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s888 (视光学疑难杂症处理中心)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问题] 乾眼要带硬式??
时间Wed Aug 6 16:44:25 2008
※ 引述《justiboy (柠檬茶)》之铭言:
: 我的眼睛不能带软式的...我每次代日抛..不到一个小时..
: 就要狂点眼药水..不然就会很不舒服..隐形眼镜也好像快掉出来...
: 去看了医生他说应该是乾眼...然後说要带硬式的就可以了
: 但是我看了另一个医生却说硬式也不代表我适合
以上两位医师的说法以後者较保守也较具可靠性。
确诊的乾眼症其实不常见,大多是眼睛较乾就被统称为乾眼了!
若眼睛较乾的确只能考虑配戴硬式隐形眼镜,软式或抛弃式绝对
不适合,但还是必须经过谨慎的相关检查才能判断。
包括泪液质与量的评估及角膜健康状况的衡量......等
某些乾眼症的病例会采用特殊硬式隐形眼镜增加泪液保留在角膜
上的时间以达到眼睛湿润的目的,但实际可行与否仍须谨慎评估
: 很苦恼耶...
: 因为配一付也不便宜...
: 我到底要不要配硬式的呢??
建议您请专业技术人员实际评估後再决定,否则花钱事小伤了眼
睛健康事大啊!
: 因为有些场合不太适合戴眼镜...
: >_<...
以上,供您参考。
若有误谬,欢迎批评指教!
--
学童屈光检查与矫正
完整视功能评估与分析
高视差与高度数美容配镜
抒压眼镜与多焦点眼镜验配
视界、斜弱视与立体视知觉检查
硬式高透氧隐形眼镜专业评估验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4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