扁时期有何不同?
一样的只言片语片面关键词论述法(以前面的『never事件』为代表)
一样是居於少数就改用打的锁的推的挤的
一样提到中国就起乩
除了没执政以外,请问有哪一点不同?
喔有啦,有一堆急着跟陈水扁(或许加上谢长廷)切割、撇清的声音出现了
看着这些声音,跟过去八年时的状况相比,真让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
我等着看你所谓的『蔡英文"团队"』会有什麽比马英九更好的表现跟论述
目前为止,没看到
当然我有注意到民进党网站上长篇累牍的所谓『政策意见』
不过,没出现在所谓『蔡英文体制』下的民进党论述中
政党的政策应该也不是请人写几篇文po网就可以的,我想这样说应该没有问题吧?
你别说民进党现在在野干嘛提政策啊?
你是要抢执政权的政党,问点政策很合理吧?
: 蔡英文带领的是中央事务的团队
^^^^^^^^^^^^^^^^^^^^^^^^^^^^^^^^^
团队?那就是不只蔡英文一人罗?
很好,请面对当初人家讲『马团队』时一样的问题
『请问你团队中有谁?』
: 她比较像是英国的影子内阁中的在野党党魁
^^^^^^^^^^^^^^^^^^^^^^^^^^^^^^^^^^^^^^^
差远了,如前篇B兄所述,真的差远了
请不要侮辱『影子内阁/政府』这个词汇
国民党在野时如果还有点人家所谓影子内阁影子政府的影子的话
(废话,50年专政养了多少官,没有影子的话还得了)
民进党那是连影子都没有,只有一堆被消耗的政治明星
四大天王,一个副总统三个行政院长,民进党任内的行政院长还不只这些人
看起来是很强大了,请问哪一个是所谓蔡英文团队?
这些人在当行政院长时,又有什麽了不起的政策?停建核四这麽有guts的政策吗?
那不要说这些天王,
说说前朝政务官好了,哪一个上的了台面说他是民进党论述头的?
涂醒哲?那个在任时带头上街抗议治安不好的苏嘉全?前央行副总裁陈师孟?
还是谁?
我可以理解,一个以造反/反国民党为号召起家的民进党,
必然不可能在所谓执政人力经验上跟专政50年的国民党相比
但起码你要摆出学习的样子,八年执政也要有学习的成果
但很遗憾,似乎民进党到现在都还是那个『造反/反国民党』为主轴的样子
从执政到在野,都没有变
『反这个抗议那个』,不就是民进党的具体形象吗?
谢长廷倒是有搞个影子政府,一开始我还满期待的
说谢长廷是民进党智多星真不是假的,
惨败之余他知道为自己人找一个扛棒聚集人心
对於一个志在抢回执政权的政党来说,影子政府其实是不错的主意
不过,实作两年下来看来似乎只是『网军』的另一个代名词罢了.....
而且民进党内反谢的声音似乎也不比反扁的声音小
亦即,即便有人提出了好主意,民进党也没有去好好的利用
话说现在蔡英文出来又一堆人开始帮蔡英文造势
或者用民进党说马英九的用语:『帮造神』
连苏贞昌都一起讲进去,说所谓"蔡苏新核心",好似救世主出现了似的
然後据之大臭前朝败将陈水扁跟谢长廷的也大有人在
我倒是很有兴趣,做这样的改变,到底是这个党的群众有了新的思维?
还是只是前面的用烂了就改集中在一个新的白纸人物身上?
: 所以非常熟稔中央事务 经济 内政 外交 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
: 以她提十年党纲的手法
: 就是英国国会大选前各政党发表政策白皮书一样
: 所以马英九才急忙的说「黄金十年」...
: 根据报章的说法 蔡担任副院长时是历来最有实权的副院长
: 她具有掌控中央行政机关的能力
: 若是直接参选总统 并不会有不熟政务的情况发生
: 她愿意参选新北市 也许是另一种学习吧
: 不论结果如何 都祝福蔡主席
: 也希望她继续为理念奋斗到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117.186
※ 编辑: plamarshall 来自: 114.43.117.186 (05/25 09:51)
※ 编辑: plamarshall 来自: 114.43.117.186 (05/25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