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zyun (顺子)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问题] 戴隐形眼镜之後看到的东西变小?
时间Wed Jul 30 11:46:53 2008
※ 引述《pcofcake (我真的不太会用bbs~@@)》之铭言:
: 如题
: 因为是第一次戴隐形眼镜,先买了日抛来试戴
: 我度数300度,用娇生的
: 第一次戴上去之後(另一眼没戴),发现视力很模糊,调整了很久也没有变清楚
: 而且看到的东西好像变小了,好像变远了~
: 想请教各位带过隐形眼镜的大大
: 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度数不适合我吗?(太深?太浅?)
: 把隐形眼镜拿下来之後,带过的这只眼睛还是一直酸酸的...
: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在第一次戴隐形眼镜都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 谢谢~
你只戴一眼
这样子一眼处在0度,一眼处在300度
近视镜片会让看到的东西变小
度数愈高,变小愈严重
你两眼差到300度
才会觉得戴隐形眼镜那眼看到的东西好像变小又变远了
因为你是和没戴的那眼在比较
如果散光超过150度的人更有趣
不管戴有没有散光的眼镜,看远方的影像都会比较长
也就是看远方的正方形,会以为是长方形
所以看别人会觉得比较瘦
可是如果有一天改戴硬式隐形眼镜将角膜散光压平的话
会觉得怎麽大家都变胖了
事实上这才是正确的比例
这是我自己的亲身体验,我一眼散光不到150度,一眼超过150度
所以两眼看远方的正方形,形状是不一样的
也因为两眼看到形状不同的关系,所以看远处时
我散光超过150度那眼,事实上是没有在看东西的
因为两眼看到的东西相差太多,大脑无法将两个影像合在一起
看远处就没有立体感和距离感了
而视差超过250度的人也一样,度数相差超过250度
两眼看到的东西一大一小,会有一样的问题
目前我正在接受特训,让因为散光超过,看东西比例会不正确的问题可以解决
希望10天後的特训结果能让我满意 ^^
--
我的视力回复日记以及视力训练讨论区
http://tw.myblog.yahoo.com/trps.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14.26
1F:推 pcofcake:谢谢~祝你特训成功^^ 想问一下硬式隐形눠 218.211.82.135 07/31 00:24
2F:→ pcofcake:硬式隐形眼镜好用吗? 218.211.82.135 07/31 00:25
3F:→ zidsaxmp:不是本来就这样吗~近视调回来看到东西 210.63.156.10 07/31 09:23
4F:→ zidsaxmp:本来就会变小 眼镜也是这样~ 210.63.156.10 07/31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