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mbrioleur (竹风侠影)
看板DIABLO
标题Re: [闲聊] 小小盾丁改造 讨论篇
时间Sun Mar 25 20:45:00 2007
※ 引述《Gin730 (小佑)》之铭言:
: 嗯 之前小的盾击白热丁借 cambrioleur 大大的谜团 试穿了一下
: 结果 白热伤 差十位数 但 技能导向的盾击伤却有百位数的差距 @@
: 且 我後来发现为了戴AGE 我的力必需点很多 造成大大的贫血.....
: 技能部分各位都了噜 不多说了 ^^"
: 改造动机在於我想去掉AGE
: 目前是改换Shako +2技、血、10%DR 重点:省力
: 刚毅换谜团 +2技 45RUN +67力 (90等) 8%DR
: 盾呢 是让我最苦脑的部份 金统盾、流亡、Hoz 三足鼎立
: 目前金统最低 其35 DR太高+心结後让 军帽的DR无效
: 流亡的好 不由分说 但DR会缺很大 其属性 防高、 +2攻灵、抗 在PK中较实用
: 其他的还好... (我觉得啦)
: SO 会想用Hoz 抗、防都不差 加力、体、和技 格挡也算高 不用太多敏弄75%
: Shako和Hoz 镶贝 +心结和谜团 DR 49% 手戴血拳 抵Age的FHR
: 以上 我觉得满可行的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
: 也徵求板友们会改人物的做一下单机实测 Share 心得 大感激~
由於前面已有几位前辈发表,故这边容许我废言一下,虽然是老生常谈了:p
通常盾丁PK的常见主流装备,不外乎年冠.谜团.心结.流亡,
之所以这样配装,着眼在於1.捡伤(DR50) 2.血量 3.偷命
那回到Gin的问题,我重新解读一下问题初衷,其实是因为「血量过少」,
如果不要用年冠(因为力需174太重),多余的力量可灌到体力,
哪装备应该调整成如何,才可以满足dr和高血量的要求?
DR的解决方案如前述,
饰金盾镶贝(8)+谜团(8)+心结(15)+军帽镶贝(18)=49DR,
不考虑用年冠的话,军帽镶贝"+139血&法(Lv93)",应该是选择之一,
我打鸡腿丁的时候,也会考虑把年冠换成军帽(虽然还是打不赢)
少了年冠提供的30%快攻,鞋子可以考虑用沙暴(+20%快攻+15力+15体)
除了版上有前辈已经提过,这也是国外pk场上实际看过的一种配法。
我曾经看过一个外国人,装备选择跟我的盾丁也大同小异,
我问他说为何你要不用流亡而用饰金盾镶贝,
他也只说:因为我的年冠只有1S(跟我一样,囧>) dr不够。
另外讨论一下执政刚毅,
纯「pk」的盾丁如果不穿迷团,可以选择刚毅吗?
我认为是不太可行,
执政官铠甲力需103,换句话说即使其他状况允许,
(力25+毁符20+火炬20+马拉5+沙暴15=85) 搞到最後还是得点一些力量,
而且不是一些是「很多」,年冠力需174,旋风流亡要138,升级饰金盾
也要142,这意味着要牺牲更多体力的点数点到力量,值得深思。
当然,如果是用力需较低的流亡镶才(如神圣小盾)也许可以考虑。
但刚毅究竟在pk实战上的帮助,与谜团相较为何,
许多前辈已说明甚详,在此不再赘述。
不过平常穿迷团拿旋风流亡的盾丁,想要打红门的时候,
都会遇到想换穿执政刚毅,却发现拿不旋风盾的窘境,
除了用神圣小盾流亡外,这个时候,
换穿执政荣耀(+2技+65抗+20力量+8dr+电抗),
或许可勉强稍微弥补一下力需和抗性,不过过去的经验显示,
穿迷团拿流亡,偷命诅咒一发动,状况不要太差,
要挂在红门里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再顺便讨论一下爆血,究竟要怎麽爆血?有哪些方法?
1.6BO CTA
2.+全技装备 (马拉.布戒)
3.+生命装备 (军帽.心结+40体.沙暴+15体.水上飘+65命.血拳+40命.高命腰带)
4.+生命护符 (+20命sc.+XX命技能板)
从这些地方着手配装,或许血量的增加会有比较明显的效益。
另外我个人最近pk的经验觉得,鞋子未必非要蚀肉不可,
沙暴和水上飘都是不错的选择。
之前勉强跟拿铁野人打成平手,输在luna的野人机会倒挺多的,
也是看了对方装备之後才了解原因,另外,我会觉得有时到国外pk场去,
顺便跟外国人要求参观装备,偶而也会有点意外的收获。
不过大部分的配装方式都大同小异就是了。
当然,就pk来说,除了追求好的装备以外,技巧还是相当重要的就是,
这方面就需要靠实战来累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2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