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lowland (颠倒钟)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盾丁武器评比
时间Thu Apr 8 19:40:06 2010
最近帮打DC时 不少人在我打完後问我盾丁配装...
所以我就来发一篇盾丁武器心得XD 还请多多指较了
另外本文参杂极多个人主观意见 若觉得不舒服还请多多见谅
另外这篇是以对王盾丁为主 也就是大多跑红门跟地表的红门丁
跟PVP/日常打怪用到的会有点不一样欧 (虽说也差不多就是了啦)
===========正文开始=============
首先大家要知道的是 盾丁百兵 以
悔恨为首
拿来敲王速度快 平常闲着开出去白热打怪也是威风不可一世
除非BZ有更新装备 不然这把绝对是盾丁武器第一名
OK... 盾丁武器可以分两种: 有加盾击伤害的 跟没有的
其中有加伤害的只有三种
悔恨(340-400) / 爱斯特龙之铁的保护区 (40-85) / 忏悔者 (60-120)
这些都是直接加到盾牌伤害上面 (不过不在帐面上显示 你要自己算)
其他的武器 主要是看压碎(CB) 撕裂伤(OW) 还有攻速(IAS) 技能 伤害
其中比较特殊的是暴风之结 除了压碎伤外还会发动静态销血
至於要怎样才会是把好武器... 我会说看你技术
这里所谓的技术是 在打地表时如果旁边有小怪出现
有没有能在向你冲过来的怪物头上放偷命 然後盾击一个个敲死的能力
如果有的话 镶上4个夏的
幻化之刃会是C/P值最高的武器
如果没有的话 武器的伤害就很重要了
========================前言结束=========================
========================评比开始=========================
基本上我没打出来的应该就是一般人不会用的武器...
除非是我一时忘记了
破格: 悔恨
这不用说了... 高伤高IAS 夫复何求?
虽说没有CB 但是吉永+蚀肉就够你压到天边海角了
-----S级武器:-----
爱斯特龙 / 暴风之结
爱斯特龙是唯一同时有CB跟盾击增伤的武器 光这点就足以让他傲视群雄
更何况还有1洞可镶 想镶乌姆/贝/夏/40ED15IAS/15抗15IAS都随便你
另外这武器的增伤近顶比技能+4还重要 选购时请注意
也别忘了增伤也会作用在(应该说本来就会)武器本身上 顶的爱斯特龙均伤可达230
无论是杀小怪或杀大王 这把可谓居家旅行 杀人放火必备工具啊
--
暴风之结有33CB 有15%机会静态
不过这把入选的因素不是因为静态打王强 而是因为杀小兵强............
静态对付大范围小兵很有效 但是对付王样其实发动不了几下
因为王的生命在高压碎装的效力下会很快的扣到1/2以下 然後静态就无效了..
无形镶ZOD据说是白热丁(还是梦丁?)最强武器 对於喜欢出门杀小怪的人来说非常方便
虽说对付大王只有A级水准了 但是对付小怪的能力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A级武器-----
裂肉者 / 天堂之光
裂肉者 个人推荐榜NO.1的盾丁武器
效果: 25CB 50OW 33致命攻击(CS) 附带20缓速 -50%目标防御
这怎麽看都不会是会被埋没的武器啊... 大家拿妖武神兵拿习惯了吗?
武器均伤可达140左右 配合高致命率实际上伤害更为突出
-50%防御让你不用烦恼盾丁的可怜AR 50%撕裂让大王不用烦恼回血
重点是还没什麽人想要... 以价格面来说是C/P值最高的一把
暗黑中少数同时有CB跟OW的武器
--
天堂之光 好像很多人喜欢的盾丁武器
恩.. 我也不是不了解啦... +圣骑全技+高CB+内建1-2S+高伤害
以功能面来说能力超越了裂肉者
除了缺乏撕裂伤也没有明显的缺点(评比S的两把也都没有 蚀肉的10%真的够用了)
攻速面的问题还有2S可以补正 武器本身也内建20IAS
缺点真的要说的话... 可能是已经没有明显的卖点了吧
裂肉的好处是价钱相对便宜 而且高OW让鞋子可以穿25CB的小妖精(也比蚀肉骑士便宜)
这把基本上除了+圣骑全技外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点
反过来说
其余的武器没加圣骑技的比不过裂肉 有加的比不过天堂之光
在使用悔恨前的空档 这两把A级武器就是分水岭
-----B级武器-----
黑色 / 最後希望
黑色 虽然功能面比不过上面那两把
但是是全暗黑中CB武器C/P值最高的 只要10+16+4就有40%的高CB
还附带160%ED 虽然说高不高说低不低但是清A1小兵应该还是够用了
--
最後希望 又称最後失望 / last trash / 其他负面评论族繁不及备载
虽然有超高CB 相当高的增伤 但是会同时发动两种诅咒的诡异属性让他获得不少负评
我在此也郑重声明: 专职盾丁拜托不要再拿这把进红门了
组这把的高符不如去组流亡+悔恨...
虽然有高增伤但是没加IAS让他几乎只能组幻化让帐面伤虚掉
组狂斧问题则是攻速虚掉 而且目盲跟偷命会一直快乐互盖...
本身虽有超欢乐的超高CB 但是CB撑到超过100也不会打一次压两次
对盾丁来说这把根本是浪费...
但是我在此也要替他护航 他也是把好武器 但是拜托不要让盾丁拿...
刺客/野人/BH丁/ETC 有不少角色可以靠这把打红门而只要换武器..
