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中国将打下台湾?颜择雅:比较可能因攻台失利而
时间Tue Apr 2 06:27:20 2019
※ 引述《zebra101 (斑马)》之铭言:
: 每次看到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滑稽言论真是翻白眼。
: 按照这样的逻辑,台湾现在的最佳策略就应该是竭力引诱、挑衅、激怒中共开战。比如明
: 天立刻宣布台独(要玩文字游戏的,用制宪、建国这种字眼也可以)。
: 反正这样做有百利而无一害,後果要麽中国会输会崩溃,要麽中国不敢开战,台湾可以顺
: 理成章的独立。一劳永逸,何乐不为?
: 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如果台独不会开战或者开战了中国也会输会崩溃,那麽就连绝大部
: 分国民党也会支持。所以不要拿“国民党会反对”来当藉口。
: 那麽到底为什麽从李登辉到陈水扁到蔡英文到赖清德都不敢台独? 到底合乎逻辑的理由
: 是什麽?
很简单 ~ 不是你说的有百利而无一害
a.这种战争都是要付出天价 ~ 老共知道、台湾知道世界各国也知道也会仅量阻止。
b.团结: 蓝营军公势力还是不小 ,假设有一定机率会引起战争你觉得目前
直接宣告法理台独引起了相关纷争他们会全心全力护台?
如果是维持现状而台湾却遭到攻击会帮忙护台的比率才会高。
再说战争为提高胜算减少损失有时还是要借东风找合作帮忙者,赤壁之战就是蜀、吴
联手。 例如美国为首的助力而直接破坏现状目前算是踩美国的红线.
这时美国态度特别是美国国民想法就难说了。
c.假定中共战败会崩, 但重点是台湾赢了也无力吃下全中国 除非美国及相关国家愿意
联合出兵瓜分中国求个一劳永逸,或是中国因内部问题分裂成好几个新国家。
否则很难保中国恢复後又是新的专制体制,打战的目的是要消灭敌人有生力量 ~
没法短期完全解决不如不打。
总之後续变数很多不全在台湾可掌握之中,该文就是局部计算单纯几十年内的
军事攻防胜算状况但没去说战争的损失。有强调台湾全体要有共同的防卫意识,
这是打胜战的要件之一。
务实台独就是要顾虑到很多方面所以才叫务实台独~
不是傻呼呼别人一激就去搞实测冒风险。那些想激的人其实也是无聊无益
low 招一直跳针循环一直骚扰搞到一些想好好讨论的人越感无趣~
最後沦为斗气互亏害想讨论的人都跑一堆 本版人气也就衰退。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0.143.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4157642.A.B7D.html
※ 编辑: nanlong (175.180.143.44), 04/02/2019 08: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