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dmvp (无名氏)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Fw: [讨论] 中国的「改革开放」只是「自强运动」翻版
时间Sun Jun 2 13:03:46 2019
※ [本文转录自 HatePolitics 看板 #1SyrWRW4 ]
作者: fordmvp (无名氏) 看板: HatePolitics
标题: [讨论] 中国的「改革开放」只是「自强运动」翻版
时间: Sun Jun 2 13:01:13 2019
中国想要崛起终究是避不开「政治制度」的改革的!
「改革开放」只感改革开放经济制度,却不敢在政治制度上「改革开放」
就像清末的「自强运动」,也就是「洋务运动」,改革只做半套。
这样是不会成功的。
洋务运动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B4%8B%E5%8A%A1%E8%BF%90%E5%8A%A8
中共为了永远执政、永远掌握权力和特权,坚持「一党专政」。
中国人民却不敢挑战。
中国很难靠这种落後、失败政治制度崛起。
最终还是会像清末的「自强运动」、「洋务运动」一样
落得一场空。
不过我是不太看好中国人民的「民主素养」和「人口素质」,
中国即使「民主化」了,人民想要培养民主素养也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中国人目前的「民主素养」太差了!
这跟中共为了维持自己的政权刻意抹黑、扭曲民主的价值有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6.170.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atePolitics/M.1559451675.A.804.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fordmvp (59.126.170.22 台湾), 06/02/2019 13:03:46
1F:→ baboosh: 台湾人连劳基法都反抗不了 有资格说别人223.140.21.194 06/02 14:19
你在说什麽?劳基法涉及市场机制,虽然与政治议题有关,但是主要还是经济议题,你的
比喻有点不正确。还有针对主题讨论吧!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06/02/2019 14:47:44
2F:嘘 baboosh: 微型企业不用罚也是市场机制是吧?118.160.206.223 06/02 15:26
这我不熟。但请针对主题讨论。可能你讲的是对的吧!然後呢?
所以没资格讲中国?你怎麽专讲一些与主题无关的事?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台湾), 06/02/2019 15:53:14
你到底想表达什麽啊?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台湾), 06/02/2019 15:56:12
3F:→ baboosh: 共识决学中国鼓掌通过 好笑吗118.160.206.223 06/02 18:51
???你在说什麽啊?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台湾), 06/02/2019 19: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