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sonmask (要走运罗ˋ( ° ▽﹑°))
看板DIABLO
标题[闲聊+问题] 关於亚马逊
时间Sat Jul 21 20:51:30 2007
其实说起来 对於暗黑这个游戏我真的算是玩得很不精
好像从来没有很认真的去考虑要怎麽配装
(其实有的时候就算想要那麽配 也没那个财力)
就上一季我的标马来看 就曾经有一度达到 0%ias 0%fhr 的境界 = =
不过基本上在我玩了这三年下来(上ptt则大概有两年多一点)
以我看大家的配装以及的记载 几乎每个人都会达到一定的门槛
在ias的部分 大多数的人都会要求达到
55%ias的门槛
在fhr的部分 好像就没有特别要求要到哪 不过至少有沙暴的
20%fhr
不过懒散的我 根本就不是那麽在意某些既定的数值
就像我说的 上一季还一度让fhr跟ias都挂零 <--- 这应该算是挺疯狂的吧!!
可是好像很多人很在意ias所能带来的爽度(比较起fhr的需求)
虽然我个人觉得上一季最後 +2标枪 +20%ias的手套就已经很够快了
板上很多人在後期都会练标马
一方面大概是因为她单一击的攻击力与电法大概是最高的(我指的是冲能一击)
打起大只的关卡头目真的是很有效率 再加上无限的助威之下 大王都是被打假的
不过跟许多专找大王打宝的人 我算是比较喜欢清小怪的那种人吧
我会这麽说是因为後期大家都喜欢穿谜团 这样可以增进打宝的效率(比较快到王)
另一方面谜团也提供了+2技能的属性 还有非常高的力量(可以省下很多点数去点体力)
问题一:大家之所以会选择让标马穿谜团,主要是为了哪一项?
(1)非常高的力量,可以比较容易拿起统盾,还有多余点数点体力
(2)只是为了比较快速飞到关卡头目的身边干掉他,增加打宝的效率
(3)杀死敌人取得生命的属性比偷命更加有效率 <--- 这应该不会吧orz
我之所以会这样问 是因为我玩了那麽久以来 我自己都很偏好COH(荣耀之链)
其实两件符文装备比较起来 同时都有+2所有技能 8%物理减伤
但是我最喜欢荣耀之链的一点莫过於他的+65所有抗性了
像是法师来讲 不论是拿眼球或是橡树之心都有加所有抗性的属性
相较之下 亚马逊身上能够有加抗性的装备就比较少了 再加上还有8%偷取生命
所以以我自己的角度来看 荣耀之链就比谜团来得更加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 就像我上面说的 也许我比较偏向爱清小怪那种人
(毕竟地区等级够的话 也不是只有大王会掉宝 而且常常好东西都是小怪掉的)
而且我慢慢跑也可以保证我死掉的时候 捡屍体的路上一路都很安全
所以通常我跑地巴都还会把路上有看见的所有怪物清乾净
也正因为如此 我一向都不会很想要去依赖地图骇客
慢慢跑不但之後捡屍体方便 而且当作一路打宝 练等级赚经验也不赖
所以这也是我不是那麽偏爱谜团的最主要理由(不需要会飞也是会到的)
另一方面就是安全性与实用性的比较了
一般来说 标马在盾牌的选择上可以有三种 精神统盾 金统盾 凤凰统盾
我个人一开始的时候没财力一定会先用精神统盾 毕竟它+2技能跟高法力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後期呢? 金统盾的实用性当然是很不赖 主要是看中高力量跟减伤
不过凤凰的救赎灵气真的是一项很棒的能力 另外还增加物理伤害及远距离防御
问题二:我看了之後比较不解的是为什麽有人在意高力量?
为了要拿起统盾不就要点很多的力量了吗 都已经力量那麽高了 还需要更多吗?
我是个懒惰虫 刚开始一定会让佣兵拿眼光 因为身上可以少放一些蓝水
不过後期有钱了之後 当佣兵有能力换上无限的时候 我自己也一定要换凤凰
因为此时没有办法快速补给法力 所以对於法力不高的亚马我觉得方便性很高
虽然有人嘲讽说: A:这样会遇到危险时来不及回复生命怎麽办?
