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tech (往姥姥之路前进(′▽`)╯)
看板CultureShock
标题Re: [转贴]白种人看不见自己的颜色,台北人听不见꘠…
时间Sat Mar 24 15:46:03 2007
※ 引述《shiningsunny (囧囧)》之铭言:
: 我生长在台北 目前也在台北生活
: 本来是想低调生生气就算了~
: 但是我实在受够这种自以为是的南部想法
: 那些常常爱说"你们台北人bla bla..."的家伙 狂像害怕自己被台北人瞧不起似的
: 自卑到抢先扮演坚强的受害者
推这位板友的意见
前面有一位板友提到了台中同学对台北的看法:
"台北很繁荣 但是很冷漠"之类的
问题是那位同学到底是在台北生活过多久...?!
到底是有啥资格批评台北如何 他是从幻想还是妄想得知台北的一切?
我个人在台南念大学
某些当地的同学对台北人有很多成见 如:
"台北人都很时髦"
所以像我不太打扮的 就不像台北人 囧
问题是我发现台北过去的同学 几乎都不太会打扮啊XD
连我高中同学到台中念书 也因为这点被说不像台北人....
问题是他们连台北都没来过 就可以直接评论台北如何如何
那为何台北人问其它地方的人 "你那边有没有7-11"或"你那边有没有麦当劳"
就被讲的好像问者是得大台北主义病一样
至少这些台北人还会用问当地人的方式 来确认自己的成见
比不上那种没上来过台北 却一副是台北通一样东批西评的 ^^|||
台北人这个身份根本是原罪 多做多错的
大部份的台北人的确很少去别的县市
但是对其它县市不了解 用问的想了解 就被认为是"瞧不起别县市的人"、"无知"
(没去过当地当然会不懂)
用平常的表情回答问题 就是"冷漠无情"
还有诸多可以拿来做文章的....
我个人是很不喜欢把一个小小台湾 还一直猛分南部怎样 北部怎样
但是看到上一篇的某些推文 实在不吐不快
感觉好像台北的人都要缺点很多才叫台北人一样
连土生土长台北人出来驳斥某些成见 也要被质疑"你不会 不代表别的台北人不会"
真是过份!!!! 这些人是凭什麽嘘啊?!
会讲这种话的你们又是什麽好东西??
--
不好意思 跟这些人生气的我真是太蠢了
等下又要被说成笨蛋台北人了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59.63
※ 编辑: Lovetech 来自: 220.137.59.63 (03/24 16:02)
1F:推 turnsongyy:推推推 03/24 18:41
2F:推 zch:我也有好几次被人说看穿着打扮不像台北人的经验.但我也的确很 03/25 01:20
3F:→ zch:不时髦就是了.并非每个台北人都很时髦或很奢华.俭朴的也有... 03/25 01:22
4F:推 nah:台北人推 03/25 01:24
5F:推 Finarfin:俭朴+1 不是每个人都想花心思在打扮上... 03/25 22:23
6F:推 Finarfin:不过说真的 有些人态度很差 看你穿的普通 就一副看不 03/25 22:29
7F:→ Finarfin:起人的样子 这种人还满讨人厌的 不知优越感从哪里来.. 03/25 22:29
※ 编辑: Lovetech 来自: 111.250.125.10 (11/16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