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dbaco (一路好走)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新闻] 六四经历者专访》20万戒严部队进驻天安门,谁守住了良心
时间Tue Jun 4 22:03:50 2019
※ 引述《warmer (暖阳)》之铭言:
: 看到洗脑这个词﹐真是贼喊捉贼。
贵党天天作贼的喊捉贼,明明真叛乱分子的是土共,
还有脸说TW是叛乱的一省,还有脸呛我们作贼的喊捉贼
: 在大陆﹐六四亲历者多得很﹐我说过很多次﹐
: 我大姐大姐夫就是﹐坚持到1989.6.3晚上才撤离﹐
: 现在我大姐成了985高校的某学院党委书记﹐
: 是不是经历了64才会更爱党﹖呵呵哒。
我举个例子啦,KMT的吴伯雄,他亲伯伯啊,就死在228,
他是身份地位满高的法官啦,为人非常清正,
很看不惯陈仪那些支那狗贪污腐败的行为,所以228时就藉机被杀了,
死的满惨的,听说蛋蛋都被割了,
问题你看吴家有很生气吗?没有嘛,
他们选择和KMT一起分享权力与金钱。
因为人死了就死了嘛,其他人日子总要过下去,
要钱养小孩,要有车有房,要劳力士要爱玛仕,
宁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要坐在脚踏车上笑,
几乎没有人会想当永远体制外的反抗者。
像吴家与KMT分享钱与权,你姐姐现在也受尽TG的好处。
像我们这些台湾人没几个享受到TG的好处,
所以你看64这不就来呛GCD当消遣了吗?
: 所以呢﹐这个媒体不采访我姐﹐采访那谁谁谁﹐这不是片面报道是什麽﹖
你这个人真不世故,你说说赞美TG伟光正的新闻谁想看啊,
对台湾人美国人来说当然想看TG有多残暴邪恶才有兴趣啊,
就跟娱乐新闻满满的腥羶色一样的道理,
我们又不是中国人,所以中国好不好我们不关心,
我们只想看能激起我们肾上腺素的东西。
同理啊,中国一天到晚在挑台湾民主最负面的新闻回去呈现,
你们什麽时候有认真检讨过了?现在想检讨我们,没门!
: 我还有一个学长﹐64死忠﹐6.3晚上也没撤﹐被抓进去了﹐至今对老共仍存不满。
: 但他现在还是认可中共的领导﹐如果当年他们成功了﹐大陆肯定不会那麽好﹐
: 大陆这麽穷﹐老百姓要的是钱﹐所谓的自由算个x(原话。。。)﹐
这个就是中国心战成功的地方啊,
扭曲一个东西的真正定义,然後再来说他不好。
基本上民主制度的设计就是制衡的概念,
所谓的自由,是能在政府失能时,
民众能透过各种的自由来聚积反抗的力量以达到矫正政府的目的
像是新闻自由,能让民众知道我们政府做得很烂,
集会结社自由,才能聚集力量参与政府的运作,
言论自由,人们才可公开的交流讨论政府做的好不好,要不要下次让辣台妹下台。
民主政治中的自由是在讲这个东西,你学长自己蠢就别来这分享下限了。
然後中共心战第二个厉害的地方是在错误的连结,
把民主自由=赚不到钱,中国人这个想法根深蒂固,
但真的问他们什麽是民主自由也没几个人讲得对的,就像你和你学长。
中国故意误导人民只看民主过後经济下行的台湾,
而不看那些民主但是很有钱发展很好的国家,
本身就是一种弱智化中国人思考能力的行为。
: 况且他们那些所谓菁英﹐他们自己搞民主结果内斗重重﹐内部管理混乱不堪﹐
: 坦克一来﹐当头的作鸟兽散﹐只留下他们还在坚守
: 他也是心灰意冷。
弟弟,长大好吗?这个世界不是童话故事,尧舜禹汤的完美都是编出来的,
会跳出来当领导的,有才是肯定的,但不一定有德,
就像孙中山那个萝莉控,陈为廷那个摸奶的。
内部管理混乱,啊这不是废话吗?
