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Strait 板


LINE

※ 引述《warmer (暖阳)》之铭言: : ※ 引述《fordmvp (无名氏)》之铭言: : : 对中共而言永远执政,永远享受特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人威胁他们的政权 : : 宁可发动六四和文革也要保住政权。什麽国家富强、民族屈辱、统一台湾那都是 : : 次要的,只是统治工具。 : 所以﹐宁可不要民生也要和对岸对着干﹐因为保住政权才是最重要的﹐对麽﹖ : 所以﹐喊着台独却不台独﹐也同样是统治工具﹖ : : 中国要崛起自己努力,别扯台湾,中国这几年经济进步不少也是「改革开放」 : : 和台湾无关,自己好好发展比较实际。 : : 你们中国人先证明中共可以下台再说吧!宪法都写中共是唯一合法执政党了。 : : 请恕我直言,你和大部分的中国人都「民主素养低落」。 : 西方式民主和国家统一﹐有什麽必然联系﹖ : 你又有什麽资格攻击我们民主素养低落呢﹖ : DPP藉全面执政之机﹐却全面政治追杀﹐全面打压异己﹐ : 拔管、追党产、东厂。。。这些就是民主﹖揣着明白装糊涂吧。 两岸之间因为政治制度上的不同本来就不适合同一国,这个理由远比你提出统一的理由 什麽民族屈辱、历史渊源来的实在、正当多了。你那些统一的理由才是可笑、不切实际的 台湾的民主是台湾人民共同建立的,顶多过程中民进党「可能」功劳比国民党大一点而已 两岸之间民主程度的差距很大,请看民主指数。 拔管的确不应该,但台湾其他大学还是有「大学自主」,中国从来没有这种东西。 至於追党产和转型正义这是很多民主国家在做的事。 不是什麽不民主的事。只是民进党执行过程中有许多瑕疵。 转型正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BD%89%E5%9E%8B%E6%AD%A3%E7%BE%A9 民进党做这些事很多是「政治理念」,不是保住政权。 要保住政权要像中共一样,军事镇压、军事斗争。像六四和文革 台湾军队早已「国家化」,不像你们还是「党军」。 在台湾依目前的政治氛围不会有那个党执政超过八年,甚至四年就玩完了。 台湾的民主的确还有缺失,但实在比你们好太多了。连维吾尔族集中营这种事 都干的出来,实在太可怕了! : 所以﹐我如果说﹐你先证明DPP不搞政治追杀再说吧。。。然後再请恕我直言。。。 : 不过是50步笑100步而已。 : 甚至连50步笑100步都谈不上﹐纯粹只是藉口而已。 : : 这才是台湾人讨厌中国的原因。 : : 中国不民主化国家发展有限。搞「一党专政」是没希望的啦! : : 此乃人类历史法则。中国挡不住世界潮流和历史洪流的。 : : 中国到目前为止近代以来都还只是追随者,还学得很烂。 : : 中国能经济进步还不是靠着「资本主义」, : 退一万步说﹐即使中国经济腾飞是靠资本主义﹐ : 那资本主义和西方式民主体制﹐又有什麽必然联系﹖ 资本主义和民主理念较相近,历史证明配合比较好。 但是的确民主本身就是比一党专政好,举这个例子只是告诉你,中国只是追随者 民主是目前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政治制度,你中国没能力发展出比民主好的 政治制度,不要妄想一步登天。就像你们曾经自以为发展出一套比「资本主义」 好的经济制度,但事实证明只是一场笑话。 中国「共产党」最终还是只能搞「资本主义」,那个过去骂的要死的「资本主义」 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也是一样,只不过就是个冷战时期被验证过的 「失败、落後」政体。自己又没能力创造出什麽,还是务实点 徒然蹉跎时光,最终还不是只能搞「资本主义」、「民主制度」。 中国要是能早一点搞「资本主义」经济上已经不输台湾和南韩了。 自己搞死自己。「民主政治」也一样。 早点提昇人民的「民主素养」,搞民主吧! 中共不要为了保住政权,搞「一党专政」,刻意丑化「民主」, 最终绕了一大圈还是只能搞民主,徒然浪费时间,爽了中共而已。 : : 中国整体国家、社会发展还很落後,治安等也还不怎样。 : : 中国目前也还蛮穷的。 : : 好好发展这些,比较实在啦! : 中国大陆2018年各省GDP已经出炉﹐ : 如果以省为单位﹐台湾GDP总量也就排在中游。 : 不过台湾人均还是很高的﹐ : 上海人均GDP已接近台湾﹐再有三年﹐就超过了。 : 上海中心城区和台北的人均GDP大致相当﹐ : 深圳以及不少珠三角的城市已经超过台湾了。 : 两岸一起好好发展﹐你不独我不武﹐更实在吧。 台湾本来就没有要马上独立,最多就是有人追求独立而已。 人均没有分开来看的啦!美国、加拿大、澳洲整体人均就是超越台湾。 两岸之间比总量没价值,体量差太多。 : 所以呢﹐实际上﹐关於统独问题﹐球一直在台湾这边。 : 大陆的政策其实大家都很明确﹐就是台湾不独、大陆不武。 : 台湾民众也都知道独立是个假议题﹐那麽大陆攻台也是个假议题。 : 所以两岸保持了一种和平默契。 : 至於和平协议﹐其实我是不太看好的。 : 第一估计老共并不是很在意﹐军方鹰派甚至都不愿意签。 : 换位思考﹐签和平协议对大陆有什麽好处﹖ : 你不台独﹐我肯定不打你﹐签这个协议也只是象征意义。 : 但是你如果要台独﹐宣布独立也就是了﹐毕竟大陆现在拳力见长。 : 况且﹐靠KMT﹐是很难签这个协议的﹐因为会背负卖台的骂名。 : KMT只要和中共签这个协议﹐就等着下一次太阳花。 : KMT现在说要和老共谈和平协议﹐也只是选战策略。 : 所以这个和平协议﹐还是要靠DPP﹐ : 在不少台湾人心目中﹐DPP是本土政权﹐是不会卖台的。 : 就算是把台湾卖给美国了、卖给日本了﹐卖光了﹐也还是不会卖台的。 : 可是DPP不放弃台独主张﹐根本不可能签和平协议。 : 所以什麽和平协议﹐止增笑耳。 台湾对中国没信心,我实在不太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保留独立的选项 是为了後代子孙的福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6.170.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1580859.A.AB3.html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03/03/2019 11:33:55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03/03/2019 11:36:01
1F:→ nanlong: 台湾是需要用民主教育来提升造就伟大的 175.180.143.44 03/03 13:08
2F:→ nanlong: 人民而不是牺牲委屈去成就专制独裁者的 175.180.143.44 03/03 13:09
3F:→ nanlong: 功名 ~ 175.180.143.44 03/03 13:10
关於党产问题,本来国民党的许多党产取得就有许多争议 当初连马英九都承诺党产要归零。 现在自己不处理,当然被人处理。 其他党派没有这麽多党产也还不是运作的好好的。 国民党这次选举还不是选的很好。 哪来什麽「政治追杀」,没有这麽多党产就叫追杀? 台湾选民也从来不会因为党产问题就选谁。而是其他因素。 台湾人民大部分对这两件是就是看戏而已。 台湾是民主国家,谁执政是要透过选举决定的。 不是这些政党政治斗争後的赢家就可以执政。 请你搞清楚状况。 台湾不是中国,当初习派和薄派斗争,胜利者就可以执政。台湾可不是这样。 ※ 编辑: fordmvp (59.126.170.22), 03/03/2019 20:02:25
4F:推 celeron: 没错,民主选举是选公仆,不是在选皇帝 61.70.253.92 03/04 23:35
5F:→ warmer: 台湾民主化30年﹐是公仆带全台经济民生倒211.144.107.166 03/07 13:25
6F:→ warmer: 退的30年,是公仆带领社会癒加分裂的30年﹐211.144.107.166 03/07 13:26
7F:→ warmer: 而这30年﹐大陆皇帝的政绩大家都看到了﹐211.144.107.166 03/07 13:38
8F:→ warmer: 前不久我看到一份PEW的研究报告﹐全球主要211.144.107.166 03/07 13:39
9F:→ warmer: 经济体的政府满意度调查﹐中国大陆名列前211.144.107.166 03/07 13:39
10F:→ warmer: 矛﹐满意度差不多85%以上﹐不知道公仆的211.144.107.166 03/07 13:40
11F:→ warmer: 满意度有多少。211.144.107.166 03/07 13:40
12F:→ warmer: 如果要追求程序正义﹐我无话可说﹐你喜欢211.144.107.166 03/07 13:41
13F:→ warmer: 就好。但﹐面子和里子﹐我肯定选择里子。211.144.107.166 03/07 13:43
14F:→ warmer: 更可笑的是﹐台湾经济从起步到腾飞﹐都是211.144.107.166 03/07 13:43
15F:→ warmer: 是在威权体制下做到的。所以呢﹐再有什麽211.144.107.166 03/07 13:44
16F:→ warmer: 历史已经证明民主如何如何的话﹐照照镜子211.144.107.166 03/07 13:44
17F:→ warmer: 看看自己就好。211.144.107.166 03/07 13: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