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yoox ( )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时代的眼泪~ 奈米户的狂乱bug蛮
时间Wed Nov 12 11:34:19 2008
前面有发过一篇类似的闲聊文章了
不过当时技能和装备还没完整穿完
玩了一阵子真的觉得很好玩
所以在这里又跑来占版面
顺便骗P币XD
<装备技能>
亚瑞特的面容 镶白热宝*
+2阿凯尼的荣耀 镶22大伤宝石*
史洽佛之鎚 镶安姆 // 回音武器
巴拉那之星 镶安姆* // 回音武器
长串之耳(c8 13dr)
手掌的安置
大军之怒*
乌鸦之霜 / +77准c5血+15力量黄戒*
蚀肉骑士
包包内放火炬、大伤准命版*
(注:星号部分以下会做讨论)
技能点满 支配钉头槌、狂乱*、大叫、战斗体制
<人物状态>
力量撑到189(for传鎚) 剩下全灌体力 敏捷精力不点
BO前 血1992
BO後 血4370 法347 狂乱伤害1030~2176 / 875~2918
准确 9762 / 12327
<错误鞭打>
呼 终於打完前面那些中规中矩的麻烦东西 超不适合我的XD
接下来以闲聊的方式来讨论前述的星号
Q1:棍 啊你不是说奈米户 22大伤宝石哪里找啊 大军就pul了吧
Ans:那个 基本上 宝石是随你喜爱乱塞的 22大伤我也不知道哪里A来的
稍微算了一下大伤宝比ED宝好 就放上去了
至於使用大军之前 我原本是用+2阿蛮 +10力量 17全抗的自赌项链
如果放这条一定会被鞭的更惨 喔 不是啦
那是因为我犯了一个错误 导致必须要大军那20IAS 下面会做说明
当然不用大军也是可以的!
那颗打到的黄戒指并不神 基本上只要能符合需求的都是好戒指
原先我选用的是6%吸血11全抗的蓝戒 但是因为没有抗性问题 所以才改挑这颗
Q2:你的攻速很明显有问题吧 史洽佛怎麽到极速啊
Ans:这个问题基本上在的 Z-8-7-37 狂乱bug篇有提及罗
这里是利用速度快+速度慢的武器 并达成bug产生的条件
所以史洽佛慢的非~常好
至於巴拉那的流星我标示了一个星号 原因在於
如果在巴拉那上面镶上"夏" 那麽亚面上就不需要镶上白热宝了
这边计算攻速如下: (狂乱含装等级30下)
巴拉那(-40)+史洽佛(0) 通过bug公式得到
IAS
 ̄ ̄ ̄
(狂乱30) / 0 45
(狂乱20) 0 8 57
(狂乱11) 0 26 87
狂乱攻速 6 5.5 5
则狂乱30下,手安+白热宝+大军 能达到5frame的极速(或直接选用背信)
狂乱20下,则只能撑到5.5frame的次极速,因此也只需一件加IAS的物件
当然如果衣服取背信(45ias),仍可达到5frame的极速
狂乱11下,只能撑到5.5frame,需两件IAS装
当衣服取背信时,尚需三件加IAS的物件
巴拉那镶夏(-60)+史洽佛(0)
IAS
 ̄ ̄ ̄
(狂乱30) 0 15
(狂乱20) 0 27
(狂乱11) 0 57
狂乱攻速 5.5 5
则狂乱30下,只需要手安(或白热)即可达到5frame的极速 其他装备弹性就变强了
如此一来就不需要用到稍嫌贵的大军 头也不需要镶嵌白热(或不需手安)
狂乱20下,则需任两件IAS配件,即可达到5frame的极速
狂乱11下,则用三件IAS物件也无法达到极速,可以直接放弃,亦可得5.5frame次极速
若衣服取背信,则尚需一件IAS配件
另外ronger大提出可以使用 地平线的台风+碎石者
则地平线(-60)+碎石者(20)下
IAS
 ̄ ̄ ̄
(狂乱30) 0 5
(狂乱20) 0 17
(狂乱11) 0 47
狂乱攻速 5.5 5
重点是,如果在地平线的台风上镶上夏,则不需要任何IAS即可达到5frame的极速!