学生这种没有经验的搞出来的组织能好到那去?
TG当年成立时也是一堆苏联的专家在指导啊。
最後手无寸铁时,坦克和枪来了谁不跑啊.....不跑是智障吧。
总之....中国人的想法真的很奇怪,恕我无法理解,
只能说,可能三年自然灾害把人饿傻了,
文革把脑子革掉了吧。
: 这是十多年前他跟我说的﹐我们有十多年没见面了﹐
: 十多年後﹐大陆又上一台阶﹐他对中共的认可应会更多。
我觉得你可以问问看他对习包子改变邓制的看法
: 这样的人不去采访﹐采访那谁谁谁﹐挑着采访﹐根本没有代表性。
: 我在一个推文中说过
: 有些媒体就是喜欢用最糟糕的视角﹐来解读大陆最糟糕的事件﹐甚至是大陆的高光事件。
: 可﹐任何光辉﹐都是有影子的。
: 所以﹐在这样的报道下﹐大多数人根本没办法准确认识大陆。
我们又不是中国人,为什麽要准确认识中国?
: 对仇中人士而言﹐不认识大陆﹐才是最糟糕的。
不要幻想很多人很讨厌中国好吗?
我们真正讨厌的是中国想要改变台湾政治体制的行为,
我们现在过的还没有很差,为什麽要被贵国并吞?
: 当然﹐也是亲中媒体﹐可是﹐仇中人士会看麽﹖
: 我推荐过的﹐张维为的这就是中国﹐看过1/3以上的举个手看看﹖
其实我很认真的说,看这种东西,很容易不知不觉中就被洗脑,
如果想要客观的解读,会建议正经的去读些社会学史学的研究方法或对他方的研究,
不要看切身相关的,因为容易有预设立场,
可以先试着读对他国他文化的分析,再来用学到的分析方法下去看中国才会客观。
最後要说,中国人看事情的角度真的好奇怪?
一直说什麽64暴民,动摇国本什麽的,
可我们巿井小民关注的不是这个啊,
关注的是为什麽中国政府发了什麽疯会用坦克辗人,
在中国,不同意政府的人就值得被坦克辗吗?应该被开枪吗?
解放军那麽多人怎麽不能把那些人抓起来送去北大荒劳改?
就一定要开枪坦克辗吗?中国人的生命就这麽低贱吗?
这样相较起来我真的觉得台湾人的生命比中国人高贵多了,
太阳花的学生只有被警棍揍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74.14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9657036.A.498.html
1F:推 shimo: 可能在他的观念里对人民越狠的经济会越好 114.47.3.164 06/04 23:21
2F:→ shimo: 类似巴洛夫的狗那种实验,已经产生连结了 114.47.3.164 06/04 23:21
3F:→ shimo: 铃声跟食物的连结是人类刻意制造给狗联想的 114.47.3.164 06/04 23:22
4F:→ shimo: 而那边就用差不多的方式让人民去联想罗 114.47.3.164 06/04 23:23
5F:推 teachES: 总之 咱们秀才遇到无赖184.174.197.132 06/04 23:31
6F:→ teachES: 就我知道的 只有五毛才会帮共匪说话184.174.197.132 06/04 23:32
7F:推 JustSad: 先推再说 175.183.94.38 06/04 23:36
8F:推 brennen: 中国整天在国际上打压台湾,然後还希冀台 36.235.142.200 06/05 10:17
9F:→ brennen: 湾同理中国。台湾人才不解韭菜的斯德哥 36.235.142.200 06/05 10:17
10F:→ brennen: 尔摩症,到底是有多没同理心才会觉得国家 36.235.142.200 06/05 10:17
11F:→ brennen: 机器用坦克、枪枝杀戮手无寸铁的学生与 36.235.142.200 06/05 10:18
12F:→ brennen: 民众是合情入理的行为?支持国家机器可以 36.235.142.200 06/05 10:18
13F:→ brennen: 任意对自己人民暴力相向的人,有一天发 36.235.142.200 06/05 10:19
14F:→ brennen: 生在自己身上时,就是活该而已。 36.235.142.200 06/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