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ner (有没答题会被战的八卦)
看板DIABLO
标题大户(?)自拿无限电法配装
时间Wed May 19 17:13:32 2010
※ 引述《rogner (有没答题会被战的八卦)》之铭言:
: ※ 引述《MoseHas (↖♂疝气a ☆摩斯★♀↘)》之铭言:
: : 我自己的感觉是 无限电如果被特快sissy小兵围炉到 ES撑再高 法力血量再高都难逃一死
: : 相较起来我会觉得拿精神盾的硬一些些
: 所以拿无限练ES的 佣兵强度就要很注意
: 练FO的 因为佣兵拿死丧就比较没差
: : : 但要拼防御性 真的建议拿无限
: : 是ES或者纯体吧?
: 练ES就是BO完 life比mana多一点
: 练FO就是纯体
: 推 MoseHas:其实如果装够好 血低於魔也不会怕巴尔那个诅咒 05/19 04:26
: → MoseHas:会扣血 不过佣兵祈祷会稍微回一点 我本身也没喝红 05/19 04:27
: → rogner:还有吸魔、烧魔的怪物啊 05/19 04:27
: → rogner:忘了说 加上练ES的可以穿刚毅 05/19 04:28
: → MoseHas:啊 有 ES法比较怕电魂烧魔 是说我法撑到3K去了 05/19 04:28
: → rogner:另外hell A3~A4後 带反抗会比带祈祷稳 除非给他穿刚毅 05/19 04:28
: → MoseHas:可能是我都习惯55BO吧 打八人如入无人之境 05/19 04:29
: → clubflymf:除了烧法电魂,40ES+20心动+2900up mana 电魂其实还好@@ 05/19 10:27
有BO Bar差很多 不能这样算啦 XD
否则bowzon有enchant Sor
每个也爽到天边去 :p
自拿无限 在发展初期 几乎可说完全为了新星
思考方向是
防御 -> 水不够喝 -> 能盾 -> 回魔 -> 眼光 -> 自拿无限
ES主要怕三种状况
1.巴尔魔力反弑诅咒:mana越高越危险
2.超高毒伤:直接打掉life
3.吸魔、烧魔怪:直接打掉mana
所以需要
a.BO後 life略多於mana 为了1/2
b.超高速回血 为了1/2
c.超高速回魔 常态防御 及为了3
a没啥好讲
b有几种手段
祈祷、凤凰、杀敌回血
c有几种手段
眼光、祈祷、凤凰、受伤回魔、杀敌回法
眼光是ES Sor锁死 不讨论
祈祷就像上面讲的
hell A3~A4後 带反抗比较稳
除非低ppl 或给佣兵穿刚毅
凤凰(副盾)则要看盔甲
穿荣链可用 穿刚毅可考虑
穿蛇皮就得看个人习惯
杀敌回血
最主要来源是谜团 自拿无限不能用 跳过
受伤回魔
主要有刚毅、艾尔多鞋
杀敌回法
主要有沙织 不建议用
盔甲而言 总结上文
大致蛇皮主攻 刚毅主守 荣链中庸
所以自拿无限能盾电法的超级防御性
其实是靠一堆制服 环环相扣堆起来
讲回到ES
要分两部分
纯电 也就是闪电主攻
只需ES(1)+TK(20)
因闪电够远 不需那麽夸张防御
且如此闪电点数才够强
1.09冰电 亦即新星+冰封
需要nova/FO/LM/TK(20)并灌ES
这样看下来
nova主攻的纯电 才有空间灌满ES
对吧
但 个人极不喜欢nova主攻的纯电
这也就是游戏基地的象棋高手
虽然个人推许为中文圈第一位集1.10 ES大全者
却每阶段练法都不断为人诟病之因
前期坚持nova/ES/LM/TK(20) 又狂灌mana
打法过於单调 就会像梦熊法缺陷过於明显
中期虽然走向ES(1)+TK(20)
却又用大量DR/MDR去加强防御
搞得闪电快跟新星一样弱
最後则是放弃初衷
亦即放弃在PTT及巴哈混战好几年的ES
直接用DR/DR%/MDR/absorb/absorb%/block
也就是完全走回1.09的老路
的确也完全省下ES相关点数
可惜 再仔细算算
闪电真就跟新星一样弱了
自拿无限玩法之一
比较红 也是主打防御的能盾+眼光
小细节差不多到这
另一种则是主打攻击
个人较喜欢的冰封+衰老
其实这更简单
FO(1)+CM(1)当半个圣冰用
省下较多点数给light协同
并能将眼光换成死丧
加强对电免及佣兵自保能力
如果佣兵能穿刚毅 自己能穿荣链/刚毅+凤凰
再进一步将反抗换成力量
属性部分则同一般法师
全力灌体
换句话说 这型很接近普通拿盾的纯电
拿冰封弥补迷团+精神防御能力
进一步得到佣兵武器的弹性
最後讲回原题
自拿无限 起初是为了能盾
但个人喜欢将其定位为
1.得到佣兵武器弹性
2.得到无限的高跑、体力
进一步
1.佣兵武器若拿眼光 得到较高防性
2.佣兵武器若拿死丧 得到较高泛用性
如果追求攻性
还是拿盾比较高的
MF%亦如此
但幸好有钱的纯电
DPS早超越hell 8ppl所需
自拿无限 攻性也只是降到祝槌丁等级
不局限nova
自拿无限 就能将Sor
在1.13 打造成红门外更胜Pal的存在
下台一鞠躬 :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1.18.105
1F:推 QJP0518:感谢好文 收 >///< 05/19 17:16
2F:推 NepTune1942:嗯... 05/19 17:17
3F:推 prince629:我都看不懂XD 05/19 17:20
4F:→ yrhhimamr:我也看不懂 大户的世界不是一般人可以懂的! 05/19 17:22
5F:推 krscent:可不可以请问一下那些简写是什麽@@ 像TK之类的...orz 05/19 17:27
6F:推 bblue:TK就是捡我方小兵尾刀阿 (误 05/19 17:28
7F:推 lv619363:楼上超宅 (咦 05/19 17:29
8F:推 passers:Z->8->9->7 05/19 17:29
9F:推 w8a82k75566:tk就是不让对方赚钱的一种手段 05/19 17:31
10F:推 Durinn:TK Telekinesis 心灵传动 那段简写都是电系技能跟防御属性 05/19 17:32
11F:推 brovet:受教了<O> 05/19 17:33
12F:推 krscent:谢谢orz 05/19 17:36
13F:推 Ho1liday:r大可以再详细po一篇你理想的配装和点法吗>///< 05/19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