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street (洒洒洒~小女王)
看板Contacts
标题[心得] 角膜塑型镜片
时间Sun Aug 3 14:45:33 2008
看板上这方面真的资讯很少呢!
所以想说来分享一下经验:)
我从国小六年级开始带,带到现在大学快毕业了,今年暑假刚好满十年了!
我记得我的眼睛很惨呢!!我不喜欢看电视,可是国小的时後每年都会上升75度左右
所以到升小六的暑假我的两眼度数已经破千了
正确来说是一只眼睛1075一只1125的样子
那时候我记得角膜塑型还很不流行(虽然说现在也没多流行XD)
我的第一副很贵,依稀记得是七万多,之後换的都大约是一万多
刚开始带的前几天每天一起床都降一两百度,超爽的XD
现在的角膜塑型片最多可以降600度,不过到底每个人可以降多少还是要看体质跟保养程度
我现在两眼都差不多是450左右
不过也是要代价的!那就是
1. 一定要持之以恒(尤其尤其是20岁之前)
2. 睡眠要充足,每天至少都要带7hr,但是不要超过10hr,
不然眼睛会很乾,脱的时後会伤到角膜
3. 清洁问题超重要!!
尤其是高度近视像我要特别注意第一点:)
20岁以前眼睛度数还没有定型起伏大,太多天没带度数会回去有可能就压不下去了
第二点的话,我高三的时後都睡很少,大概都5hr,结果那时候度数有小小上升个50度
之後度数就都没有再变了!
医生说角膜塑型片是有寿命的,平均是3~4年的寿命,之後他的透氧率会下降
而且先不论透氧率,带那麽久刮痕一定不少,对眼睛来说已经很危险了
所以之前看网路上有人说带个快十年之类吓死我了!!
基本上如果不是说眼睛会过敏,我觉得带这个很安全的
我带了十年从来没有眼睛感染过,有认识的有带也都很OK
网路上有人说会很多後遗症或是发炎之类我认为是个人清洁问题!
毕竟要每天清洗,还要定期用去蛋白去作彻底清洁,这是很需要耐性的!
老实说我还满推的,不过真的要就要想清楚,因为真的满多不方便的
像是我白天就不能爱漂亮戴隐形眼镜,必须戴眼镜
不然晚上戴白天又戴眼睛会受不了,不过如果是500度以下的就不会有这问题拉!
因为五六百的带了之後白天应该就不需要戴眼镜了:)
再来就是要每天带真的很要毅力!而且要克服很多的不方便
像是去露营的时候,睡前我就必须要在大家走来走去的脚之间艰辛的戴隐形眼镜XD
如果有版友想要找专门这方面的眼科医生
我满推荐台北的董晓青医生
地址: 台北市临江街164号2楼(安和路2段67号路口)
电话: 02-2738-3591
看诊时间: (星期日与星期一休诊)
星期二~五:下午2:00~晚上9:00
星期六:上午9:00~下午5:00
他是专门看角膜塑型术的!!满有经验!!!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写站内信给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86.149
※ 编辑: sweetstreet 来自: 140.113.186.149 (08/03 14:46)
1F:推 kenzyun:希望你能说说不戴一阵子会有什麽反应 140.113.214.26 08/03 18:22
2F:→ kenzyun:还是你这是要戴一辈子的? 140.113.214.26 08/03 18:23
不戴一阵子的话我没有试过耶~
因为我只有一次因为台风回不了家中断过一天,结果隔天很模糊!应该是回升了一两百度
医生说这种是要戴一辈子的,只要一不戴几天度数就会回到原本的
不过只要再带隔天又度数会压下来了:)
※ 编辑: sweetstreet 来自: 140.113.186.149 (08/03 19:55)
3F:→ sweetstreet:不过20岁以前最好不要尝试一阵子不戴140.113.186.149 08/03 19:56
4F:推 yuma0621:感谢~那20岁以後可以开始戴吗?? 203.187.36.239 08/04 02:13
5F:→ sweetstreet:你好:)医生说20岁以後可以带的140.113.186.149 08/04 11:49
6F:→ kenzyun:感觉上真的就是不戴就会回复原状了 140.113.214.26 08/04 13:09
7F:→ kenzyun:以夜晚的塑形换取白天的视力 140.113.214.26 08/04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