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以核养绿 公投案
时间Sat Feb 23 13:22:56 2019
※ 引述《nanlong (懒龙)》之铭言:
: 公投第16案「以核养绿」 :
: 「您是否同意:废除
: 电业法第95条第1项,即废除『核能发电设备应於中华民国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运
: 转』之条文?」
: 简单说 114年之後 政府看电力够了想废核也是合法的。
当初写的太快了~ 这条公投其实是帮执政党解套。
1. 只要电力够了 114年之前想废核也不违法
2. 最怕的是 114年之前电力吃紧 但因电业法95条规定
那时就要停止核电 , 必然造成麻烦。
所以不是什麽赞同拥核存核
而是老百姓给政府弹性,
看电力需求状况及执政党的想法废不废核都行。
我估计如果绿能进展速度好一般就会降低核能乃至废核 ,
至於核4要不要公投重启 ? 以中南部地区利益来说是可以赞成的 ~~
反正电厂是设新北 , 但有些法规权限仍在地方政府有不少手段可挡,
希望北部那边同意 ~ 哈。 请拥核派用点力、多用点脑筋
,正面攻击没用的 要换个思维去说服或买通民心。
我是务实派有条件不反核、赞同台湾初期下工本发展绿能
及日後电力够用的条件下废核。
--
懒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0.143.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0899379.A.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