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thkeynes (withkeynes)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心得] 角膜塑型镜片
时间Mon Aug 4 16:39:48 2008
原文恕删~
我之前也是戴这种角膜塑型片
大概在6年级时约650度散光200多的时候戴的
同原po说的一样
大约可以降600度左右,
也因此我的医生是建议在小时候不超过600度戴效果最好
可以矫正到白天视力1.0以上
所以我在戴的时候算是极限了
也因为每个人体质的关系矫正的效果有差
我大约是剩下100度左右(但是还有散光,忘了几度,反正有改善一些但非完全,白天要戴眼镜
不然看不清楚)
我觉得戴角膜塑型片最大的好处是
在年纪小比较容易度数成长的时候
它具有相对抑制的效用
就是比较不容易增加度数的意思
就我自己的经验
我戴到高中毕业
度数几乎没有增加,顶多50度
没有戴之後度数增加的比较快(现在大四约50度以上,上大学一直玩电脑= =)
至於我为什麽没有在继续戴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爱漂亮啦!!!
因为我近视和散光都没有完全矫正
所以上课还是要戴眼镜(不能晚上白天都戴隐形眼镜)
平常没戴眼镜的话是可以走路
但是认不出远远在跟我打招呼的人
所以就停用塑形片改戴白天的隐形眼镜罗
日抛软式硬式都有戴过
最推的还是硬式
不过那都是题外话了
阿对
有板友问不戴一阵子会怎麽样
他会随着你不戴的时间越来越长
而逐渐回到你原本的度数
如果是年纪小又小於600度的话
我个人是蛮推的
缺点就是很贵
如果我以後有钱的话
会考虑给我的孩子用(如果我有孩子又不超过600度的话)
没有近视会更好啦
年纪越大越觉得爱护眼睛的重要
希望大家都能爱护自己的眼睛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