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elessness (永恒)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强化法起家心得
时间Sun Jul 20 22:04:26 2008
基本上,起家不怕职业弱 (当然基本强度还是要有啦 XD)
只怕你不会选择打宝的地点而已
这一季我用强化法起家
其中的趣味与辛酸到底如何?
请看我慢慢道来
强化法技能: 暖气.强化.支火.冰封球 满
静态.传送.支冰与其他过路点 1点
人物属性: 力量撑到拿统盾,其他全体
过程回忆: 用强化法起家真的会比较慢些
我拓荒第一只就创了强化法,刚开始当然跟大家一起跑拓荒罗
跟着吸趴就是练强化法的主要策略 XD
直到六级,点了静态立场,遇到怪就贴上去静态,才开始看起来忙一点
普通级的怪物可以静态到很少血的状态,打王也一样
接下来就是跟着跑崔斯特瑞姆车直到15级
技能部份除了静态可以先点冰封球的前置技能
霜之新星与冰风暴前期很好用,剩余点数通通点暖气
遇到怪物就先放霜星,加上静态或是冰风暴
然後...等其他人打倒怪物 XD 经验值入手
15级之後跑古墓也用一样的策略
但是要更小心,因为没有装备,容易被甲虫电死
这段时间有闲可以跑安达立尔打宝,毕竟是拓荒,普通安达也有宝的
过关方面,刚开始先救凯恩,方便之後跑崔斯特瑞姆车
然後直接跟大家跑过关到第二章,打到峡谷,方便古墓车
第二章跟第三章很花时间,但那是逼不得已的,可以分两批人去找路
或甚至去公开关找人帮忙开WP
最後过莫菲,直接打暗黑,这边有静态可以帮助很大,打王非常快
当然需要队友吸引王的火力
有个石魔或是圣骑帮忙挡下暗黑的冰爪,就可以放心静态暗黑了
通常先跑古墓到20级左右,然後就直接打到第五章
我为了方便,打到巴尔我就直接过关进噩梦,然後回头跑公开普巴车
当然其间要先升级到25级,在噩梦或是回到普通打古墓或牛都可以
很快就25级,也可以传送了,就开始飞普巴
那时候我是跑公开普巴车,直到50级左右
这段时间有闲可以去噩梦安达打宝,毕竟30级之後有冰封球,打怪更快
30级之前,除了冰封球前置技能、静态、传送等
其他剩余点数全部点暖气与强化,暖气优先,因为起家还没有眼光可以用
30级之後,一点支冰,其他全部点数优先点冰封球,直到约50级左右
冰封球约10点或15点就很够用,然後分配点数给强化与暖气
此时装备称抗性为主,善用冰封球与静态冲过噩梦难度
我为了方便也直接杀巴尔过到地狱,但是後来觉得没差,毕竟恶巴难飞 XD
於是回到普巴与噩梦安达开始打宝之旅,并去打噩梦女伯爵准备符文组
然後组了精神剑自拿,装备也开始换法拳、警墙等等
此时装备不好,偶而挑战噩梦墨菲斯托还会被冰球打死
但是可以开始打噩梦的矫正者与督军,我在噩梦矫正者打到本季第一颗乌姆
接下来就是吸趴时间了,因为装备与职业能力的关系
飞恶巴车非常危险,所以就跟车直到60级,然後我也直接跟车破地域难度
回头我就开始强化服务了 >///<
有强化服务之後就开始帮大家练种子
并且开始我第二只脚色:毒灵
毒灵又是另一个故事,暂且不提
回到强化法,60级之後点满强化,暖气也点满,并开始点满支火
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地域难度的打宝了!
你要说怎麽可能吗? 当然可以! 但是要小心前进就是了 XD 速度很慢
这时候我的打宝目标是崔斯特瑞姆
守石柱的拉卡尼林是火无效,佣兵配吸血,冰封球丢个五六发就收工
进去崔斯特瑞姆找小王打,遇到冰无效就跳过
遇到佣兵死亡也跳过直接换关
因为体弱需要佣兵挡怪,所以佣兵很重要,可以用吸血装备甚至武器
没有法力可以直接喝水,不要用眼光也没关系,因为还有暖气可以回法
可是崔斯特瑞姆也有冰无效,很麻烦
所以我找到更棒的地点: 大陵寝
大陵寝是在埋骨之地血乌那边的墓穴,埋骨之地两个墓穴都可以进去打宝
而且区域等级很高,会掉很多东西
最重要的是,那边都是电无效,没有冰无效的小怪
於是我在这边链等顺便打宝直到70级,另外跟了几辆恶巴与地巴车
然後就75级了,点满强化协同技能
强化法技能完成 ^^~
後来我就持续换装备到现在,换上精神、澳马斯、火山装备
并且感谢强运朋友打到毁符,然後我也打到怪异等等物品开始交易
直到买到破隐法仗开始毒灵之旅,现在毒灵则是我打宝主力 XD
强化法装备部分则需要继续努力
虽然毒灵可以跑很多场景,但是法师能飞还是比较吃香
强化法等佣兵够硬之後也可以开始打地狱安达,但是我建议不要 XD
佣兵再怎麽硬还是很危险,因为强化法冰封球打太慢, 佣兵撑不久
今天我也试着打女伯爵,虽然女伯爵冰无效
但是只要引出来让强化过後的佣兵慢慢戳,也是可以的
就这样今天打了两把恐惧之钥 ^^~
感谢大家看完
ps:打宝地区抗性: (地狱)
埋骨之地 电无效 -全区域小怪
大陵寝(埋骨之地) 电无效 -全区域小怪
墓穴(埋骨之地) 电无效 -全区域小怪
pit 无毒无效 -全区域小怪
ps:我自己不参加徵文 XD 总不能打手兼裁判吧
希望大家有空也发表些心得文章来参加徵文比赛赚点小钱 ^^
祝大家拓荒顺利,宝运昌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3.10.55
1F:→ timelessness: ===== 20122 [互动] (活动) 拓荒心得徵文活动 ===== 07/20 22:06
2F:推 jimbox:推一个同样强化起家 不过我拿度乌+佣兵打宝ㄟ 07/20 22:07
3F:推 nick99:我要听毒灵(敲碗 07/20 22:10
4F:→ nick99:阿..我搭过很多次永恒强化车的路人 07/20 22:10
5F:→ timelessness:冰封球范围比较大啦 打比较快 XD 07/20 22:11
6F:→ timelessness:毒灵下次 XD 徵文活动宣传期 发文顺便宣传 XD 07/20 22:11
7F:推 fire886cat:唷唷MAN. 如果我在HC怎麽办xd 07/20 22:21
8F:→ fire886cat:如果得奖是拿HC 还是 STD ?? 07/20 22:21
9F:推 durllu:个人觉得毒灵交易到破隐很闪*.* 07/20 22:27
10F:推 MarsZS:推 (  ̄ c ̄)y▂ξ 07/20 22:47
11F:→ timelessness:火猫HC我送P 囧> 07/21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