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lShina (月落乌啼霜奶仙)
看板DMM_GAMES
标题[心得][MOTD] U.S.B.配置
时间Thu Dec 8 23:05:50 2022
健检文的延伸 其实最简单就是去wiki看角色推荐用什麽
配装不难啦 刷得到装和有角色可以让你进场刷装才是重点
大抵上可以把这些USB分成三种
1攻击系/2生存系/3辅助系
然後照着角色的职能去做配置
首先要先知道哪些是垃圾技能:
底力类/单纯加双防/单纯加移速/撤退回收C/回避
这几种不是没用 就是收益太低
再来要知道一个概念:
同名的usb取高生效 但名字不同的usb可以叠加
比如这两张图:
(雷鸟的被动与爆击冲突 选择双攻击或者攻速增加晕眩值)
https://i.imgur.com/fjUE10n.jpg
https://i.imgur.com/F52CWlu.jpg
(攻击力2跟攻击力3,稀有不同但同名)
(攻击力3跟攻击魔防,不一样名字)
这些很基础 大概每个人都知道了
那麽就可以来了解各种usb的性能了
本作的伤害算法是:
(面板攻击力*技能倍率+辅助buff)*额外系数-敌防御
额外系数:特攻、爆击1.5、舍身1.2、limitbreak1.3等
另外:补血也是攻击动作後造成伤害,可以吃到舍身等系数,也是可以发动生命力吸收的。
https://i.imgur.com/XMcok6P.jpg
(舍身皇女,重视补力的露露)
以攻击系usb来说:
攻击%:影响面板攻击力,角色被动能力跟技能都是只看自身面板的,高倍率角色适合这个
。
系数类:可以吃到辅助的数值,强化幅度高但有发动机率或副作用。
无视防御:发动时可以去掉敌防御的影响,低面板机体用或打高防御敌人用。
比较特殊的是攻速这一项:
角色面板上写的攻速是攻击的动画时间
攻速的usb缩短是两次攻击间的待机时间
所以这类usb影响不大
通常是为了打出更多的攻击特效
或者角色技能加了待机时间 再透过装备这个把他降回来
https://i.imgur.com/3JDQwUq.jpg
一只角色可以讲解大半技能选择的月月
(高倍率、增加待机时间、有吃面板攻击的被动:可以选择减待机时间、攻%、爆击、limitb
reak等技能;由於是打多目标 如果经常靠前站位也可选择生命力吸收;想活用token的话可
选再出击短缩)
生存系:
由於辅助buff不加血量 且血是四位数 防是三位数 血%的效果会超出防%不少 加血量也能增
加吸血效果
生命力吸收要注意:
这招是「击中时」看打中几个人 就回几次
L舍身也是相同的逻辑 两个同时装备时等於单纯的1.2增伤
https://imgur.com/3xE8ciV
(重视开局的火蜥蜴:选择血+攻/防/减C、吸血的usb 在没有治疗的环境下稳稳挡住疯狗ru
sh)
https://i.imgur.com/KyH9IDV.jpeg
(血防+减伤的铁人是通用的坦克usb 在职业被动和token算法的加持下减伤突破天际)
辅助系:
自回、战术防卫、圣祈等适合不攻击的辅助职业
快速充能、满血充能用於强化回转
起始充能能让角色秒开技
减cost用来平衡费用更快的下出枪兵/灵芝
反伤曾经是龙骑杀手 现在好像没用了
https://i.imgur.com/7s1rQnO.jpeg
(战术防卫、圣祈适合不攻击的琴,也可以选择自回或血%让琴站的更稳)
https://i.imgur.com/cJAxKDQ.jpeg
(装备强化回转来帮助其他角色强化回转的蜘蛛(饶舌) 加点血保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137.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MM_GAMES/M.1670511952.A.531.html
1F:→ MelShina: 突然发现u.s.a.是那麽久以前的东西了喔 12/08 23:33
3F:推 taiautumn: 推U.S.A 12/08 23:46
4F:推 Mentha: 推 12/08 23:49
5F:推 Mentha: 是说没记错的话U.S.A好像有在红白上唱过,虽然我个人感受 12/08 23:53
6F:→ Mentha: 上对於日本人对美国人的印象还是有点想笑 12/08 23:53
7F:→ taiautumn: 有上过XD 那年还大家一起跳www 12/09 00:57
8F:推 chanellove: 感谢大大分享,留起来当笔记 12/09 03:34
9F:推 gn00465971: USA就是USAGI 也就是兔子 12/09 04:32
10F:→ gn00465971: 为了纪念那个变态国家发明了兔女郎(Bunny girl)装 12/09 04:32
11F:→ gn00465971: 实在太变态 所以为了纪念这点 国家名也取作USA 12/09 04:33
12F:→ gn00465971: ~取自民明书坊 你所不知道的国名由来~ 12/09 04:33
13F:推 ayubabbit: 原来pekoland就是美国 12/09 04:43
15F:→ Zaku30: 也不能说完全没用吧 12/09 09:07
16F:推 zizc06719: 我都用火力辗压,没在研究这XDD 12/09 13:27
17F:推 ayubabbit: usb选择感觉几乎都是火力万万岁 剩下能用没多少 12/09 15:22
18F:→ ayubabbit: 写一堆字还没有御城的万用 12/09 15:23
19F:→ jeffffliu: 3格琴的位置不知道要选谁(? 12/09 16:07
20F:推 ga652206: 这跟我玩的游戏不太一样 12/09 18:46
21F:→ lin70493: (′・ω・‵) 恐惧来自於火力不足 12/09 19:24
22F:推 yao7174: 琴就副补的塞壬 加减有伤的银龙 然後看状况吧 12/12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