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rmer (暖阳)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请益] 九问 warmer 同志
时间Tue Apr 2 11:20:33 2019
我不介意你一直针对我﹐这反映了一个人的涵养和格局﹐我也并不会因此而丢失些什麽。
但是﹐我赞赏你脑子里尚存的理想主义﹐这很好。
并且﹐我也看得出﹐你对西方民主毫无保留的忠诚﹐姑且不论是不是愚忠。
这是一种信仰﹐我尊重你的信仰﹐这是民主的态度。
说点别的吧﹐本人是改革开放的一代﹐
应该承认﹐改革开放以後﹐给国人的感受是震撼的﹐
中国大陆迅速转向﹐热情的拥抱美国﹐自由民主成为文艺青年的标配
应该说﹐我们这代人﹐接受了太多的民主教育。
1978年以来﹐我们不惜与当年的兄弟加同志(越南)一战﹐作为加入西方阵营的投名状
然而﹐到1989天安门事件﹐1993年银河号事件﹐1999年南海撞机事件和南联盟大使馆事件
这一连串事件﹐给中国大陆狠狠的上了几课。
2003年加入WTO﹐2008年北京奥运﹐2012年亚太再平衡﹐2018年贸易战。。。
从过去的美国眼中不值一提的国家﹐到如今需要动用国家力量在全球打压的对手﹐
我们才真正意识到中国大陆正在崛起﹐
於是﹐我们有了足够的自信﹐包括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其实﹐一直到2008年经济危机之前﹐西方式的民主自由在中国大陆是很有市场的﹐
我还记得当年如饥似渴的偷听VOA、BBC、RFA等电台﹐阅读和民主相关的书籍﹐
并且还试图在网路上开展民主改造﹐但我们也看到了如今民主的困境。
也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无论诸位是否愿意承认﹐台湾也处於民主制度的困境之中。
我们也可以自信的说﹐我们这代大陆人﹐对民主的渴望﹐丝毫不亚於太阳花世代。
然而﹐我们和这里有些人不同的是﹐我们看得到民主的缺陷﹐看得到我们的优势。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为什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推荐你看看我的校友张维为教授的讲座﹐这就是中国。
其中﹐有一集﹕好民主才是人民之福。推荐你看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xMDE5MzYwNA==.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11~A&&s=5933f4b6cd5e4b28b28e
如果一定要把我定义成爪牙鹰犬﹐我也不介意﹐
虽然我主观上对中共也无特殊好感﹐但在这里﹐我事实上确实在帮中共说话。
大陆有个民主党派﹐叫民进﹐不是民进党﹐
近期在动员我加入﹐我已经拒绝了两次。
我不想加入任何党派。
有些东西﹐屁股决定脑袋﹐不加入﹐或许能更好的保持理性。
※ 引述《teachES (teaches)》之铭言:
: 伟大中共鹰犬 warmer 同志,
: 你对真正的中国人 辛灏年 所说
: "我爱中国 你爱中共"
: "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
: 怎麽个看法?
: 这是简短 精彩连结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dJlJACKwc&t=29s
: 不知道身为爪牙的您 是否可以看到(应该被封了吧)?
: 如果您还有半点良知,会不会羞愧难当?
: 不知道在伟大共产中国 你能不能自由讨论这种历史事实?
: 在此呼吁,中共马上进行民主自由选举,
: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 逆之责亡
: 正如现任美国副总统所说,台湾是所有华人世界的民主骄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144.107.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4175235.A.CBB.html
※ 编辑: warmer (211.144.107.166), 04/02/2019 11:31:09
1F:嘘 baboosh: 取消任期不就好棒的制度 114.42.102.73 04/02 11:25
※ 编辑: warmer (211.144.107.166), 04/02/2019 11:33:16
2F:推 os2CV: 哈哈,去政协排排坐开会也不错啊。各言尔志223.141.201.225 04/02 12:00
3F:→ os2CV: 没仔细查,您说的民进应该有代表与会吧?223.141.201.225 04/02 12:03
4F:推 YYLC: 我觉得额warmer还真算有心情跟他们扯,所以 35.241.70.192 04/02 12:53
5F:→ YYLC: 说PTT是中国最好的爱国教育基地,来这里多了 35.241.70.192 04/02 12:54
6F:→ YYLC: 就更加的热爱自己现在的祖国了。正所谓 35.241.70.192 04/02 12:54
7F:→ YYLC: 道不同不相为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有 35.241.70.192 04/02 12:59
8F:→ YYLC: 自己的双眼和感受。扯起来闹心!辛灏年也算 35.241.70.192 04/02 13:01
9F:→ YYLC: 是个跳梁小丑。看他的视频也有快十年了。曾 35.241.70.192 04/02 13:04
10F:→ YYLC: 经也气氛过、彷徨过,不过仔细研究认真思考 35.241.70.192 04/02 13:07
11F:→ YYLC: 过,发现越来越佩服我TG了! 张维为讲中国和 35.241.70.192 04/02 13:08
12F:→ YYLC: 和辛灏年讲中国,给你两个不一样的思考! 35.241.70.192 04/02 13:09
15F:→ nanlong: 虽然我对warmer的想法观念不赞同的地方多 175.180.143.44 04/02 19:55
16F:→ nanlong: 但他基本讨论用心态度还不错。 175.180.143.44 04/02 19:57
17F:→ nanlong: 在此我先强调我一向认为自己不是客观公正 175.180.143.44 04/02 19:58
18F:→ nanlong: 也很有主观意识 ~ 但对方是正常应对而来 175.180.143.44 04/02 20:00
19F:→ nanlong: 我都会保持正常的讨论礼节。 175.180.143.44 04/02 20:00
20F:推 baboosh: 知道自己不客观公正 有自知之明给推 114.42.102.73 04/02 21:07
21F:→ baboosh: 以後这样明说就好了 114.42.102.73 04/02 21:07
22F:→ baboosh: 不支持中华民国没关系 打开天窗说亮话 114.42.102.73 04/02 21:08
23F:→ baboosh: 不要边骂边做就好了 114.42.102.73 04/02 21:08
24F:→ warmer: 楼上误会了﹐我并无反对中华民国的意思。211.144.107.166 04/03 10:51
25F:→ warmer: 并且正好相反﹐我认为台湾目前缺乏作为中211.144.107.166 04/03 10:53
26F:→ warmer: 华民国的国家意识。211.144.107.166 04/03 10:53
27F:推 baboosh: 不是说你 不要乱入 114.42.102.73 04/03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