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ermania (狂爱自我)
看板Crowd
标题[讨论] 像黄国伦这样这麽不认真写"乐评"的人
时间Sat Jul 12 22:33:38 2008
看了一周刊的报导
黄国伦身为资深音乐人
身为一个乐评写手
这样的文字看不到认真听音乐的角度
如果一个人珍贵的是他独特的观点
那黄国伦的观点的独特之处却是一点也不高明
利用一个媒体的版面
抒发像是在吐槽版才会出现的文字垃圾
我不知道这样的人要鼓励台湾新生代音乐人的进步
还是深怕年轻且真正有才华的人站上舞台
一个前辈连自己的用字遣词都无法判断是否得体
更遑论玷污"乐评"这样的身分(虽然大部分的乐评都不知在乱写甚麽)
抒发你和歌手不相同的美学可以当成是你每一个礼拜面对截稿压力的作业
对我们这些深受"音乐"和真实的生活态度感动的人来说
你不经大脑思考的话已经深深伤害了我们
更何况伤害了认真做音乐 认真唱歌 从不吝啬分享正面能量的歌者
看到广仲下了课提着吉他坐捷运出现在我们面前唱给我们听
这种真实的人给我们的真实体验
有些人没有好运享受
却也不应该过早毁弃了本应可以感受幸福的机会
如果你是好乐评
让我看到你写文字的努力
给歌者真能进步的建议
如果你是音乐人
拿起吉他站出来跟广仲决斗
或拥抱
这不是一个讲话大声曝光够多就可以决定一切的时代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而且愿意打开感受的心
黄老师应该要来看演唱会
看完所有人都会接受你的道歉
义正严词的讲完了
口好乾 找小队长一起去吃鲜竽仙!!!!!!!!!!!!!!!!!!!!!!!!!!!!!!!!!!!!!!!!!
对不起 我认真了
但我不认为我输了!!!!!!!!!!!!!!!!!!!!!!!!!!!!!!!!!!!!!!!!!!!!!!!!!!!!!!!
谢谢大家听我说真心话
小队长加油!大家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50.238
1F:推 susady:阿广好棒!!BTW别因为队长就这样看待评论别人喔大家!!!!!!!! 07/12 22:39
2F:推 mooncakechen:YAH!!!!!!!!!!!!一起去吃鲜芋仙 囧 07/12 22:42
3F:推 hiphop4ever:其实黄老师一定没看过队长现场演出 他会改观滴!!!!!!! 07/12 22:42
4F:推 ilikemonster:不知道是口述被整理成我们看到的那样。或是他本来就 07/12 22:47
5F:推 ilikemonster:写这样。 总之,来看表演吧XD (偷推鲜芋仙好吃耶~) 07/12 22:48
6F:推 Ohnomaki:(对不起我很突兀)我觉得,这个讨论串差不多该停了,广仲很 07/12 22:49
7F:推 nitozy:鲜芋仙超甜的!!!!!!!!!!!!!!!!!!!!有点腻 07/12 22:50
8F:→ Ohnomaki:棒.小队员都知道,看到别人说出这样不负责的言论义愤填膺 07/12 22:50
9F:→ Ohnomaki:是当然的,但重点是:我们知道他很棒 这就够了,不是吗? 07/12 22:51
10F:推 mooncakechen:那来碗综合冰吧! 07/12 23:06
11F:推 liao5469:我想他连整张cd都没听.只看过三只mv吧.乐评真好混! 07/12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