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n00465971 (沙岚之焰)
看板DMM_GAMES
标题[翻译][千年] 下城厨娘玛格莉卡办公室二(雷)
时间Fri Mar 24 00:06:23 2023
原来是木舌王子...
防
雷
页
--
[办公室2]
──与玛格莉卡在王城重逢後过了一阵子。
我实在很想设法吃到玛格莉卡亲手烧的菜。
抱持着这种念头,我假借指导新兵的名义参加模拟战,
然後半强迫地要她帮忙准备我的便当。
「咦~你真的要吃?」
吃,当然吃。
「真的真的真的要吃?」
真的真的真的要吃。
「呜嘿,王子大人也很坏心眼呐~」
怎麽把话说得这麽难听?
这样做是为了亲身体验新兵所处的环境,可谓施政中重要的一环。
「藉口吧?」
──对。
「唉……我诚惶诚恐耶。」
「借用过王城厨房所以我很清楚,这里不是有一堆比我还会做饭的人吗?」
「我做的餐点,取向可是味道还算过得去,然後既便宜上餐又快。
是拿来让庶民吃粗饱的喔。」
「味道粗俗过程豪迈,不是王族在吃的那些耶。」
这你不用担心。
远征时不乏吃些不三不四伙食的案例。
而且真要说起来,你以前不是常常让我吃这款吗?
「啊那个就~呃,我当时年纪小嘛~
就不清楚王子大人到底是多了不起的地位。」
「感觉上就在喂莫名整洁的流浪狗……」
──莫名整洁的流浪狗。
「啊,刚刚的当我没说。」
流浪狗……
「就跟你道歉了吼!」
你刚才的发言深深地伤害了我的内心。
这下要是玛格莉卡不交出便当,我都不知道自己会怎样滥用权力。
「呜~哇,居然学会这种歪脑筋……」
「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来给你!」
她一边这麽说一边塞到我手上的,是和士兵们同款的简朴容器。
亦即,玛格莉卡所作的便当。
「……真的不是多了不起的餐点喔。」
「没采用高级食材,没花多少工序。
因为做起来放所以早就凉了,茶水也是便宜货。」
「这你都不喊苦的话,就吃吧。」
我以前有哪次抱怨过这些内容吗?
「这个嘛……是没有。」
我一边对着为之语塞的玛格莉卡苦笑一边打开便当盒盖,然後开始用餐。
一口一口细细地品嚐。
「………………」
正如她所说,味道并不精致。既没有新鲜感,外观也不起眼。
该说注重CP值导致的结果吗?我的评论虽然粗暴,但真的是一点美感都没有。
整体而言充满黑色跟咖啡色。
「有必要说到这地步?」
即使如此,这样就好。
「────」
我一直想念这味道。
「……咦?王子大人,你在哭啊?」
──我才没哭。
「不你就有,去照照镜子啦。」
「是怎样?有那麽难吃?」
哪可能有那种事。
只是,从王城失陷、失去一切的那一天,直到和她重逢的日子中间有过太多的事情。
此刻王国确实是顺利地在复兴,但不代表一切都回归原样。
一度失去的事物,就是永远失去了。
「………………」
我本来以为那间餐馆也是这样,内心里放弃了。
所以说,玛格莉卡回归的事实;
过去我所爱的那间餐馆以及她烧的菜的滋味依然如旧存在的这件事,让我感到开心。
「……真是的,你喔。」
「听你这样深情告白喔,不就害得我都快哭了?」
──就说了,我没哭。
「好好好,你以前也都这样说耶,
特别是被你爸爸骂过的时候又特别坚持。」
「骨子里喔,真的是都没变。」
「真拿你没办法~」玛格莉卡喃喃说道。语毕又叹了一口气。
「所以说,王子小弟,怎样?味道好吗?」
即使已从稚幼的少女成长为出色的淑女,
玛格莉卡依然对我露出和往昔没有分毫差别的笑容。
对着那样的她,我也给予和往昔某刻没有分毫差别的答覆。
──普普。
「信不信我扁你!」
--
死を愿え、安宁をその身に宿せ https://i.imgur.com/4xaM0n4.png 恰洛看旁边._.
我は黒き神の使者
https://i.imgur.com/nSfDXrY.png 恰洛打呵欠>w<
安宁を受け取れ、道を示すは我が指先
https://i.imgur.com/s3FoyGC.png 恰洛穿新衣0A0 取り戻せ、死を纯化せよ
かの喜びは絶えず共にあ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169.2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MM_GAMES/M.1679587585.A.772.html
※ 编辑: gn00465971 (1.162.169.253 台湾), 03/24/2023 00:12:31
1F:推 watarasejz: 这便当的回答www 03/24 02:25
2F:推 MelShina: 粗暴的评论 03/24 05:19
3F:推 tomalex: (′・ω・‵) 到底是甚麽样的便当是这种颜色 03/24 08:31
4F:推 breakblue: 这文本写得真不错 感觉很久没看到这麽有温度的对话 03/24 09:56
5F:→ IrisAyame: 鬼畜丸子蓝人。所以大结局是蓝人丢下王位和我希,跟村 03/24 11:03
6F:→ IrisAyame: 姑私奔吗 03/24 11:03
7F:推 IBjoKer: 所以去结婚了吗(′・ω・) 03/24 12:38
8F:→ gn00465971: 便当颜色其实有一点bug就是 黑黑咖啡色便当 03/24 17:14
9F:→ gn00465971: 是日本人对低等便当的传统印象 03/24 17:15
10F:→ gn00465971: 大概就是 炖煮(因为用到酱油) 肉类 芝麻 海苔等 03/24 17:16
12F:→ gn00465971: 不过千年的王国基本上仿中世纪西方文化 03/24 17:19
13F:→ gn00465971: 做出来的东西不应该是黑黑咖啡的才对 03/24 17:19
14F:推 tomalex: (′・ω・‵) 一堆酱油 03/24 17:21
15F:→ gn00465971: 话说寝室其实也蛮有温度的 但全翻很麻烦 我还在思考 03/24 20:09
16F:推 kimokimocom: 可以考虑直接改写成小说(X 03/24 20:11
17F:→ gn00465971: 欸不要还额外增加字数跟工作量啊淦 03/24 20:13
18F:推 resnard: 黑色和咖啡色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真的有烧焦 03/25 08:19
19F:→ resnard: 从交流剧情来看,以前餐馆要快速上菜,现在帮忙煮大锅饭 03/25 08:19
20F:→ resnard: 都要求速度,所以有可能大火直接弄熟,外面就焦了 03/25 08:20
21F:→ gn00465971: 欸不要让我想起部队外熟内生的伙食啊 03/25 17:35
22F:推 carllace: 炙烤鲑鱼、威灵顿牛排之类的也是外熟内生啊 03/26 09:41
23F:→ kimokimocom: 让我想到上次做威灵顿朋友把牛肉挖出来再煎一次..XD 03/26 10:57
24F:→ breakblue: 锅巴饭之类的吧 03/27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