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lowland (颠倒钟)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非符弓马 中小户ver.
时间Mon May 17 06:26:02 2010
=======前言========
所谓非符 就是指不用符文组
虽然与其说是与众不同不如说是为用不起信心+刚毅的悲哀小户所打造的...
因为是中小户配装 所以此配装造价不高
正常来说只要敲到乌姆以上就玩得起 (虽然要贵也是可以给你很贵)
但是丑话说在前面 人家花大把银子组信心弓马 你花一颗乌姆组非符弓马
整体战力却没差多少 这样对吗?
这就像是人家是名车厂专业工匠细心打造的高级跑车 我们是地下车场违法改造的拼装车
同样都能飙到300+ 可是人家不会抛锚我们转弯却会出车祸 (安全度有差)
恩话太多了 就请诸位先继续看下去吧
========配装========
先说一下配装让大家知道这弓马到底是啥玩意
我的练法是纯物伤马 遇到物免放副修冰火箭
不过大家都知道弓马的点数很多
在这个配装下副修冻结当元素弓马也不是不可 (不过冰伤输马维那弓马)
武器: 风之力镶夏 这把大概一单..
副武: 泰坦未生 PG 不建议升级 因为有时得靠他撑力
副盾: 暴风之盾 lem+ 没钱拿面任意盾就好 反正格挡一定75 SS只是安全够
(注 : 我试过副手无形宏?森丹 结果是暗黑一喷火就瞬间请按ESC
打两次暗黑挂的次数占总死亡数的80%... 最後还是换回泰坦+暴风
虽然这违规改装车危险了点 但是这踩油门马上撞墙的设计还是不要)
盔甲: 4S甲+白热*4 地上捡就有
头盔: 2S巨骷髅+白热*2 1单+
或 绿权冠 PG
手套: 手掌安置 PG
腰带: 剃刀 PG
鞋子: 战旅 大概是PUL起跳 用顶烂就好
没钱的话不穿也行(误)
项链: 亚特玛 PG
戒指: 鸭霜 PG (烂的)
卡珊 只要是吸血戒都好
以上150ias达 普攻8f 炮轰2f
力量佣兵
头: 塔猪头 PG 後期可替换安头/etc
身: 都壳 PG 可替换强制/背信/etc
武: 死丧 PG~? 可以换无型
背包-
大家都知道的火炬毁符
地上捡到的命板*n 有钱再把他们换掉
里面用到的符文就武器上的夏 真的要"非符"可以换白热不过没啥意义
以上配装很明显只考虑到伤害 连亚特玛都用上了
硬要配8f的结果是抗摆着
烂 别人抗是全金我是全红 ( ′-`)y-~
自从在测试时挂在二楼的毁灭喷射白光後再也不去打巴尔...ˋ(′_‵||)ˊ
素质-
力: 拿的动风力
敏: 可以点尽量点 增伤%数的主要来源 (扣掉佣兵的力量後 就只有它能加%数了...)
体: 看你的HP下限到哪边(一般是700+) 不晓得怎麽点就点到100剩的点敏捷
精: 这里有个重置徽章好便宜的说...
技能-
多重/炮轰撑到LV12
致命/穿刺LV9
女武撑到LV17 (可以副手放)
至少点1: 搓刺 冻结箭(备而无患 强大的防御技能) 冰箭火箭(再怎麽说也要破物免...)
另外要注意准确(感谢laiykuan提醒)
基本上请撑到用强化棒後有10K+ 不够的话... 刺入就用力的点下去吧
剩下的随便点~ 个人因为主跑CS所以冰箭满火箭没满 剩的点内视跟刺入
要玩元素箭的可点满冻结箭 要安心的点满诱饵跟女武(变身无敌肉盾...)
--配装考究--
Q1. 不用背信?
A: 为了撑150ias
Q2. 绿权冠?
A: 内建30ias 除此之外一无是处
基本上是没钱时所考虑的 毕竟2S巨骷髅也不贵 还附带高力量
另外可以再镶颗白热共提供45ias 盔甲就能换背信了
Q3. 为何要撑8f?
A: 9f - 8f 实质上等於总攻击力上升12.5% 且光是要称炮轰2f就需要120ias
再撑个30到150也无可厚非 (其实只是我个人的偏好...
Q4. 不用大君之怒?
A: 因为大君对攻速够的弓马加成非常少
加技对弓马几乎没影响 致命跟亚马技能重叠且效果大打折扣(有兴趣请研究DS&CS)
更别说多重(MA)只有中间两箭会发动致命&压碎
在这些考量下我放弃了大君 虽然他的ias很诱人...
用炮轰发动amp(伤害加深) 习惯後其实蛮方便的
Q5. 抗?
A: 就说不要计较那麽多了... 我的配装主手抗4/-35/-29/35 生命410在CS还算安全
反正弓马很少被打到 就算换背信能消也不太会出现
反过来说就是抗可以摆着烂因为很难被打 (除了毁灭喷射白光以外... 这超难闪...)
