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mi (囧兴)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的gl3wrapper使用心得
时间Mon Jun 11 17:35:15 2007
前言:
我的电脑是4年前的古老笔电Compaq Presario 1500TC
内建的Mobility Radeon 7500,玩起d2来的效果一直很惨
前一段时间想起有glide wrapper这种东西,翻了一下就来试用了
测试环境:
P4M 1.6
384MB RAM
M-Radeon 7500 (32mb shared memory)
XP SP2
HP官网提供的显卡驱动程式
显卡驱动的opengl与direct3d参数都调成效能优先
(高效能->效能优先->中等->品质优先->高品质)
wrapper参数 render页特效全开 材质记忆体依程式建议设为8mb
测试结果:
D3D: 不论如何都很lag 全萤幕的fps甚至只有10-60
DDraw: 全萤幕下 fps约40-70 双开会严重lag
视窗模式 fps约60-100+ 双开时间长才会lag
Glide: 全萤幕下 fps约80-120 双开如果不切换视窗就不会lag
视窗模式 fps约80-120 双开如果不切换视窗就不会lag
结论:
切换视窗会lag是因为我的电脑记忆体不足的关系
DDraw双开的lag则是Dx的记忆体策略导致
换上glide模式之後效能一整个高起来
缺点是
自从换上glide模式之後,好像每天都会打到XX之墙 Orz
拜托给我hoz或是葛屁吧 QQ
附注:
wrapper下载解压至暗黑资料夹後,请执行 glide-init.exe
预设语系是德文,请按 English/Deutsch 按钮切换到英文语系
请先按 OpenGL-infos 里面的 Query OpenGL-infos
Settings 页 视需要勾选 不懂的就不要勾
Renderer 页 视需要勾选 不懂的就勾起来 右侧会有建议的memory数量
原则上renderer勾的越少 效能越好 勾的越多 画质越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53.135
1F:推 camry7101:可是我一开那个游戏内打中文就会乱码.. 06/11 17:36
2F:→ ronmi:我的不会 刚刚来给掱的板友可以作证XD 06/11 17:37
3F:→ ronmi:不过我有用类似d2fonttools的方式修正过中文 06/11 17:38
4F:→ ronmi:此外我还有装unicode补完计画 不过不确定是哪个原因 06/11 17:39
5F:→ camry7101:@@"好深奥的感觉..我去爬一下好了XD 06/11 17:41
6F:推 eit:用了以後好像比较暗耶 06/11 18:00
7F:→ eit:我也会乱码= = 06/11 18:02
8F:推 eit:显示卡用洛克人(MSI 9550)全开会lag 06/11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