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payne (卫)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死灵猎人
时间Thu Nov 22 15:07:18 2007
提供一个另类玩法好了
在暗黑中个人觉得最硬的挡箭牌莫过於死灵的重生了
尤其在地狱级中更是敌强我越强 重生物免就物免 抗免就抗免
之前po过强化召唤冰封法就是利用
和谐或永恒上附送的重生 把牠们强化後
当最好的防御 加上法师自己就有传送
聚怪超容易 而且传送有个优点
当重生怪是体型大只型的
就会在传送时全位於同一个点上把大家卡住
并且大家都不会乱跑 除非你移位
而通常这种状态下主人会有机率在前或在後
如果怪物正好在重生怪挡着你的那一面
那就可以直接站着攻击 怪物们怎麽打都是打在重生怪上
超安全的挡箭牌
後来玩死灵时 召灵我也只练重生
因为等级再高再强的骷士兵跟骷法在大狗的地狱火或红门里
根本一点用也没有 一下子就全灭了 即使他们有超高的攻击力
但我很讨厌玩召灵时自己站着看 而且被怪围时一点反击能力都没有
要跑来跑去 尤其是那种会不断打趴又被复活的那种
旧版本时那时候降抗可以降魔法类的
所以搭配骨魂还蛮威的 也算是我爱的无脑追踪型攻击
可是现在的版本已经没有这个降抗优势
想要骨魂强就要点一大堆协同 那召唤页就相对没点数用了
另一招主动技是毒新星 可是要等怪毒死好麻烦
加上以上都是魔法攻击是无法吸血吸魔的
而最强的屍爆又必须要有屍体才能爆 爆完也不用重生了
而且火免物免很无效(其实我知道这招是最强的)
但在猎人的怨念下
我考虑死灵的优势是 他自己可以放诅咒
尤其是伤害加深跟降抗几乎可破所有免疫
所以我想要主动物攻 但他天生体弱血薄啊
因此只好选择远距攻击
我曾试过拿升级渣炮 果真是威
加上穿刺 简直是神
但缺点是要自己瞄准还有命中率要很撑
因此这次我想改良以补足他天生的缺点
包括他天生就没有任何攻击加权技
在我用单机尝试一次又一次後
我这次的配法是我觉得最佳化效率也最好的
可以走任何场景 包括电魂海 地狱法师士兵群
头:吉永
身体:刚毅
项链:大军
戒指:鸭霜+双吸全抗戒
腰带:雷神
手套:手掌的安置
脚:蚀肉
背包当然就是火炬毁符
加上尽量塞加10大伤的超大版和加3大伤跟抗的小符
再来就是主武器:戮夫刃@_@(送导引箭)
副武是:娜吉解迷杖(送69次传送)
佣兵用罗格妹:信心巨弓+背信+塔头
技能就练重生 骷支 黏土石魔(血厚缓敌定住巴尔) 骷士兵就算了因为我技能也撑不高
伤害加深 吸血 降抗 衰老(看状况下诅咒)
屍爆(跟阿尼抢屍爆用的)
这样配装会有100%致命 50%压碎 15%撕裂伤口
因为除了亚玛要受压碎再1/2罚责外
听说其他职业并不用 只要正常罚责就好
所以压碎很好用
另外因为致命一击是将物伤直接在最後X2
所以要尽量加上加大伤的东西 还有就是尽量撑物伤
刚毅的300% 敏捷可以撑到200以上 拼一点到300就300%
还有罗格妹的15级狂热
加上手掌的350%对恶魔就很可怕 因为所有一切加成
最终都要再致命一击下直接X2
然後伤害加深当然是卖点啦 以上所有特攻加物伤都在伤害加深下变得可怕
玩法是丢石魔引怪放伤害加深
开始射导引箭不用管命中因为必中
也不用瞄准 乱射就对了
除非特殊场景下 比方想要直取会不断复活手下的法师跟罗门达
(好玩的是这两种会帮人家复活的怪物都通常魔免
也就是用骨魂追踪也打不死 简直就像是设计来克死灵的
无法直取 只能跟牠拼重生或爆屍)
因为有撑攻速跟罗格妹的信心15级狂热灵气
所以应该是射速上限了 用计算机算了一下10f
在1pp下通常一只怪1~2下就死了
即使是8pp也只要4~5下
然後重生怪物当肉盾也可补充攻击 毕竟有狂热加持也不赖
想聚重生怪时再转副武用那吉传送
打起来很轻松 所有场景都没问题
打地巴时超快的 然後感觉比较有主控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76.41
1F:推 MONKEY1212:有个疑问 亚玛要受压碎再1/2罚责外 什麽意思? 11/22 15:11
2F:推 dhy0063:想问+1 不是应该是远攻都是1/2吗 @@? 11/22 15:12
※ 编辑: zoepayne 来自: 220.131.76.41 (11/22 15:15)
3F:→ yzelly:他用听说耶 我记得是远攻都要降一半 然後人数和怪(小王和 11/22 15:15
4F:→ yzelly:BOSS)也会影响 11/22 15:16
5F:→ yzelly:详情请看Z-7-14 11/22 15:17
6F:推 zoepayne:8-4-4-5 我在这边看到的说@_@ 11/22 15:19
7F:→ zoepayne:因为我每一篇都有读熟 所以有印象 而且真的亚玛用压碎 11/22 15:20
8F:→ zoepayne:跟死灵用压碎打起来 我真的觉得死灵强好多 11/22 15:21
9F:推 TNTTNT:推一个!!!!! 11/22 15:22
10F:推 dhy0063:喔喔 真的耶 原来是亚玛被摆了ㄧ道=口= 11/22 15:22
11F:推 yzelly:看来的确是亚马比较吃亏 11/22 15:23
12F:→ dhy0063:请问一下喔 如果遇到一群怪的时候 11/22 15:27
13F:→ dhy0063:是一只一只解决快 还是先杀一只再屍暴到底快呢 @@? 11/22 15:27
14F:推 lancehsiao:接毛说远距压碎少一半 只有亚玛 迷:投降输一半 11/22 15:52
15F:→ zoepayne:我的玩法经验上屍爆虽是炸范围 可是如果几箭就打死一只 11/22 15:53
16F:→ zoepayne:好像用屍爆跟用导引没差很多耶 11/22 15:54
17F:推 dhy0063:嗯嗯 感谢告知~ 对我的毒灵来说 宰王快这点很吸引我XD 11/22 16:00
18F:→ zoepayne:d同学 如果你要宰巴尔记得用黏土石魔定住牠喔 比较方便 11/22 16:04
19F:→ dhy0063:恩有阿 但是还是很慢>_< 所以我先现在都双开盾丁进来 11/22 16:10
20F:→ dhy0063:顺便玩一下BUG巴尔XD 11/22 16:11
21F:推 liao1030:谢谢 又多了可以测试的了 11/22 17:44
22F:推 red0210:真炫 11/22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