倒是有打暗黑的话副手SS(暴风之盾)建议镶红宝石 不然被喷火有机会瞬间躺平
Q6. 佣兵用死丧不会跟亚特玛重叠吗?
A: 这边算是很有趣的一点...
从作战面来看 有两个诅咒发动点比一个覆盖范围大
但是我会用这把主要是因为...
武器更换: 眼光 有那麽缺法吗?
更换: 遵从 ...佣兵存在感下降中...
更换: 无限 有这些钱还不快去组信心!
更换: 骄傲 同上
更换: 还有什麽好换的吗?
与其说是为了诅咒用他 不如说是没其他武器好用了
反正衰老也会降物抗 (  ̄ c ̄)y▂ξ 而且有时亚特玛会给你打死才发动...
Q7. 风之力够力吗?
A: 我LV75 MA大伤约2.5~3K就开始跑CS了 安全&速度都够
现在LV87 MA大伤约4K可以单手清空4PPL CS (是真的用单手打...)
1PPL 从火焰之河出发到暗黑挂点平均约6-8分
更高PPL我就没那麽多序号了 至於多人打宝车我一按炮轰连线就中断了吧
Q8. 刺入需点高吗?
A: 其实这也是一个大户跟小户的差别...
虽然我并不排斥当个不强化出不了门的人
但是对小户来说 放了强化依然出不了门的人比比皆是
除非财力够你点到纯敏 不然就算有强化准确依然需要刺入的补正
准确至少撑到10K+ 要先点满也是可以
就算到时後悔也有重置徽章
Q9. 伤害跟生命的抉择?
A: 因为没有其他装备 要撑伤害%数只能靠自己的敏捷(还有佣兵的力量)
但是点太多敏命太少有机会满血被冰冷强化王的霜星喷死...
就算是改装车 生命还是要顾
所以请把你所有打到的加命护符放到这位身上 像是大家都丢地上的35命LC...
一个30命LC = 10体 = 10敏 = 10%伤害 = 换算37左右大伤(以风力500大伤来看)
虽说大户放的命sc前面都有精良 gc前面都有尖锐
但是我们小户嘛 连纯伤板都没有只能放命板当伪伤板
(注:实际上因为增伤%数不够 靠点敏加伤害的效益比伤板还高
6max lc 以800%增伤来看等於48max 经MA罚则後剩36max 输30命没顶lc...
这还得你敏捷点到 800-100-250(佣兵)=450... 还是乖乖放命板吧 风力大伤太高了)
说起来过去我这只弓马曾有过HP800+的辉煌时期 但是随着我打到越来越多的大伤板
她的HP就越来越少了... 有没有装变好HP会变少的八卦? (现在我的弓马是纯敏)
我曾经为了测试 把身上的命板都拔掉剩410HP去跑CS 5趟 死亡数: 0
但是有几次被霜星喷到HP马上见底 虽说没死但是对心脏真的不好...
Q10.我想要安全点可以吗?
A: 当然可以 最简单的就是把头盔换奇拉抗马上让你安心 少掉的20ias找大君帮你补
另外就是不撑150ias 头身改成 奇拉+背信
可以到9f+2f射速 全抗就算能消发动也是全白以上 发动後变75757575
统整一下...
方案A-亚特玛换大君
A-I. 150ias 头盔换奇拉 或是盔甲换背信
A-II. 120ias 头换奇拉 盔甲换背信 风之力上的夏改成海尔或增伤宝石
方案B-120ias
B-I. 同 A-II.
B-II. 头盔换奇拉 盔甲换背信 项链保持亚特玛
总之~ 看是要牺牲亚特玛还是要牺牲8f
EX. 我的配装
头:巨骷髅33力+白热*2
链:亚特玛
武:风之力+夏
甲:珠宝匠之剃刀的古代装甲+白热*4
腰:剃刀之尾
戒:鸭霜 戒:25力3C力戒(预定)/17力4C命戒(现用)
手:手掌的安置
脚:战旅
古代装甲只是单纯的不想穿镶上宝石的盔甲(掩面)
不过现在很认真的想要换穿线羊毛皮甲 (因为好看XD)
25力戒我在等LV88 现在背包放了不少撑力小符...
素质-
力: 20+115=135 记得重置前我白字点到100过...
敏: 25+518=543 (好顺 0.0)
体: 20+49=69
精: 15+39=54
hp 536 mp 248
(不强化) 多重413-3867 炮轰438-4128 这伤害比我上季信心弓马还高 ( ̄□ ̄|||)a..
准确 7078 强化後13936
========後话========
该念书罗
<(  ̄ㄧ ̄)q▄︻═╤═─ \( ̄□ ̄")/ 我没话可说了啦....
--
真目不坐:今晚你想吃这个大只的可丽儿?还是小只的?(′Д‵)@m
乡民:老板,来一份可丽儿口味的可丽饼! 乡民:老板,来一份可丽饼口味的可丽儿!
乡民:老板,来一份可丽儿口味的可丽妈! 乡民:老板,来一份可丽妈口味的可丽儿!
乡民:老板,可以双拼吗? 乡民:老板,各来一份带走?
