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oosh (大王椰)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新闻] 南铁东移今强拆 地主:这是我的土地 我半
时间Fri May 3 13:39:05 2019
哈 民主去哪里了 不亏是绿共
https://udn.com/news/story/13002/3790733
南铁东移今强拆 地主:这是我的土地 我半毛钱都不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2019-05-03 08:30联合报 记者邵心杰╱即时报导
台南上百名警方一早抵达强拆户现场,进行安全维护。 记者邵心杰/摄影
南铁东移案今天上午7时预定强制拆除前锋路26号张家,「这是我的家」张姓屋主无奈
表示,诉讼案尚未告一段落,铁道局执意强制拆除,公权力凌驾法律?为何不等法律判决
下来呢?面对强拆在即,他强调,被迫面对之虞,「请把土地还给我,我半毛钱都不要」
。
铁道局出动大批人力及机具,台南市警察局也动员上百位警力到场维安,预计7时拆迁时
程,也因该户内传有口百年古井,可能具备文资价值;铁道局等为求慎重起见,通知文化
局文资处委请专家学者监定,预计9时30分现勘,拆迁时程因而顺延。
台南市区铁路地下化须拆除340户,目前尚有49户未搬迁,部分拒绝拆迁,部分持观望态
度,今天上午预计拆除张家。张家也到场表示关切,张姓屋主表示,从头到尾未签同意书
,也没有领钱,更没有拿拆除补偿费,在未完成协议前,仍要强制拆除,感到很无奈。
他说,这土地是曾祖父留下来的,原查是三合院,之前为开辟道路部分土地被徵收,现在
又为铁路东移又要被强拆,现在由他和堂妹各持有10坪,现租给早餐店作生意;原通知5
月2日要拆除,4月30日提早断水断电,太太以为发生什麽事,还报警处理,这才了解来龙
去脉。
「我们不要钱,土地还给我们就好。」他强调,一毛钱都可以不要;他表示,市府的诉求
是说为了重大公共建设,难道地下化就不会影响了吗?
张家内传有口百年古井,为求慎重起见,市府文化局将请专家学家监定,强拆行程因而顺
延...
张姓屋主表示,「我们不要钱,土地还给我们就好」。记者邵心杰/摄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2.88.16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6861947.A.4E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