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q (不装B是种美德)
站内DNF
标题Re: [情报]阿拉德全民议事厅 - DNF 的未来由你决定
时间Thu Oct 3 15:32:00 2013
巴哈在很短的时间内洗到三页
一瞬间人心惶惶...
我觉得整件事情最好笑的是
官方公布了方案却没公布他们自己能做到什麽程度
想当然尔现在AB两方案的论点就集中在...
A:维持现状 ~> 连线超烂但至少没外挂
(但其实不是没有)
B:重点就是要连线品质
我很能理解想维持现状的玩家想法
因为官方什麽都没说只丢出两个方案给玩家做选择
讲白一点这种做法就好像你做出了选择之後就不要後悔的态度
该有的配套措施呢? 完全没有
反正我不知道为什麽大多数台湾人都是这副德性
要人家做出选择的时候还什麽都不讲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美其名是到时候出了事情有台阶下
但是出事情的当下绝大多数都是在摆烂
这也是为什麽很多还留在游戏中的玩家都想选A的缘故
因为这是很多经验的一种预判
前面比较心理层面的部分就先这样了...我觉得那不是很重要
因为事情还是要从现实面来看比较实在
保守的选择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安静的死
较开放的选择也不过是轰轰烈烈的死
横竖都要死
倒不如在死之前做好该有的心理准备
以现在台版的DNF来看......
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口难以增长
而人口难以增长的最大原因其实就是游戏的内建程式问题 (也跟此次事件有关)
不过很少人注意到人口不增长影响的层面
对游戏公司来说这是影响收入来源
人口基数不够多愿意付费的玩家就相对少
更别提这是款"基本免费"OLG
可是有不少玩家死不掏钱又赖着不走 !? ....就像我?
对玩家来说朋友再多也是有限
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因为特定原因而离开
而什麽时候要回来又说不定
没有新的玩家就很难交到新的朋友
市面上流通的货物也相对较少
...总之 这其实就是现况
对於搞外挂的畜生来说
弄外挂是要在不平等的状况下获取最大利益
而收获了利益要有人看到才会爽
要换现金也要玩家多才会爽
反过来说现况DNF玩家量稀少多少也是造成外挂较少的原因之一
至少我认为不完全是游戏公司的功劳
更不用说就我个人的观察
官方的动作总是比较慢...
前面写了这麽多
很大的表示台版的现况就是这样
维持现状也不会有太多的改变
可是如果要选择改变却只给出方案给人选又让人感觉不出诚意
谁知道你们葫芦里卖什麽药呢?
可别说游戏公司很两难......我倒觉得这踢皮球踢到玩家自己都很两难
於是出现今天这样的讨论我觉得倒是无可厚非
~ ~ ~ ~ ~
目前A方案只有台版跟陆板有用
而B方案则是泡菜跟日版在使用
就我的观察目前台面上的讨论我看是说不出个什麽道理
原因很简单
给玩家做选择但是玩家除了做出选择外其他什麽都不能做
除了玩游戏之外就只能承担後果
......这看起来非常像台湾目前的政治环境
也很能理解为啥很多人讨厌谈论政治
只因为有选票却没有真正的参与力在其中
唯一的好处是脱离游戏比脱离鬼岛还要容易的多~~
不过在讨论的过程中我发现不少玩家因为资讯的不足
选A的倾向比我想像的高很多
http://www.colg.cn/thread-3325852-1-1.html
分享一篇不重要的讨论
这是陆板玩家最近这几天有人在抱怨创造这个角色导致挂狗如潮
其实... 我想说的是陆版的外挂真的也防不住什麽鬼
太多人想得太理所当然了
如果防得住外挂前阵子也不会出现那几波外挂
就个人看来目前影响外挂来不来的最大原因还是在於玩家人口数上
实在是玩家数这麽少感觉很难赚也懒得进来的因素比较大
最後...
