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cloud (阳光 云朵 细雨)
看板DIABLO
标题暗黑男孩 第十回
时间Wed Jul 11 02:05:14 2007
「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锺情。」他说,那些都是狗屁。
「电影电视剧,那些全部都不可能发生,都是观众的一厢情愿。」
「但就是因为这样,更是让我难忘。」
这是我第一次好好端详他的脸孔,彷佛可以看出儿时稚气的脸庞,但更明显的却是
彷佛历尽风霜的痕迹。
如果只看这些痕迹,我会猜他有四十岁。
「高中一年级的时候,离乡背井念书的我,对周遭很不熟悉。」
「於是造成我很多方面的无知,以及不通人情事故。」
我承认,这麽拉拉杂杂的故事铺叙我根本没有兴趣(事後证明我只是不想听他说别
的女生的事情,特别是『有故事』的女生。)
『所以,就是这首?』
「嗯,不过这首是最终曲。」
『这样阿,那序曲呢?』
「这你就一定听过啦,帕海贝尔的卡农。」
『不会吧,又是野蛮女友?』
我少说听过两百个跟野蛮女友有关的故事......。
「不是的,她不一样。」
『唉,哪个男生会说他们的心上人普通呢。』
「她不在台湾了,」他不顾我的调侃继续说着「现在在澳门。」
「是阿,曾几何时我也觉得她普通,普通到我没有注意到。」
他告诉我,她就像野蛮女友中的女主角一样,弹着钢琴,弹着卡农。
「我第一次相信一见锺情,因为在那之後,我才真正注意到她。」
唉,为什麽我说起这些事情,会心情不好呢。
我想可能因为,他说起、或者想起这些事情的时候,心情总是不愉快的吧。
这可不是我否认自己吃醋,我承认我吃醋可以了吧。
不过再扯下去观众就要扔饮料了,所以我们继续。
『那大河的一滴怎麽会成为最终曲呢?』
「我说过,她现在在澳门,这样足够知道结局了吧。」他的语气不怀疑,反而肯定。
『嗯,结局很惨。』他再度低下头。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抱歉,我不是......』他旋即抬起了头。
「不要紧,」他笑了「你说话还是这麽直率。」
虽然他笑了,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他的心情有所转变。
但我无能为力,因为我不懂得安慰人,更不懂得逗人开心。
我知道,没办法的时候就是随遇而安,我试着转移他的注意力。
『刺客呢,玩的怎麽样?』我想我成功了。
他翻开笔电,快速点开了暗黑。
「哎呀,我忘了一件事。」他按下ALT跟ESC。
「这首歌,很棒。」
Can't take my eyes of you,我还记得他说的那些话。
这首歌在六零年代脍炙人口,直到西元两千年之後都还有人翻唱,虽然听起来没有现
代流行音乐这麽吸引人,但却非常地耐听。
我总算明白,他的品味真的不只是一味追求复古,而真是追求好音乐。
『这只等级怎麽这麽低?』
「是阿,这角色昨天才创的。」他似笑非笑。
*告诉我,你在想些什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90.168
1F:推 danshu:首推^^ 07/11 02:05
2F:推 jasuse:颈推 07/11 02:07
3F:推 miniggy:肩推 07/11 02:19
4F:推 ZERORICH:胸推 想我在澳洲的爱Q_Q 07/11 03:10
5F:推 flexin:早上睡醒 看到推一个 07/11 07:08
※ 编辑: Zecloud 来自: 59.121.203.122 (07/12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