真目蛟:突然有点想砍人呐……喂!我的鸣神尊在哪里?щ(゚Д゚щ)
ψ阿嗣 9SⅩⅩ──《Dark Sid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11.61
1F:推 ginafail:很长的一篇 给推 05/17 06:36
2F:推 zealotnu:看了这篇有想玩弓马了0.0 05/17 06:37
3F:推 laiykuan:那包包呢._.a? 05/17 06:41
没钱的话放命板 有钱点再放伤准命板
4F:推 gay3300459:我这季已经决定要花我所有的资产组弓马 05/17 06:46
这只弓马我花了大约2000P左右... 一堆自打的东西
最贵的毁符是自打 火炬是别人送的XD 不过亚火也不贵
真正需要的只有手上那把风之力
不过这只在LV73以前我是拿着河蟹弓打PIT练等 还练到LV75有火才换风之力
虽然大家都说弓马要有钱 但是要打怪弓马也可以很平民
最基本最常见的穷人配装就马维那全套
而以我看来若不想打A4A5的话一把和谐就够用了
5F:推 windsfk:XDDD 超猛改装车 05/17 06:56
6F:推 laiykuan:请问文章中并无提到准确率 请问这样配起来准确率多少呢? 05/17 07:03
跟敏捷成正相关(无误) 以敏300来算配强化棒+刺入1大约7-8K吧?
刺入实战中还颇需要的 毕竟我们没狂热的准确加成
7F:推 a7215347:真想玩弓马0.0 05/17 07:03
8F:推 SonicCrush:推一下风之力弓马 05/17 07:05
9F:推 jefferk:弓马慢慢要夯了 每次看到弓马 05/17 07:10
10F:推 tonypan: 都在射 05/17 07:11
11F:推 jefferk:射超块就很想玩 05/17 07:13
12F:推 rs2: 射在脸上游戏 05/17 07:13
13F:推 tonypan: BOY 05/17 07:21
14F:推 yayaoh:好文! 05/17 08:07
15F:推 IWBTO:PVM要走的动真的不会很难 太多人拘泥一些___ 科科科ˇˇ 05/17 08:29
16F:→ IWBTO:这季我也有帮同学配 蛮有趣的XDD 极限配装XD 05/17 08:29
17F:推 Jihn:鞋子用水上飘!便宜好用! 05/17 09:03
18F:推 kit115:跟我的弓马超像的...一放火就等死 哈哈 真的超像的 05/17 09:17
19F:→ kit115:配装只是把头换奇拉 身体 背信其他都一样 05/17 09:18
20F:→ kit115:而且真的只能跑跑CS 第5章 看到电魂 直接ESC下一关= = 05/17 09:19
放火就等死的话请爱用镶上红宝石的暴风之盾
至少我用他配合泰坦搓暗黑没挂过任何一次 虽然火抗只有44 会狂挂是因为换宏森丹...
这配装电魂算是死穴了吧 缺抗又缺命 白光会穿刺又难闪 (╯‵□′)╯︵┴─┴
你的配装是安全(一点的)方案 B-II
真的要逛巴尔请先烤出能消 然後把腰带换成雷力再去打
不过我没那麽勤劳就是 (  ̄ c ̄)y▂ξ
21F:推 oopsmamamiya:推推 因为这篇开始想玩亚马 05/17 11:50
※ 编辑: hollowland 来自: 125.230.11.61 (05/17 12:29)
22F:推 XYZ0FIRE:专跑CS 佣兵 装用 加四爱针 安头 阿凯尼 攻击力会更高 05/17 13:29
23F:推 kit115:加四爱针是什麽?我副手宏森丹换泰坦+金统戳暗黑会比较安全? 05/17 14:05
24F:推 date310164:我是箱子里面带矮人跟奇拉(换副手宏森单打暗黑用) 05/17 14:38
25F:→ date310164:这样比较安全一点XD 05/17 14:39
26F:→ hollowland:换泰坦+金统不是比较安全 是非常安全 05/17 14:52
27F:→ hollowland:至於矮人+奇拉感觉还不错 不过我这个人懒的为暗黑换装 05/17 14:53
28F:→ hollowland:爱里欧克之针 精英长枪之一 有机会我再来测试一下好了 05/17 14:54
29F:推 kit115:换了泰坦...打了非常久没压碎了 05/17 15:05
30F:→ hollowland:打久总比狂挂好... 秘技: 佣兵带吉永撑压碎 05/17 17:09
31F:→ hollowland:点满内视&帮佣兵强化 打起来也不慢 05/17 17:10
32F:推 IWBTO:如果想用鸿森丹搓刺打王 其实可以考虑身上带"诺科蓝遗物" 05/17 17:34
33F:→ IWBTO:打暗黑前换上 轻松吃下XD 这是可以比较兼顾火力与安全性 05/17 17:35
34F:→ IWBTO:有佣兵死丧够了~ 05/17 17:35
35F:→ hollowland:= =+ 我还真的没想过... 真是个好主意 05/17 17:36
36F:推 SHARK1983:如果打暗黑怕放火会死 项链换旭日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05/17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