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s2CV (鸭比!我得报应了)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闲聊] 酱子谁敢生小孩?!
时间Tue Mar 26 23:45:59 2019
脸书原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874377166001146&id=536076903164519
http://tinyurl.com/y2jzjwk3
*****************
「再投国民党就不生小孩」 林静仪这样建议面对「催生」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3-26/225107
新头壳newtalk | 吴赐山 综合报导
发布 2019.03.26 | 15:10
许多年轻夫妇都有被「催生」的经历,民进党立委林静仪今天(26日)在脸书发文呛声说:「跟向你催生的长辈说,再投国民党,你(你)就不生小孩」。
林静仪说:「昨天有一则台湾生育率低的新闻。不生小孩有很多原因,『孩子会有什麽样的未来』,绝对是个考量。」「从去年11月24日之後,台湾内部不断有更强的力量,要把台湾主权拉到中国手中。看不到事实的新闻,满满造神的舆论,大张旗鼓进入中国统战单位却未完整公开的对话内容。」
林静仪表示「听到很多很多朋友」的忧虑:「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会变成中国人。」「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会跟维吾尔族一样,被中国政府送进集中营、被中国政府强迫放弃台湾的语言和文化。」「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会丧失我们曾经拥有过的自由民主,成为极权中国统治下的人民。」「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会活在上脸书得翻墙、因为某些言论而被消失,那样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里。」林静议嘲讽:「这种氛围下,最好是有人会安心生小孩啦。」
林静仪提到:「民主政治的选择,最终可能导致失去民主自由,真是民主最大的讽刺。」认为:「正常的民主国家,政党之间的竞争,应该是对於政策立场的不同,或关注价值的差异。」「而台湾,虽然制度上是民主国家的政党政治,但是却有着『极力要把这个民主国家带去给极权国家并吞』的政党;不是要签会带来侵略的协议,就是要搞消灭国家经济主权的自经区,甚至还支持『只有一个中国,而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一国两制。而且他们还不断跟人民说,『跟着极权国家,我们会吃比较饱。』」
林静仪接连抛出数个问题让读者反思:「台湾人真的饿成这样吗?」「台湾人真的愿意在这种「卖水果」的假象之下,把长远的民主自由都拱手卖掉吗?」「农民们真的觉得,中国政府隐匿非洲猪瘟,是比较会照顾人民的政府吗?一边买台湾水果说是要照顾台湾,一边把自己国内产量过剩的水果倒掉,宁可花钱统战却不愿意照顾自己农民的政府,是一个比较好的政府吗?更不要说如果最终成为『中国台湾区』,他们不用统战了,你的水果就是被倒掉的那些了,不是吗?」「国民党顷全力与中国合作,用各种方式把台湾锁进中国,这个国家谁敢生小孩?」
********
心得:
当年选举口号不是「查某找谋尪,查甫碍企黑龙江」
(女的找不到丈夫嫁,男的要外派到黑龙江充军或劳改)吗?
怎麽进步到可以待在台湾生小孩了?还能让他们当中国人....
这样美化CCP跟PRC,大立委你是不是不爱台湾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227.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3615162.A.E99.html
1F:→ nanlong: 你选举口号都引用错了~~再去翻一下 175.180.143.44 03/27 03:14
确实记错了
不修内文在此注记
感谢指摘斧正!
---
谢长廷说两岸如自由流通,台湾将出现「查甫找无工,查某找无尪,囝仔要去黑龙江」的现象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94136
---
※ 编辑: os2CV (223.138.200.42), 03/27/2019 09:21:49
2F:→ baboosh: 投民进党就会生喔?这逻辑很好吗 114.34.74.108 03/27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