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dbaco (一路好走)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Re: [闲聊] 中共自己的宪法都不遵守,讲的话能信吗?
时间Wed Jan 16 01:53:02 2019
※ 引述《icehermit (ebb)》之铭言:
: 反过来问,中华民国一中宪法,有多少中华民国的公民遵守呢?蔡英文都尽量用台湾,用
: 这个国家,很少用中华民国这个国号。中华民国国号是写入宪法的,两岸同属一个国家也
: 是写入中华民国宪法的。
: 引述《Dean00 (两件)》之铭言:
: : 中共独裁政权,人民被失踪,新疆再教育营关了几万人,有数十万人被失踪
: : 中共一向以谎言治国,所说的话都是为了要巩固政权,不会执行。
: : 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说的一国二制完全不可信,看看香港就知道了.
: : 两岸的统一不会在共产党的执政下,只有中国施行民主才可谈统一
: : 就算中国民主,还不一定会统一,这跟两岸的价值观差异太大有关系。
: : 习近平的言论,只会让台湾更团结,一致对中共说不.
我跟你说拉,台湾目前用的ROC宪法和中国宪法最大的差别,
在於中国宪法是中国人民自己订的,
但台湾这部宪法在订的时候,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
台湾人民并没有参与制定现在在用的这部宪法,
之後被蒋家强迫用这部宪法,BUT蒋家也没有能力光复河山,
让蒙藏代表等可笑的字眼仍留在ROC宪法里。
我是觉得啦,台湾人也没参与立宪,国土也不相称宪法内容,
中国人又歧视台湾人,台湾人不想理宪法也可以理解,
但你中国人自己当家作主订的宪法自己又不想遵守,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16.2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47574786.A.DFB.html
1F:→ f4uncy: 你有点知识好吗!制宪是在1947年,台湾也 110.50.160.81 01/17 18:42
2F:→ f4uncy: 有选出17名国民大会代表参与制宪。台独份 110.50.160.81 01/17 18:42
3F:→ f4uncy: 子爱歪曲事实,部分弱智的台民会相信,并 110.50.160.81 01/17 18:42
4F:→ f4uncy: 加入反中的行列。 110.50.160.81 01/17 18:42
5F:→ goenitzx: 代表去吃菜尾 甚麽都没做 回来还被杀 1.34.136.57 01/18 01:40
6F:→ goenitzx: 好个"代表" 1.34.136.57 01/18 01:40
7F:→ JustSad: 我比较好奇的是……106.107.131.171 01/18 02:06
8F:→ JustSad: 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的宪法干106.107.131.171 01/18 02:07
9F:→ JustSad: 他们屁事?106.107.131.171 01/18 02:07
10F:→ JustSad: 当初如果共产党是承接中华民国的国体106.107.131.171 01/18 02:08
11F:→ JustSad: 不要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管蒋匪有没106.107.131.171 01/18 02:09
12F:→ JustSad: 有溃逃台湾,今天哪有争议空间?106.107.131.171 01/18 02:09
13F:→ JustSad: 共产党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先,老蒋汉106.107.131.171 01/18 02:10
14F:→ JustSad: 贼不两立+台湾主权未定论,演变成今日的106.107.131.171 01/18 02:10
15F:→ JustSad: 现状。106.107.131.171 01/18 02:11
16F:→ JustSad: 美国曾允诺战後让台湾独立(不是老蒋的106.107.131.171 01/18 02:11
17F:→ JustSad: 国民政府)106.107.131.171 01/18 02:12
18F:→ JustSad: 激进独派就是咬这一点,强调台湾主权未定106.107.131.171 01/18 02:12
19F:→ JustSad: 论。106.107.131.171 01/18 02:12
20F:→ JustSad: 平心而论,美国无意让台湾独立或被统一。106.107.131.171 01/18 02:13
21F:→ JustSad: 中国动作越大越多+台湾领导人向中国倾斜=106.107.131.171 01/18 02:14
22F:→ JustSad: 中国动作越大越多+台湾领导人向中国倾斜=106.107.131.171 01/18 02:14
23F:→ JustSad: 美国越可能支持台湾往独立路线106.107.131.171 01/18 02:15
24F:→ JustSad: 与其让中国整碗捧去,不如放她独立!106.107.131.171 01/18 02:15
25F:→ JustSad: 这也是为何马英九是台湾台独教父106.107.131.171 01/18 02:16
26F:→ JustSad: 有点期待马英九回锅参选,而且当选。106.107.131.171 01/18 02:17
27F:→ JustSad: 届时台湾向中国靠拢,如果美国还没鼓吹独106.107.131.171 01/18 02:17
28F:→ JustSad: 派搞独立106.107.131.171 01/18 02:17
29F:→ JustSad: 台湾就不太可能有独立的空间与机会。106.107.131.171 01/18 02:18
30F:→ JustSad: 也不必再有统独争议。106.107.131.171 01/1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