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新闻] 「喊台独却取消徵兵?」
时间Sun Feb 17 18:43:51 2019
※ 引述《nanlong (懒龙)》之铭言:
: 我说的跟台不台独没关 ~ 选择法理正式台独不代表打战,
: 选择其他方式也不代表不会产生战争 , 国际情势风云诡谲那知何时
: 那国就跟你打了 ?
: 军事教育就是 "宁可百年无战争 不可一日无战备",
: 平常不战争也有力量去维护自己的海空经济领域不被外人侵害。
: 台湾本是世界重要的战略位置,想维护自己的安全本就要有这种观念跟
: 现代化的军事准备 , 不光是自立自保也才有本钱跟其他势力合作
: 提高安全度及争取利益。
跟大家说个现在及未来几十年的事~~
你亲美日印等自由联盟 跟中国开打的机会 30% 不到 , 万一打起来
胜算也有 40%~90% 不等 看国际支援状况。
中国内部大多还是倾向两岸和平 要统也是仅量不以武力 否则对自己也是伤害,
台湾也不会主动攻击中国 ~ 中国也没那样傻放着正常日子不过
去搞吃力又胜算低的战争
而你一亲中那就是恭喜 ~~ 台湾是必争之地
日後跟美日印等自由联盟开打机率大概超过50%
承受的火力破坏力多倍於中国 , 因为你是外国人文化血源关系少又是
"叛徒" 对手出手就是大毁灭为主。 不打也是经济封锁之类的
中国光是自己内部问题及对那些美联的经贸冲突就惨CC了~~
台湾对外依存度更高站到中方那边只会比中国更惨。
当初台商不少能顺利去中国发展 主要也是美国要联中
不方便反制并提供庞大的外贸市场 ~ 现风向变了
, 台商就自己看着办吧。
再说实力对比(经济跟军事)
长期来看中国也顶多占世界 1x~20% 间 周遭国家又得罪树敌一堆,
而自由世界未来都还是50%以上且自由民主共识高。
从软的跟硬的利弊来看对台湾来说是很好选的 ~
西瓜选甜选大的就对了。
--
懒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0.143.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0400233.A.813.html
※ 编辑: nanlong (175.180.143.44), 02/17/2019 18:51:13
1F:推 baboosh: 不方便打字 明天再回 114.34.74.108 02/17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