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kamow (毛)
看板Crowd
标题[心得] 有广仲音乐陪伴的生活
时间Mon Jun 23 23:16:46 2008
网志版
http://blog.yam.com/metalmow/article/15726490
对啦对啦!对啦对啦!
对啦对啦!对啦对啦啦!
对啦对啦!对啦对啦!
对啦对啦!对啦对啦啦!
对啦对啦!对啦对啦啦!
对啦对啦!对啦对啦啦!
对啦....
对对对...这家伙到底还要对多久?
大四参加淡江「忘春疯」校园演唱会
全是为了看陈绮贞
不好意思,其他歌手对我来说
都是多余的副产品啦!
不过在这些副产品中
还是有一位让我留下印象的歌手
那就是猛唱「对啦对啦」对个不停的广仲
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他在唱什麽东西
虽说黑、死金属那般极端尖叫狂吼的歌曲我也听过不少
但像广仲这般「对」个不停的音乐还真是让我听傻了
只感觉的到他满腔的热血
和对音乐的执着念力
滔滔不绝的向我席卷而来
我还真承受不住
所谓的「真是败给他了」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演唱会结束後
打听到他竟然是淡江的同胞
而且还和陈绮贞、锺成虎等知名音乐人有密切的交流互动?
...看来是个人才
还出了两张单曲啊?那就捧个场买回家吧
搞不好我的小小「赞助」
会成为他将来迈向排行榜冠军的重要基石
淡江人就是要挺淡江人!
时光飞逝
当某日我利用军中偷闲时间乱转电视时
突然,某台的「惊异画面」让我的手指紧急煞车
这...这不是淡江图书馆嘛?
在淡江四年,全校我待最久的地方就是图书馆
我不可能看错的...
喔!这是宫灯教室
喔喔!还有佳佳早餐店!!
没错!全都是淡江周遭的画面!
原来那个叫卢广仲的淡江歌手发专辑啦?
如此舒服又具有独特辨识性的歌声
还有洋溢着年轻气息的歌词
而最重要的是...广仲歌声中那股令人灵魂骚动
能直接传达给听者的音乐执着念力依旧强烈
不,是远胜以往呀!
在无数的现场表演磨练
以及接受顶级音乐制作人的指导薰陶下
广仲已经成长到另一个更高的境界了呢
我个人较少购买台湾歌手的流行音乐CD
原因在於多数的流行音乐作品无法让我感受到「独特性」
基於「想听到很不一样的东西」这样的冲动
让我一头栽进了重金属还有爵士乐的世界里
而这回,台湾的卢广仲也给了我「很不一样的东西」
没有太多的商业包装
也没有太多的复杂乐器伴奏
有的只是最单纯却也最真诚的歌声
常听人家讲什麽某某歌手「歌声很有感染力」、「声音听起来很舒服」
这类抽象的描述,实在是有听没有懂
但只要透过广仲的音乐来作说明
就通通都懂了!
