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zyun (顺子)
看板Contacts
标题散光变形感的测试
时间Wed Jul 30 17:39:55 2008
因为最近在接受散光变形感的治疗
平常需要戴着50度的硬式隐形眼镜+散光200度轴度90的有框眼镜
以下是交叉比对後,我的散光视觉感受
散光超过150度就开始会有变形感,所以有散光的人你也可以试试看
不过两眼都是散光的人,可能就没办法互相做比较
我右眼散光超过150度,左眼散光只有50度
两眼裸视看东西时,左眼看是正常影像,右眼看到的则是左右较短,上下则是正常
所以左右有被压缩
而我之前戴很久的一般近视散光眼镜(轴度180)
经过我测试後,它是上下压缩,左右则是正常的眼镜
所以我的右眼配上这副眼镜时,影像在眼镜处被上下压缩,在角膜处被左右压缩
最後在视网膜上看到的就是上下左右都被压缩的影像
因此右眼看到的影像才会比左眼小很多
而我新的配方眼镜则是左右压缩的散光镜片(轴度90)
所以如果戴上这副眼镜时,镜片左右压缩,角膜再左右压缩
我看到的影像就会变很长
我目前是戴着硬式隐形眼镜+配方眼镜
影像在镜片左右压缩,在角膜被压平而没有压缩,所以看东西时
结果是左右被压缩的状态
如果戴一段时间後,我把配方眼镜拿下,只有硬式隐形眼镜时
因为习惯了配方眼镜的关系,所以拿下後
我看到的左眼是正常影像,而右眼却看到左右被拉长的影像
所以被我右眼看到的人,我都觉得他很胖
原本16:9的萤幕,我会把它看成16:9,甚至更宽
观察这种视觉的变化实在很有趣
我想这个处方戴10天後,就算我不戴硬式隐形眼镜
我的左右拉长的能力应该会保留住,这样就可以克服原本在角膜处左右被压缩的症状
实在是很好玩的治疗方式 ^^
--
我的视力回复日记以及视力训练讨论区
http://tw.myblog.yahoo.com/trps.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14.26
※ 编辑: kenzyun 来自: 140.113.214.26 (07/30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