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rllu (少年小树)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拓荒心得徵文活动
时间Tue Jul 22 22:37:27 2008
一、还在STD时
说到为何踏入HC的领域,就要从高中时期开始,距今算是上上上季天梯的时候了-
还真是岁月不饶人,一下子竟然就三季天梯过去了...。话说那个时候,小弟算是高中
中後期,时间没有非常之多,想打暗黑是跑到网咖去,因此打暗黑的时间也就只有偶尔
的周末。还记得那个时候算是一个鼎盛时期,我周围的人不少人都刚加入暗黑,有我的
同学,我的朋友,我的亲戚。那时候在这里头玩比较勤的当属我的两个堂哥,还有一个
朋友,我们这几个在当时都有只专找大漠的法师,有纯冰法也有纯火法,刚好合作无间
,碰上冰火无效就给佣兵解决,自己在後头放SF之後就是看戏。有强大的打宝团支援,
那时候我们的装备也都有中上程度,印象最深的记忆是我们三个堂兄弟,跑到网咖开起
地巴车,我当飞官,然後等到进去世界之石大殿的时後,一边放暴风雪(陨石),一边按
着alt键等着捡宝物,三个人抢起宝物无往不利,记得某次的假期中打到了漆甲,那次
可让我们回去的时候乐了很久。和朋友的共同记忆也是暗黑,我那朋友算是拉我进美西
的启蒙者,在那个时候,刚好我们两个练的都是纯冰法,於是两个就互相比较,也算是
玩游戏的一种动力吧。那时候似乎碰上了改版,精神符文组就是那时候释出的。我们後
来就是为了拿统盾勤练等,那时候我们的目标是组到战争招唤,毕竟那时候法师该有的
装备都有了。
後来,我自己打到了15DR 29全抗的年冠,自己就拿去标了9ist,反正就这样自己
忽然变成暴发户,战招、荣耀之链都这样穿上来了。只不过那时谁也不知道,天梯就
要结束了。
没多久天梯换季,一切重新来过,我开始想着:再玩一次普通天梯吗?可是那对我
而言,不过就是重复打宝,然後打到了高价格的东西之後再拿去换东西,於是乎回到如
上季天梯一样的好装备,然後等着下天梯...这样的循环再来一次而已。这样的暗黑对
我来说太无趣,加上自很久以前,我就对专家级的世界好奇,这次的换季正好给我一个
下定决心的机会。当时我也知道,选择玩专家,接着不会有大户的时候,有也很难,也
不会有朋友会来陪着玩,死一次就心血白费谁想玩,不过是个游戏何必如此?简单的说
,玩专家级就是孤单一个人了。
但是不去挑战,我心有不甘。再说,有钱人(?)的日子我也度过一下子,没啥好
遗憾的。
二、踏入HC
开始踏入专家的领域,这里头也是经过几番波折,新手刚开始,总是万
事起头难,被TPPK、清怪被杀、还有笨到跑回牛关被围的死法都有,每次挂点总是愣在
电脑前几秒钟,然後又是ESC重新开始一个新人物。在这里头也见识不少种为了活下去
的各种怪异方法,不同於STD的那种固定点法,的确是让我开了眼界,玩游戏也有了不
一样的想法,这个算是入HC的收获吧,毕竟在以前玩暗黑都非常制式化,配装也都是
大同小异。
初踏入专家的人物是死灵,大家也清楚没装备的死灵是何等的龟速,跑场PIT要半小时,还要担心怪物的突袭,偏偏
宝物也不是说掉就掉,那种感觉有时候真够闷的。不过也因为踏入HC,才发觉自己过往
富有的程度 XD。在HC里头打拚,不禁使人想起一首歌:钱难赚,仔小汉...
