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dmvp (无名氏)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闲聊] 十一问warmer同志
时间Sat Jun 1 11:06:21 2019
※ 引述《warmer (暖阳)》之铭言:
: 我建议你看的张维为教授的《这就是中国》﹐你看了麽﹖
: 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在1978年以来的40年﹐
: 以如此的速度发展﹐并且从来没有发生过经济危机﹐
: 这是人类历史上十分罕见的﹐
说穿了就是搞「资本主义」,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搞过,也经历过「经济奇蹟」
不是只要你中国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6%93%E6%BF%9F%E5%A5%87%E8%B9%9F
很多国家都有。
: 很大程度上﹐一部分原因就是你说的这些。
: 你说的这些﹐我们换一个解读﹕
: 1、我们学习了西方的社会主义理论(德国宣言﹐法国歌﹐俄国旗)
: 2、我们学习了西方的市场经济(存钱)
: 3、我们把孩子送到西方接受教育﹐学习了西方的知识﹐
: 4、但是﹐我们坚持我们的体制。
: 5、再加一点﹐我们筚路蓝缕的精神﹐成就了如今的中国。
: 这五点﹐缺一不可。
: 你针对我个人的十一问﹐都是用审问的句式﹐一幅居高临下的态度。
: 众所周知﹐台湾沉沦了十多年﹐我不知道你的自信来源於哪里﹐
: 当面对大陆时﹐像你这样只懂得审问对方却不懂得自审的人﹐
: 在台湾﹐我猜会不会还是太多了﹖
: 老实说﹐台湾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
: 你们是宝岛台湾啊﹐继续沉沦也不是我乐见的。
搞共产主义和文革绝对是在乱搞,南韩自韩战以来从未搞过「共产主义」
请问南韩今天发展不好吗?南韩发展的比你中国好多了!
南韩在二战前还是日本的殖民地呢!被日本殖民、掠夺了很多,又历经韩战的摧残
也从来没有殖民、掠夺其他国家,但
今天南韩凭藉着从头到尾都搞「资本主义」今天发展的已经不输所谓的「欧洲列强」了
中国正是因为曾经乱搞「共产主义」、「文革」、「人民公社」等乱七八糟的东西
今天发展才会输给南韩。
不要再给乱搞「共产主义」洗地了啦!诚实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吧!
中国「共产党」!不是叫中国「共产党」吗?怎麽变成搞「社会主义」了!
不要再把发展落後的原因推给被西方「殖民和掠夺」了!那早就影响不大了!
: ※ 引述《teachES (teaches)》之铭言:
: : 刚看到一位民众翻墙写所写 如下:
: : " 读着德国人写的宣言;唱着法国人编的歌;对着俄国人设计的旗宣誓。
: : 後来把钱存到瑞士、美国的银行,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 : 确对着他门统制下的老百姓说:我们不搞西方那一套。"
: : 也听说中共现在在抓翻墙软体的人
: : 请warmer同志不吝解答,谢谢warmer同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6.170.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9358383.A.5D5.html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06/01/2019 11:08:51
1F:→ nanlong: 现印度跟越南菲律宾也在走这条路~GDP成长 175.180.143.44 06/01 13:11
2F:→ nanlong: 也不错~~所以这经验照抄大多会成功的。 175.180.143.44 06/01 13:12
3F:→ nanlong: 便宜的人力土地跟政策拉拔~外资进来就起 175.180.143.44 06/01 13:13
4F:→ nanlong: 飞了。重点在起飞时的远见不要种下祸及 175.180.143.44 06/01 13:13
5F:→ nanlong: 30年後的障碍~ 175.180.143.44 06/01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