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twee (haha)
看板Contacts
标题[硬式] 推荐板桥王瑞熙眼科!!(有Menicon跟boston)
时间Fri Aug 8 15:43:26 2008
之前配硬式的(配过三四副了)
为了贪图便宜跟方便(只要三天就到货)
都直接到附近的眼镜行配
所以戴起来都不太舒服
但总是安慰自己
因为是硬式 所以异物感重 本来就是这样阿
但後来爬文发现
其实眼科比眼镜行的配镜水准好了一大截
而且硬式的舒服与否 有很大的关键在於有没有配到正确的弧度与度数
看到板上很多人分享在仁爱或是某些很棒的眼科的推荐
里面钜细靡遗的说配镜的流程 详细的过程 花费的时间
我就觉得实在是跟我之前的配镜经验 差很多
我之前在好几间不同的眼镜行 根本就只有验光
验完光就直接帮我订货 所费时间大概十分钟而已
连试戴各种弧度的镜片都没有
连点萤光剂看有没有吻合弧度 都没有
所以这次我决定一定要到有口碑的眼科或是医院配
不过 因为预算有限 (眼科或是医院通常比较贵一点)
所以就努力在板上爬文 想要找便宜又棒的眼科
本来想去仁爱医院的
可是听说镜片要等很久????(好像等三周到一个月)
所以就打消念头
想要挑一间能够快一点的 又有口碑的眼科
所以後来就去了板上推荐的 板桥 王瑞熙眼科
板桥王瑞熙眼科 在捷运府中站附近(走路6-8分钟)
板桥市公园街30号1楼 02-29511450
刚进去的时候有点吓到
因为诊所内部比我想像中的"古老"一点
不过 接下来的配镜 让我很满意
配镜流程应该跟仁爱医院差不多仔细
先是验光 验近视与散光度数还有眼球的弧度
然後用试纸检查有无乾眼症
然後滴麻醉药水(只有五分钟效果 主要让初戴者不要觉得痛)
然後反覆地让我试戴几个接近我度数的镜片 让我比较不同弧度的舒适度
然後再不断地验度数 还有看眼球跟镜片的服贴与否
还有看两个不同颜色圆圈 好几次
还有看许多各种方向的E的视力图 好几次
也有点萤光剂来测
最後还会贴心的帮你用洗眼液帮你洗眼睛 冲掉萤光剂 防止可能发生的过敏
(最後的洗眼睛让我实在是有点受宠若惊阿! 有被服务的感觉!)
整个过程 大约两个小时
医生年约五十多岁 个性很温和 可以问他问题不会被嫌烦哦
检查过程很仔细
如果是第一次配镜的人 也不用担心
因为那边的护士小姐会帮你戴上跟摘下镜片
你对硬式完全不会也没关系 全程可以不用自己动手
我总共试戴了四五片
这也是我第一次
居然可以配到 一戴上去就超舒适的硬式镜片!!!
(我都已经戴硬式好几年了 常常都在忍耐不舒服 这超难得的 代表我以前都配错了)
真是让我太感动了!!!!!!!
而且 这边硬式镜片 只有卖三种
1.日本第一品牌的Menicon镜片EX DK108 8000元
2.BOSTON 透氧率不知道 4000元
3.东京 透氧率不知道 5000元
医师最推荐Menicon 因为有特殊的专利可以保湿跟防刮
好像除非你有特别要求其他款的
不然就会直接拿Menicon的片子试戴
再加上我之前爬文 看到Menicon的评价普遍比boston好
又看到这款DK108的镜片 外面卖 通常是8500-1万多都有
这里明显比较便宜
所以就选配Menicon了
镜片要等10-14天 (跟巴黎三城的Menicon一样 都是跟日本订货的)
目前在等镜片
不过 如果没意外的话
如果拿到镜片之後 能跟那天我试戴的左右眼一样舒适的话
那就真的是我戴过最舒服的硬式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0.50
※ 编辑: littletwee 来自: 123.192.10.50 (08/08 15:46)
※ 编辑: littletwee 来自: 123.192.10.50 (08/08 15:46)
※ 编辑: littletwee 来自: 123.192.10.50 (08/08 15:47)
※ 编辑: littletwee 来自: 123.192.10.50 (08/08 15:53)
1F:→ sable77:试戴有点麻药喔?那当然不会不舒服啊! 61.62.28.189 08/08 16:10
2F:→ sable77:但是听你叙述的过程应该是还蛮不错的,就 61.62.28.189 08/08 16:11
3F:→ sable77:怕验的度数不正确了,因为我对眼科的验光 61.62.28.189 08/08 16:11
4F:→ sable77:非常没有信心,以前都配眼科医师骗了 61.62.28.189 08/08 16:12
5F:→ littletwee:麻药的效力只有五分钟哦~ 123.192.10.50 08/08 16:16
6F:→ littletwee:至於验光嘛~不只有靠机器~还有其他的 123.192.10.50 08/08 16:17
7F:→ littletwee:检查来确定度数(例如看红色绿色圈圈)还 123.192.10.50 08/08 16:18
8F:→ littletwee:有视力E图阿~毕竟验光机不一定准确阿 123.192.10.50 08/08 16:18
9F:→ sable77:就我还记得的:看红绿图形的时候不能有其 61.64.168.94 08/10 18:53
10F:→ sable77:他的光线,换句话说就是要全暗才可以,以 61.64.168.94 08/10 18:54
11F:→ sable77:前在眼科验光最後也会用这个,但是都是在 61.64.168.94 08/10 18:54
12F:→ sable77:很亮的环境下做的,不确定你是不是也是如 61.64.168.94 08/10 18:55
13F:→ sable77:此。 61.64.168.94 08/10 18:55
14F:→ sable77:等你拿到镜片实际带过之後的心得喔 61.64.168.94 08/10 18:55
15F:→ Lucille:在诊所拿了名片,之後打电话去都不通= = 218.169.105.89 07/11 17:09
16F:推 bobo10236:应该是时间不对喔,每周四和日休诊,2点半 114.36.180.238 05/13 02:50
17F:→ bobo10236:开始开放电话挂号,时间对了电话对了就OK 114.36.180.238 05/13 02:51
18F:→ twoolivia:推~~以前给王医师配过硬式隐形眼镜 114.42.201.22 05/18 23:26
19F:→ twoolivia:专业程度仍是令人佩服... 114.42.201.22 05/18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