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Strait 板


LINE

※ 引述《warmer (暖阳)》之铭言: : 谈到民主﹐有几个点﹕ : 第一、民主只是途径﹐不是结果﹐ : 我们要富强﹐但民主不能当饭吃 民主不能当饭吃,但却是大家均富的未来,毕竟民主国家才有真社会主义。 看看欧洲,看看美国。 : 第二、制度和文化一样﹐此一时彼一时﹐ : 有时会促进社会发展﹐但有时会阻碍﹐所以﹐民主不是万金油。 : 苏联的失败﹐与其说是制度的失败﹐不如说是绞杀的成功。 : 最近那些实现了民主化的国家﹐不少都已被贴上了“失败国家”的标签 : 况且现在不少西方发达国家﹐也一样遭遇了困境。 西方民主国家,正常型的都没问题。 有遇到困境?你先想想那些困境,就好比美国,美国的困境,结果美国的作法 ,中国还是照吃他的屎过日子,一个关键字,凯因斯的供给自创需求。 台湾也是这麽做,结果呢?只是公共建设图利某些人,如果又遇到国共政党, 追加预算,盖个千万年才会完成的建设(台湾)或者盖的超神速结果都豆腐渣。 : 第三、有些人在中国大陆宣扬民主、自由、人权等﹐本质是攻击大陆政府﹐ : 披着民主的外衣﹐做着八国联军的迷梦。 你是中国人吗?不是。中国人的基本信仰是民本,民本就该开民智,民智後 方有大同。如果不懂这个,难怪一直被讲黄俄也不为过。 我真想不懂,你黄俄中国超爱说台湾自我感觉良好,自己却也是如此。 你中国是多重要?你现在靠的不就是人口红利跟依靠着西方社会主义科技时代, 共享科技的肩膀上才有机会,没有开源,你中国还在蛮荒时代你信不信? 欧美是把0到1做出来然後分享给大家,你只是站在这个1的基础发展出来,你多 屌?自大成如此。还在幻想八国联军?你太自以为了,中国真那麽强怎麽不开战? 比二战时的小日本还孬,人家日本打遍天下,都可以把半个美国消耗掉。 你中国顶多韩战让美国死几个团几个人,结果敌死一百我死一万,靠人海胜利, 因为美国人人命是人命,所以不想耗。还在那边阿Q觉得自己超强。 历史上的对日抗战不也如此,到後期有美援,才开始2比1甚至1比1人命的损耗, 前六七年都是一百条一千条甚至一万条人命去换人家一条人命或一百条人命,值 吗?不值,重庆照样灯红酒绿,日日昇歌。不然就不会有胜利後马上一堆要员甚至 共军专门就是等着劫收。 把人命当人命,才是中华文化的精随。这是诸子百家皆通的道理。 中华文化是美好的,唯一的不好就是帝制讲究天命所归的一人。 你懂吗? : 第四、民主不是宗教﹐没有必要去迷信﹐ : 如果能意识到这一点﹐或许也是新的觉醒。 民主不是宗教只是一种思维,法西斯信仰者最爱讲这种话了。 迷信民主?靠杯,你先不迷信法西斯在来跟我们开智的人讲好吗? : 第五、万一真把民主当做了信仰﹐这样单纯的西方人士还是不少 你先去外国吧,民主只是一种生活,比较好的生活。 不然也多看看台湾的某些综艺节目,如WTO跟1/2强,那些外国人叙述的国家。 单纯,你一定不是中国人,因为西方的单纯正是老子精神的体现。 你是中国人吗?还是你只觉得只有中共还是国民党才是祖宗才有权利解释中华文化? : 二战後的联合国体系﹐就是民主精神的体现。 : 然而﹐国际政治中﹐民主常常被扔在一边﹐合则用不合则弃﹐ : 川普时代的美国﹐把道义摆两旁﹐只谈利益。民主﹖规则﹖人权﹖呵呵哒。 : 真当做信仰的话﹐无论对内对外﹐都应该遵循民主精神﹐不是麽﹖ : 尊重您的信仰﹐也没指望能说服您﹐ : 但有时间的时候﹐建议您换一个角度﹐思考一下这些问题﹐ : 或许能对大陆少点偏见。 偏见?你的政治都是黄俄了,何来中华传统? 结果一句菁英统治,中国古代就是这样。 他奶奶的,中国会衰败就是皇帝与士大夫共天下,你不知道吗? 既然如此,你用这个继续圈养中国人,还是白毛猪的思想主义,硬牵强说是中华文化。 很抱歉,因为台湾国民党菁英政治,从小蒋之後,少数的有识之士如我,早就看破了。 信赖政治人物的学识正向的驱动其性善往善良的作为实施,还不如相信把政府当成没效 率,需要提高智能与效率,即学经历与法律制约,权力制约,才是正途。 你知道义大利申请一个护照都要半年,结果人家国力如何?欧美都是如此,大智若愚如 果看得懂,其实西方走的正是东方道家追求的极致。相信人性性善,故给广大人民权利, 并且给他们免费的教育到大学甚至研究所。相信人性本恶,有着群体效益以及掌握权利的 利益团体,相信它们一锭是为恶的,所以急需要强大的制约,用法律与权利相互制约,并 且拒绝人物崇拜,避免帝制与愚昧自大的政府重演予舞台上。 : ※ 引述《fordmvp (无名氏)》之铭言: : : 就我个人而言,我个人是觉得汉文化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就还好而已。 : : 但就是不知道为什麽,汉人的「民主素养」普遍很低,这点让人很诟病。 :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传统家长制和大一统的帝制遗毒所致,这点很糟糕。 : : 中国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他那落後的「一党专政」政治制度。 : : 这种制度早在冷战时期就已经被验证淘汰了,还要把这种失败的烂制度硬加在台湾身上 : : 到底有没有搞错?不要跟我讲什麽「一国两制」,看到香港的下场,谁还敢相信 : : 一国两制,被中国统治的香港民主指数不进反退。 : : 台湾好不容易发展成华人最民主的国家,已经是「部分民主」国家,接近「完全民主」 : : 国家,台湾人的民主素养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好不容易略有提升。 : : 一旦被中国管,那台湾的民主制度和素养一定会下滑。 : : 中共根本不允许任何威胁他政权的可能性存在。 : : 为了台湾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我绝对坚决反对台湾被中国并吞。 : : 中国人的「民主素养」实在落後台湾太远了!连香港都不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5.116.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44952982.A.BC9.html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