Q3:里r大明明提及到 使用鎚类武器狂乱只需称到lv11
剩余点数灌到双手挥击 为何你要点满狂乱 还不点狂战士?
Ans:因为我耍白 原先我将支配钉头槌先暂时点到10 然後我就忘了
忘了
所以後来狂乱撑到11的时候 发现了准确率不足 (印象中约7K~8K)
对地狱的怪物命中率约7x% 因此狠下心把狂乱点满 准确有大幅的提升
(注:双手挥击1点可以提升狂乱伤害8% 而狂乱1点仅5% 但能增准、速)
等到後来点数点的差不多就很开心的灌双手挥击 然後才发现支配没满
所以没有剩余的点数去点到狂战士 囧 这是错误示范 不要学
最後我支配点到19点 对怪命中率提升到8x~92% 高到吓属偶QQ
当然从上面我按到手酸的攻速计算表可以得知 狂乱对於攻速有一定的帮助
不妨依照自己能撑到的IAS来选择点数的分配 让配装更加有弹性及个人特色!
Q4:剑比较帅 鎚好丑 而且史洽佛很难弄到
Ans:剑的话 可以用祖父+新/旧光刀 当然这样伤害会比鎚低一些
重点是选旧光刀 才能符合
时代的眼泪这个标题!(被殴打)
史洽佛难弄到的话 我有考虑过3S传鎚组不加基速的执法者
这样能透过衰老和庇护所灵气加强防御性 没有ED很残
重点是用执法者 不符合
时代的眼泪这个标题啊!(被殴打)
补充计算如下:
祖父(5)+青色愤怒(-60) 祖父(5)+青色愤怒镶夏(-80)
IAS IAS
 ̄ ̄ ̄  ̄ ̄ ̄
(狂乱30) 0 15 (狂乱30) / 0
(狂乱20) 0 27 (狂乱20) / 0
(狂乱11) 0 57 (狂乱11) 0 27
狂乱攻速 5.5 5 狂乱攻速 5.5 5
祖父(5)+光之军刀(-50) 祖父(5)+光之军刀镶夏(-70)
IAS IAS
 ̄ ̄ ̄  ̄ ̄ ̄
(狂乱30) 0 30 (狂乱30) / 0
(狂乱20) 0 42 (狂乱20) / 12
(狂乱11) 11 72 (狂乱11) 0 42
狂乱攻速 5.5 5 狂乱攻速 5.5 5
巴拉那(-40)+执法者(20) 巴拉那镶夏(-60)+执法者(20)
IAS IAS
 ̄ ̄ ̄  ̄ ̄ ̄
(狂乱30) 0 35 (狂乱30) / 5
(狂乱20) 0 47 (狂乱20) / 17
(狂乱11) 16 77 (狂乱11) 0 47
狂乱攻速 5.5 5 狂乱攻速 5.5 5
Q5: e04 你不是说没钱 包包还可以放大伤、准、命符??