生活的样貌或许真有千百种
但我知道
有广仲的音乐陪伴的生活
绝对是最快乐的那一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74.96
※ 编辑: askamow 来自: 218.167.174.96 (06/23 23:18)
1F:推 mooncakechen:每天的生活确有100种 但是有广仲音乐陪伴的生活 06/23 23:18
2F:→ mooncakechen:的确是 最开心得一种 !! 06/23 23:19
3F:推 hodiamay: 恩!! 有广仲音乐陪伴的生活 絶对是最快乐的那一种:) 06/23 23:19
4F:推 xxsmin: 真的 我想大家心得很难生..是因为抽象得很难描述!! 06/23 23:20
5F:推 susady:不管100种生活是哪100种 但绝对每一种都有广仲 :) 06/23 23:27
6F:→ xxsmin: 都有你们大家 晚安广仲版:) 06/24 00:43
7F:推 liao5469:明天我要尝试倒着吃早餐那种生活!晚安!yah!!! 06/24 00:58
8F:推 kimos177155:最 开 心 的 一 种 ; 06/24 01:32
9F:→ emilyluvsptt:淡江人也要推一下喔!!!!!!!!!!!!!!!!!!!!!!!!!!!!!!! 06/24 01:34
10F:推 HIPOSITION: 耶 06/24 04:20
11F:推 EJseven: 耶 早安!! 06/24 04:24
12F:推 HIPOSITION: Enrique 06/24 04:25
13F:推 kimos177155: 耶 早安!! 今天太阳公公好早起!! 06/24 04:29
14F:推 EJseven: 耶 早安!! 为什麽早餐店还没开!! 06/24 04:32
15F:推 hodiamay: yah 早安!! 我要吃好饱好堡的早餐 !!!! 06/24 05:24
16F:→ ssnio: 耶 早安 我只能吃馒头 06/24 05:26
17F:推 susady: 耶 早上好!!!! 肚子有点痛 06/24 05:31
18F:推 ssnio: 科 为什麽!!!! 那就 听治癒系的广仲吧!!! 06/24 05:36
19F:推 susady: 耶 对阿对阿!对阿对阿 我正在听耶!!!!!嘻 06/24 05:43
20F:推 hodiamay: 耶 这麽巧!!!!我也在听耶!!!!!!!对阿对阿对阿 06/24 05:45
21F:推 ssnio: 耶 我看了晨之美的MV好欢乐阿!!!对啊对啊!!! 06/24 05:46
22F:推 susady: 耶 1976好棒啊!!一直旋转别停下来!!!!!!!!!!! 06/24 05:54
23F:→ susady: 哭 我要出门前往淡水了哈!!!!队长bye队员bye! 06/24 05:55
24F:推 hodiamay: 耶 1976是我借你的吗 亲爱的BYE!!!!!!!!!!! 06/24 05:55
25F:→ susady: 哦 我只跟你借M5和YC耶!!!!1976是HITFM哈!!! 06/24 05:56
26F:推 ssnio: 哦 BYE啦BYE啦BYE啦 没对齐XD 06/24 05:58
27F:推 hodiamay: 啦 队长队员BYE :D !!!!!!!!!出门!!!!!!!!GO 06/24 06:15
28F:推 liao5469: 科 早安!!上班去~~我今天早餐要吃台风!!!! 06/24 07:49
29F:推 Forufine: 嘿 早安!!一样上班去XD 没睡饱(打哈欠) 06/24 07:57
30F:→ sakon: 耶 快来 快来 台风 台风 你快来(误很大) 06/24 08:05
31F:推 ilikemonster:耶 我也来早安一下!!!!!!!早餐是好物!!!!!!!! 06/24 08:50
32F:推 mooncakechen:科 早安早安!!!!!!!!准备去吃早餐!!!!!!!!YAH 06/24 09:01
33F:推 intiiii: 耶 刚吃完早餐YAH!!!!!!!!!!!!!!!!!!!!!!!!!! 06/24 11:15
34F:推 chocochild: 耶 刚考完最後一科!!!!!!!!!!!!夏天我来了!!! 06/24 12:41
35F:推 mooncakechen:耶 我真得觉得我每天都在烧钱 烧钱系阿!!!!! 06/24 12:46
36F:推 EstoyAqui: 唷 给我沾一点暑假的喜气!!!!!!!!!!!!!!!!!!! 06/24 12:48
37F:推 intiiii: 哭 黄昏要去考英语口试,我的英语生疏了!!!!!! 06/24 12:49
38F:推 plumagegg: 耶 我又要开始整理专题了ˊˋ 06/24 13:42
39F:推 k155182: 科 我要放假了!!!!!!!!!!!! 06/24 14:44
40F:推 mooncakechen:耶 我要放松了!!!!!!!!!!!! 06/24 15:16
41F:推 miyaki511: 耶 我要去玩耍了!!!!!!!!!! 好热阿 06/24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