不过还是拜托不要跟我说你的盾丁要拿这把... <(_ _)> 我跟你拜托了...
还有呀 由於这把的造价昂贵而且不一定有效 组之前请务必三思
没几个人知道的好东西
忏悔者 / 巫师之刺
忏悔者 说真的我没在版上看过交易的纪录...
唯三拥有盾击增伤的武器 而且增伤更胜爱斯特龙
缺点是没有CB跟攻速有些欠缺 若拿这把可能势必得穿背信
但是顶物拥有约300的单手伤 可说是所有有形兵器中最接近悔恨的一把
就算是底物也有220左右的伤害 也就是它的底伤几乎等於爱斯特龙的顶伤...
无论是对付大王还是小兵 这把都有排到S的潜力
缺点是他真的太少见了...
--
巫刺 称抗就靠它了
优点 抗让你多到满出来
缺点 这好像不是盾丁武器耶...?
如果对自己凄凄惨惨戚戚的抗性没把握的话 换上这把保证让你觉得世界真美好XD
神级之人所拥有的武器
镶上宝石的幻化之刃
shael'shael'shael'shael'
+80%准确率(IAS)
有凹槽(6)
z-2-2-20 此乃神人
有兴趣的就去膜拜膜拜盾丁神吧
我的等级大概连他的脚指头都没有...
====================本文结束===================
盾丁重点其实在盾不在武器 但是盾丁的盾比武器好选多了
有时候打的死王靠的是盾不是武器 才让人觉得盾丁怎麽这麽难配 因为乱配也行
发这篇文章是希望板上的朋友们可以稍稍厘清点盾丁的武器选择
若是能让诸位觉得豁然开朗 那在下不胜喜悦
若是诸位觉得一派胡言 那就尽情的嘲笑吧
以上就是个人盾丁武器的概说 还请诸位多多指教了 <(_ _)>
--
围起来啊围起来 笼子里的鸟儿啊
什麽时候出来啊 在黎明来到的傍晚
白鹤和乌龟跌倒了 後面的正面是谁呢
後面的正面是谁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169.70
1F:推 bowenstar:推:)受益良多 04/08 19:43
2F:推 kenji1111:推 好文 04/08 19:44
3F:推 bb333:推倒 /═╦══╦═/︵ (╮╴△╴)╮ (啊咧? 04/08 19:45
4F:→ bmw3633:可是武器的ED不会加成在盾击上 忏悔者的单手伤没用阿 04/08 19:45
忏悔者有个属性是跟艾斯特龙/悔恨一样的直接增伤
除非唬我... 不然是有作用的
5F:推 wewemax:悔恨的优点在於他不用修,这是我拿他的主要原因 04/08 19:49
现在这时候板上90%的人都组不起悔恨... 不然我也想用啊
还有悔恨不是不用修 是一堆人都镶在幻化上面
6F:推 wewemax:我知道....我正在使用(  ̄ c ̄)y▂ξ 04/08 19:52
7F:推 akwa:我还是觉得LW超好用 超安全 04/08 19:54
这就是个人观感不同了...
8F:推 joey760928:LW拿来打小兵只有一个囧字...头上通通是目盲 04/08 19:56
9F:→ joey760928:如果是有肉的小兵还好 大莫昭出来的骷髅头上目盲根本 04/08 19:57
10F:→ joey760928:偷不到命 04/08 19:57
同意 诅咒互盖真的很囧
11F:→ joey760928:之前三王武学刺拿LW杀完大莫都要立刻飞龙落跑 04/08 19:58
12F:→ joey760928:不然会被骷髅围殴死 04/08 19:58
13F:→ joey760928:所以後来我改用弑王者 04/08 19:59
弑王者我是觉得效能跟裂肉差不多啦... 偏偏又比较贵
14F:推 Darksto:我觉得盾丁武器之首 pvp是毁恨 pvm是爆结 04/08 20:01
恩... 因为我主要探讨的是打王用盾丁 所以悔恨为首
不过我承认PVM爆结是超越悔恨的
15F:推 shring:组不起悔恨(泪) 04/08 20:11
16F:推 akwa:红门盾丁重点不就是打王而已= =..... 04/08 20:15
17F:→ akwa:LW打王又快又安全@@ 有能量消减大家都忘了吗 04/08 20:15
我承认很安全... 但是并没有比较快 还有能消我会穿背信去火堆烤火XD
※ 编辑: hollowland 来自: 114.41.169.70 (04/08 20:22)
18F:→ bmw3633:LW打王并没有比较快 04/08 20:23
19F:推 akwa:8人关你就知道了XD 04/08 20:28
20F:→ hollowland:8人关我拿悔恨K打三王最高纪录不用两分钟... 04/08 20:29
21F:→ hollowland:我不晓得拿LW要多久 但是我相信我用LW打不到那个成绩 04/08 20:32
22F:→ bmw3633:LW重点在压碎 吉永+食肉也有50% 不比LW慢 所以说没比较快 04/08 20:36
23F:→ bmw3633:8人关我当然知道阿 我说的也是8人关 04/08 20:37
24F:推 momoWade:我lw是给梦丁拿的 迷乱+偷命 反正三王不会被迷乱 04/08 20:37
25F:推 yung80111:XD 04/11 01:49
26F:推 joey760928:同意弑王者被裂肉者打死 不过我学刺真的就是差那一点 04/11 01:59
27F:→ joey760928:攻速 加上之前是季末 符文便宜 所以还是舍器裂肉 04/11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