Ans:那些是"纯的" 只有大伤的版 只有准的版 只有命的版..绝对没有20命那种orz
<作战心得>
这边比较属於闲聊的范围XD 又更放松一些了
因为我把吸血称到24% 地狱8% 但却没去称吸法
主要原因是狂乱只需法力3 (这是错误示范 不要学)
平常跑步的时候 当然要不断用狂乱去殴打一下路边小怪来增加跑速
最爱特别快速的小怪 还会跟着我跑一边被我殴打直到目的地喔~
认真打怪的时候最怕法力燃烧类的
作战方式 刚开始如果身上狂乱还在 就是直接冲过去扁
後来去救安雅的时候被腹蛇喷了一脱拉库的骨茅打到我差点脱裤子
於是改用迂回前进 跑到旁边战斗狂嚎 就全晕了任我殴打XD
後来又摸索出跳跃这个技能非常的实用
在空中的时间非常的长又绝对无敌雷神王
跳下去之後的效果如图示
\( ̄皿\ ̄) ︿( ̄︶ ̄)︿ ( ̄/皿 ̄)/
"' '"
怪会露出惊愕的表情往後退的漫画效果
然後再给它吼晕 他就照样定格在那面任你蹂躏
战斗狂嚎的好处8PPL下更能显露出来
在打五仆众的时候 每批都站对位置 然後吼下去
大约1/5的机率 掰咖龙连火舌都喷不出来就掰咖了
当然透过BH丁专注的加持 8PPL下攻击力3K//5K 还是有点清怪的能力的
不过大部分是挥舞的很起劲 实际作用只有吸血(吸很大)跟很帅气而已
好久没看到阿蛮认真跟地巴车敢站在怪中间的了
0距离跳跃是我爱用的技能 因为战斗狂嚎法力需要26左右
一但法力被抽乾就很难动弹 但跳跃只需要5左右(我忘了@@)
跟狂乱差不多 就跳来跳去跳来跳去 活蹦乱跳的
又可以直接震晕麻烦的恶运骑士和电魂 在地巴车到处趴趴走
自己跑去打崔凡克试刀的时候 结果掰咖龙非常好心的让我试到爽
开信念+伤害加深 哇靠
结果我一开状态栏 电抗75火抗5X = = 就轻松解决了三议员
救安雅的时候 我还没搞清楚哪只是冰封地狱的头目 他们就全灭了
打巴尔遇到实体无效狂乱牛头 狂乱PK狂乱还蛮痛的
而且自食不点狂战士的恶果orz
从头到尾我都很少理佣兵 因为狂乱跑下去他都不见踪影
跳跃下去也不见踪影
结果他一直活跳跳的也没怎麽死过
可能是BO、死丧的衰老 加上猪头+死丧的吸血让他没在怕的
不过我常常试验性的把他留在恐怖的怪堆中就是了 佣兵:干!
先打到这里吧 要来上课了 忘记还有什麽要讲的
啊对了 时代的眼泪 你看那些装备 不全都是1.09时代的装备吗XD
尤其是被爆结干掉的、在掩面哭泣的史洽佛之槌...
重生吧 我还你原形!!
--
北极熊和企鹅相遇 ▆
-█▆ _▂
◢ ''◣
▊███ ◣ˍ █
█ ▅▅
只是一场 很冷的意外... ██
▂◢
██
◣ ◣
▅▇█
ˍ██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68.176
1F:推 usoko:你比我ㄉㄏ多了XD 我还在用不朽三件套 武器是光刀和血月.... 11/12 11:38
整份装很多是佛心版友佛心价a来的 扣除大军只需pul 含大军则需um
真的太穷的话不建议玩要打怪的蛮
2F:→ open282:贺! 540淫 11/12 11:39
3F:→ BruteMan:1F的应该是被锁了吧 XD 11/12 11:39
4F:→ yyoox:我想到我漏打了东西 11/12 11:41
5F:推 timelessness:重生吧! XD 每次小明念咒我都觉得色色的 11/12 11:47
6F:推 hahaha:原来22大伤宝石有价的喔 现在才知道 XD 11/12 11:53
没有吧@@ 22大伤应该没价吧XD 那个真的是乱镶的啦
7F:推 usoko:我没被锁啊 这麽小户也没双开 被锁就没天理了 Q_Q 11/12 12:05
8F:推 lcu481131:佣兵拿死丧的话头可以考虑用吉永阿 11/12 13:04
没错! 这边的猪头是错误示范
不过我很懒的理佣兵 只要我被缠住的时候他过来放衰老就够了XD
9F:推 qwe5566:推幽默XD 11/12 13:40
10F:→ qwe5566:不过我有疑问 用狂乱你不会快到火炬一直喷火断线吗? = 11/12 13:41
狂乱快起来真的很嗨 可是我没遇过类似的断线问题 可能是运气吧
11F:推 rogner:推 精华文 >"<b 11/12 17:58
ronger大的精华文和回文给了这只蛮很大的参考 深表感谢<(_ _)>
(便宜炫风蛮的部份没有提及 是因为跟内文略有不合所以未收录@@)
※ 编辑: yyoox 来自: 118.165.68.176 (11/13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