B:那就喝水啊XD <~~~丧失了当初带凤凰的初衷
不过我个人用的经验是没有这样过 换了凤凰之後几乎都没喝过水了
但是这也与我比较龟的个性有关系(再加上不会飞 也比较不会跑到怪堆里)
还有 凤凰提供了火风暴跟增加伤害这两个我很喜欢的属性
面对闪电无效的敌人时(後期即使有了无限 仍旧有少数敌人无法破免)
增加物理部分的伤害可以有效的打击闪电无效的敌人 火风暴的公用也一样
大家不要看火风暴的攻击力不高 在无限的助威之下也还挺实用的喔
大多数的情形之下 即使敌人闪电无效+实体无效
靠凤凰跟火炬两者的火风暴 大多数都可以在4次左右的喷火把敌人烧到死
所以这是我个人支持凤凰的理由
而板上很多人喜欢金统盾 除了因为高力量 高格挡 高减伤之外
一方面因为它不是符文组 所以还可以打洞镶上一颗白热宝石
不过就像我说的 反正我很龟根本就没有机会跟敌人正面交锋 所以格挡对我也不重要
而且我也不去跟人家PK 所以那麽一来物理减伤跟格挡就比较不会成为我的考量了
其实说这个我有一点心虚 因为这好像就是我我得配装不精的理由了= =
剩下的问题就一并问完吧,总之就是因为我不重视ias门槛的问题
造成的配装疑虑 所以以下就不要太多废言了
问题三:你喜欢马拉还是大军?
(1)我喜欢马拉+2技能以及+20-30所有抗性,ias不是那麽重要啦(像我)
(2)大军虽然只有+1技能,但是为了达到55%ias的门槛非大军不可
(3)其实金属网格抗性更高,还有防御跟准确率,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4)如果有属性还不错的手工物品,搞不好我以上都会舍弃
最後一项问题是关於腰带所产生的攻击效应
我知道板上有很多人会希望把穿刺撑到100%(不用说 一定要仰赖剃刀之尾)
不过穿刺真的有必要要高到这样的程度吗? 我个人认为似乎不是那麽必要
雷力V.S.剃刀之尾
雷力的优势:+20体力 +20力量 +10%闪电上限 +闪电吸收 +3闪电之怒(闪电攻击谁理他啊)
剃刀的优势:+33%穿刺机会 +15敏捷 <---主要就是为了穿刺
我个人的观点是安全是一切的考量20点的力量固然是很棒
不过最吸引我的是当我闪电抗性满的时候 跑巴尔的路上电魂都只有帮我补血的份
跑起关来安全性十分的高 上一季不仅是我的标马 甚至连电法都带雷力
我甚至觉得带蛛网腰带增加一级的BO以及提升的攻击力 都没有雷力的安全性及力体重要
不过穿刺可以提供的好处我也可以理解 毕竟多穿刺爆炸一次
就几乎相当於丢了两次的标枪所产生的威力 这几乎double的威力比+3闪怒造成的影响大
不过我主要考量的是遇到单一敌人的时候 穿刺高到这样就没效了吧(没人可以再被穿)
虽然暗黑很多场景都会遭遇到大批的敌人 但亚马自己点的穿刺我觉得也就够了(70%左右)
另一方面遇到大批闪电无效的怪物时也是穿刺没什麽意义的时候
毕竟穿刺了之後爆出来的闪电也是伤不到他们(不过穿出去的标枪倒是有物理伤害)
但是此时可以看见的是雷力的好处 由於闪电无效的怪有很多是使用闪电类型攻击
所以此时的闪电吸收 +20力量跟+20体力似乎就来得比较实用了吧
问题四:你会比较喜欢雷力还是剃刀呢?
(1)雷力,因为闪电吸收保命要紧
(2)雷力,因为+20力量跟体力对於属性上有很大的帮助
(3)雷力,因为+3闪电之怒看起来就很爽,攻击力也多很多
(4)剃刀,就是一定要穿刺到达100%,没什麽好说的
(5)剃刀,只因为觉得比雷力实用,没有原因
(6)雷力,因为我希望可以使用天堂之拳的机会XDDDD
其实说起来有很多内容都是小弟自己的固执以及一些愚笨意见
不过我自己就是喜欢这样吧(莫名的坚持 话说我标马从未带过剃刀呢!)
而安全性的话 跟大家报告我上一季标马94级快升95级
包含练起来之前的种子历程 死亡的次数大概顶多五次而已
所以~~~谁说一定要金统盾才行呢 不过这一切很可能只是因为我够龟= =
以上是一堆笨笨的问题以及一些愚蠢的意见 欢迎大家分享或是笑我orz
--
◢◤◢◣◥◤◢◣◥◤◢◣◥◤◢◣◥◤◢◣◥◤◢◣◥◤◢◣◥◤◢◣◥◤◢◤
(@ ̄ ▽ ̄) (" ̄﹋ ̄)/ ( ′▽`)-o█ ( ̄□ ̄|||) (  ̄ c ̄)y▂ξ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4.158.202
1F:→ jacksonmask:打完自己都觉得很累 先跟看的人说声辛苦了 07/21 20:53
2F:推 norevenge:阅 甲上 07/21 20:58
3F:推 DivineAngel:这篇文直6xx= = 辛苦了 07/21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