不过那种艰苦环境,许多小小的好事就够人回味很久。记得第一条雷力是出在PIT
,也记得我那谜团镶材是在自己跑巴尔的时候打到的3S古龙皮,时间是买到第二高JAH
之後没多久,也记得自己穿上谜团後,人就变的很怕死,一不打大漠二不飞地巴,只打
暴皮矫正者督军,外加当时绝对冷门的骨锯破坏者,打着打着竟然在骨锯破坏者身上打
到一颗乔丹!我记得辨识出来了时候,我真的是高兴到跳起来,室友很讶异的看着我发
疯。
「我打到乔丹了! 我打到乔丹了! 我打到乔丹了!」
「干嘛... 0.0 这麽高兴喔。」
干,这辈子第一颗乔丹阿!!!
後来把乔丹拿去某地换八高,但在卖之前我也是陷入沉思...只是...唉!为了现实
利益,最终还是换了。那时候,我总觉得失去什麽,对不起那乔丹的感觉。也许以前的
父母亲把小孩子送出去也是这种心情吧-应该是我言重了= =
靠着乔丹换来的高符,死灵也成了拿野兽 战招飞飞死灵,平日就随便打打,也就
跟着换季了。
再来的这一季,换练狼德。原本想用法师打点资本,再开始练狼德,但是在挂了三
四个法师之後,我就决定用狼德起家了 ......
用狼德起家之後,才发现其实狼德挺好用的,原因稍後再说。
用着狼德跑了後半段的天梯,期间也靠着赌博跟打宝,打到不少好东西。比方说
赌博赌到+3陷阱+35%打宝项链,卖给michaelyes大大(他後来资助我一面梦境盾,喷了
也说不要紧,在此感谢),还有大天使之马格斯头饰(打到2S),以及季末的人生第一颗
婚戒,在大陵寝打到的(那时候我喷了萤幕)。还有其他的装备,也都渐渐埋在记忆深处
了。
那时用狼德养出个双梦丁,当然当中也是有不少版友伸出援手,才让ㄒㄏ弄出一只
双梦,只不过最後被冰拳暴死...,真是怨念阿...那时候抗满血满还是挂了。那只双梦
算是我的心血,当他挂掉之後,也只有再练一只白热丁(为了看野人佣兵有多猛),之後
便是两只人物到季末。
狼德的最终梦想,莫过於一把无形盗墓者,只不过到了下天梯还是没拿成,只有靠
着某位版友好心出售(在此感谢),但是关键的ZOD却迟迟未到手,这件事成了玩狼德的
小小遗憾。(在此也感谢欧趴在季末赠送刚毅一件)。
三、感想
玩到现在,天梯也迈入第五季了。想来暗黑像是种相簿,在自己的许多阶段里头都
有着暗黑的记忆。曾经,我在半夜里玩着单机的暗黑,那时候还是非资料片的时代,我
在夜里心跳加速,闯入浑沌避难所,里头的怪物放着自己不认识的招式,最後终於与暗
黑破坏神的对决。曾经,我在网咖里看到大家人人亚马逊,处处是牛关,「哞哞~哞哞~
哞哞哞~」是当时网咖的音效之一,与那天堂的背景声抗衡。乃至於後来出现了白戒白
手套等等骇客物品,我看见旁边亚马一箭清掉大墨,我还是站的远远放火墙。也曾经,
自己赶上拓荒潮,抢着和大家一起打怪,抢东西,任何掉在地上的东西都是宝。也曾加
入公开关中碰上地表暗黑,大家杀去围殴地表,一团大混战,最後抢到毁符,那种感觉
还颇爽的XD。很多很多的回忆,都藏在暗黑的场景里头,看着看着就会浮上心头。
若说玩HC跟玩STD有何不同,其实就那一件事而已:不要让你的人物挂了。为此过
去英勇的人物也教了我一些事:
1.喝水不用省:暗黑金币不值钱,不用省那金币,为了一瓶水重练实在很蠢。
2.舍得离开游戏:除非地上有现成宝物(地上有高符或是神兵),
否则有危险没必要撑着,大老远拼死拼活飞到大墨那,万一他喷了垃圾物品给你,
那感觉挺灰心的吧。
3.练习ESC速度:如何在危险发生时尽快脱离,手动ESC是个好方法,最好是能够
"ESC+滑鼠点选" 的时间在一秒内完成-这算是手动的小鸡吧?