我个人不否认自己有特定的倾向在
对我来说与其要赖活那不如好死还比较舒坦
更不用说从很多资讯的整合上来看
就如我前面所说的 ...玩家除了手上的一票跟负责玩游戏外还能做到什麽?
官方都不给什麽承诺了
你以为比较保守的决定能换到比较好的结果吗?
在我看来其实都差不多
别把你自己手上的那一票看得太重要
在我看来人家把决定权给你卸责的意味更加浓厚
而玩家其实还是什麽都做不到...
--
在此不再谈外挂会影响什麽了...
懂得人就会懂 不懂的人解释也没意义
毕竟会用外挂的人都没有同理心存在
只是苦了市场被外挂侵袭一波後还留下的高价物
明明知道没人会买
但是被外挂搞过後大家还是宁愿这样摆着
再有良心的人被搞过多次也会趋於保守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01.68
1F:推 justsay:简陋到极点的选项 毫无配套措施 这种东西居然叫作投票... 10/03 15:46
2F:→ justsay:大概跟小学选风纪股长的程度差不多= = 10/03 15:46
3F:推 kevin770616:推一个 10/03 15:51
4F:→ justin1611:玩过的游戏很少 所以问一下 有那种没有外挂又好玩 10/03 15:57
5F:→ justin1611:连线品质又很好的吗?? 看只是特例 还是普遍现象 10/03 15:58
6F:推 madeinheaven:LOL Dota2 10/03 15:58
7F:推 justsay:没外挂的OLG我在梦里有玩过 10/03 15:59
8F:→ KingBot:LOL那种不能算啊 XDDDDD 10/03 15:59
9F:推 bary123:人生online 10/03 15:59
10F:→ KingBot:DNF防挂真的是很困难,很多人都提过,这游戏太古早了 10/03 16:00
11F:→ kaisudo0520:可是最近LOL连线品质不太好阿 10/03 16:00
12F:→ dreamq:好玩 是个人的相对定义... 这没办法给你什麽建议 10/03 16:02
13F:→ dreamq:人生OLG开外挂的人可多了 而且外挂的种类一个比一个扯 10/03 16:02
14F:→ dreamq: 林志颖表示...有人找我吗? 10/03 16:02
15F:推 CMiles:人生online打开新闻就可以看到那些开挂的了啊 XD 10/03 16:05
16F:→ justin1611:XDD结果推文歪了是怎样!!! 10/03 16:06
17F:→ a70601020:评论发文就是监督了,只是,见不得批评又唾弃不储值者.. 10/03 16:15
18F:→ NaoGaTsu:我玩过的OLG算多的了,从来没看过没外挂的。 10/03 16:16
19F:推 Meds:XG 前中期 无外挂 品质又好... 10/03 16:18
20F:→ bary123:之前玩天开战记好像没看过 10/03 16:20
21F:推 asayaki:不然就学激战2阿 一个帐号2K台币 看你敢不敢用挂跟卖金 10/03 16:21
22F:→ a70601020:不过社会如此,游戏风气不过反应环境,都是徒劳的. 10/03 16:23
23F:推 kindyayaya:本文中肯 10/03 16:38
24F:推 CMiles:激战2挂还是有,只是不到泛滥所以没人注意而已~ 10/03 16:38
25F:→ CMiles:前几天才看到工作室在卖GW2币~ 10/03 16:39
26F:推 artjio:其实事实是这样没错,所以投完A之後,我就默默继续玩了 10/03 19:50
27F:→ Adven:游戏跟现实一般 烂苹果理论 10/03 20:46
28F:推 Luciferspear:胜人文 10/03 21:18
29F:→ usoko:人生Online开挂的很多啊 马○九、柯○铭...(咦!?) 10/03 21:30
30F:→ a70601020:恩, 这圣人标准也太低? 10/03 21:48
31F:推 vn456a:PSO2 10/03 21:51
32F:推 Voiscre:推文可以扶正了吗? 我个人是觉得这篇观点不错 现况就这样 10/03 21:52
33F:推 kning:蛮中肯的 10/04 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