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333 (不显眼的大叔)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2009年季末游玩暗黑心得
时间Wed Jun 24 18:33:45 2009
---ACT.1 前言
第一次知道暗黑破坏神二这个游戏, 是大约国三的时候
家里没电脑的我, 每次去同学家, 就是为了玩电脑游戏
当时那位同学想介绍我玩d2, 但才解完第一个任务我就怕到不敢再打下去
可能是因为玩惯像仙剑那种回合制的RPG了吧
对於这种怪物不知会从哪冒出来的一整个苦手XD
上了五专後, 某天又从某个好友的口中听到暗黑这款游戏
当时大家星海跟CS都玩腻了, 想说换个游戏玩也好
没想到这便是我沦陷的开始
从一开始为了克雷德劳全套抢破头的浑小子
玩到後来的法师帐号...亚马帐号...(1.09正夯)
朋友都退出了我还是一个人继续打, 但一个人玩游戏, 乐趣跟热情也越来越低落
就这麽玩了又停, 停了又玩, 一直持续到现在
中间也在巴哈姆特暗黑板打滚过一阵子, 但情形也大同小异
最後, 我来到了批踢踢暗黑板
---ACT.2 起家
为了打宝方便, 我向来都是选择冰火法做为起家首选
原因无它, 就因为传送实在是太方便 ^^"
但这次不知为什麽, 我脑中忽然响起一个声音
"练电冰箱吧~~"
也许是改版後对暴力纯电法的憧憬, 但又担心自己凑不出无限, 才选择双修
技能点法也很简单, 就只是把纯电法原本该分配给新星跟连锁闪电的点数先
播给冰封球, 之後才继续点高连锁闪电
因为本人的方向感极度不佳, 加上在外挂大扫荡之後各种版本的地图都没胆用
所以我只挑几个地点固定的小王来打, 不外乎督军, 矫正者, 崔凡克, 爆皮,
偶尔心情好还会去找安姐搭个讪
有次看到她送我金戒高兴了老半天, 但辨视出来却是15%拿各...(好吧, 也算是顶了)
反而前天打矫正者送了我一颗鬼火, 真的是世事难料啊
但是对起家的玩家来说, 打宝的期望值实在很难让"大多数"人靠打宝致富
而这次对我回锅累积资产有最大帮助的, 就是ptt这里强大的互助风气
也就是偷渡车, 敲符的期望值其实是初期能稳定累积资产的最好方法
但说实在, 当时对我这种使用ptt还不久的手残来说
搭偷渡车真是可遇不可求XD
好在我有一段时期全靠自己跑公开关练新角色的经验, 於是我练了好几支种子
种子总该不怕没车坐了吧
於是我也靠着敲符, 和身上仅存的一点点P币, 凑到了生平第一把无限
(镶材是掱来的4洞"超有型"锐利之斧XD)
也终於让小法师的打宝之路顺畅了不少
---ACT.3 互动&贵人
一开始起家, 身上空空如也的时候, 看到板上为数不少的给掱文
不算新手的我也是为之震惊且疯狂
毕竟在以前想"免费"拿到装备, 那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
只有遇过那种在网咖坐隔壁的大叔, 看到我也在打暗黑, 便操着台语口音说:
小弟, 这个你要不要, 我用不到
光是这样就足以让我感动上把个月
之前会说能在批踢踢暗黑板回锅是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
主要还是因为这次遇见一位贵人: mumu大哥
因为他爱心的传承, 使得当时身无分文的我得到一支电法,盾丁以及强化法
(惭愧的是我没开过强化车, 只有开着那支法师到处帮路人强化.....囧">)
还因为mumu哥的帐号被人误以为是别的学校的XD
也因为如此, 我开始有能力用电法及盾丁帮板友过任务/敲符/打红门
另外, 板上三不五时还会出现很多的猜谜文也是非常有趣的
有得玩, 猜对了又有奖品可拿, 实是一举多得
而我第一次猜谜得奖, 就是猜到了车神的题目, 奬品是三王车内线3次XD
我也不忘搭车小朋友的使命, 拼命地喇赛, 努力让车掌不会觉得无聊
就在喇赛的过程中, 才发现车神也是个非常有"绅"度的人
简单地说就是宅啦
因此, 我也常能拿一些谜物来源来跟车神交换好处一下XD
说到猜谜当然不能漏掉每次猜谜题目都会被嫌太难的yufa (猜中他的题超有成就感的)
水桶後更加活跃的oilking's PIGU (这字好像是我发明的XDDD)
还有一直独占oilking's PIGU的leo老板 (什麽时候换我用一下啦)
在下也跟各位A了不少东西, 在此致上十二万分的谢意 m(_ _)m
更令我难忘的, 是在这里我也遇到了好久好久以前还在巴哈的时候认识的dxzil
那时只记得我回了他一篇文, 他就寄了一封电子信到我巴哈的信箱XD
但後来学校报告越来越多, 玩游戏的时间也相对减少, 就渐渐没联络了
所以忽然有天在这里看到似曾相识的ID时, 心中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感动 (人老了都这样)
马上跑到他游戏里去认亲XD (幸好没认错人, 不然就糗大了)
---ACT.4 後记
打到後来好像已经变成"我在暗黑板的日子"了XD (呒法度,年纪大了就会忍不住一直回忆)
本来这次回锅的目标, 就是完成以前一直无法达成的"自组天梯符文组"这件事而已
只不过一直以来都只能进行到自组精神+眼光 囧">
无限,毁恨,刚毅,梦境,信心什麽的对没交易头脑又只会一味打宝的我而言真的是遥遥无期
但在这里众多车掌及老板的帮助之下, 我的目标也完成了大半
未来在下行有余力之际, 也会尽力帮助板上其他需要帮助的板友
ACG猜谜大会也会不定时举办 (我有奖品可以拿出来见人的话XD)
总之今後也还请各位多多关照啦~ (至少关照到下天梯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24.50
1F:推 Mikage3k:好回忆录 推 XD 06/24 18:36
2F:推 leo0520:楼上未看先推 我看完才推 06/24 18:37
3F:推 tinyuh:推认真好文,这一篇文章值 832 银 06/24 18:37
4F:→ bb333:有老板 快拜 m(_ _)m 06/24 18:39
5F:推 camgogo:很棒的回忆认真好文!!! 06/24 18:53
6F:推 Commitment:大叔~ 09/21 15:09
7F:→ bb333:ヽ(゚∀。)ノ 06/26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