对我而言,暗黑是个游戏,既然是游戏,那就是玩的高兴最重要。因此自我决定
踏入HC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依照游戏规定玩游戏。因此自玩专家以来,我也就放弃以前
流行的MH,也没有用多开或其他外挂之类的,纯粹就是全画面的暗黑破坏神。对於MH
偷渡 开BO蛮...等等的方法,我则是尊重:不谴责不鼓励不插手干涉(阿就是完全不管
他啦~)。毕竟没有装备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我也曾ㄒㄏ过(现在也是ㄒㄏ XD),也很
怕死,挂掉喷装备的痛苦也嚐过一点。只不过,既然是游戏,那就依游戏的设定玩,
对我而言才算是玩游戏。当然也有把暗黑当作生意做,也有的把暗黑当作研究题目做,
很多不同的人同时在这块区域里头,我还是一样尊重(一样不管他们 XD),反正觉得这样
做就会快乐,在不犯到别人及B社的前提下,其实有何不可?做生意有做生意的快乐,
玩游戏也有玩游戏的乐趣,不是吗?
四、推荐起家职业:狼德
狼德的血量因为有OAK跟变身的关系,要破3K是很简单的事。血多在哪都是个好事
,而OAK和变身又都是点点技能就可以的事情,不用花大钱也不用双视窗,正好符合单
人HC起家的第一个考量,安全度。另外,狼德的装备也不难取得,以我来说,
目前装备:
天使戒链,另一个目前是鸦霜,武器拿不朽鎚,手掌安置,不朽腰、鞋,头加尔长发
之前装备:
不朽手套,任意腰带,配上不朽鞋,衣服穿的是珠宝匠之巨大。
这样的装备帐面伤害2K~4K,还有CB在,打王打怪足以应付。有人会问说:抗性呢?
这时候,就是那件衣服一展所长的时候了,4S看要啥都可以,缺电抗就放欧特,缺火
抗就放拉尔,拉尔欧特不够还有野蛮人可救。
狼德的野性给了狼的跑速以及吸血,在打怪的时候很有用,跑大漠的时候也有用,
遇上怪物追过来就放熊熊给他们打,注意OAK不要挂掉,这样跑到大漠算是安全,不过
喝水是必须的,玩暗黑那点水钱不用省。我的习惯是血乌>大陵寝>大漠,打大漠的时候
记得带解毒药水跟融解药水,可以解状态也可以加抗性。
这样一场下来10多分钟,也可以专跑大漠,不过个人觉得这样很无聊= =a
上列配装只是个人喜好,当然还可以偏向MF%,随个人意愿。
吼... 总算打完了...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58.102
1F:推 tadashe:这一篇文章值 1000 银 (这是稿酬) (逃) 07/22 22:39
2F:推 fire886cat:谢谢大大的IST 让我组到不错的绿光 07/22 22:40
3F:推 andrewyllee:打完就赚了1PUL XD 07/22 22:40
4F:推 iamalone28:好文推,我也是过来人 (泪 网咖母牛关的声音很怀念 07/22 22:43
5F:推 ccding:推.....勾起了回忆... 07/22 22:52
6F:推 cpfmarnbg:哞~哞哞~哞哞"哞"(重音)! 哞~~~(被射死) ...这种感觉 07/22 23:36
7F:推 thomaspig:推推~~ 07/23 00:18
8F:推 sun770618: 02/26 23:20
9F:推 sun770618: 02/26 23:23
10F:推 sun770618: 02/26 23:25
11F:嘘 sun770618: 02/26 23:27
12F:推 sun770618:2 02/26 23:29
13F:嘘 sun770618: 02/26 23:31
14F:推 sun770618:3 02/26 23:32
15F:嘘 sun770618: 02/27 00:32
16F:推 sun770618:4 02/27 12:54
17F:嘘 sun770618: 02/27 12:56
18F:推 sun770618:5 02/27 13:07
19F:嘘 sun770618: 03/07 20:24
20F:推 kilayshou:推 02/18 19:51
21F:推 kilayshou:push 04/03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