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ower00345 (我还在寻找)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问题] 配长戴型的散光片
时间Fri Jul 25 15:38:05 2008
※ 引述《chaneyunnsha (把噗)》之铭言:
: 噢
: 想配隐形眼镜已经很久了
: 也有些问题希望能够获得解答
: :)
: 我现在度数大概是五百度
: 另外我散光度数也算重的,大约也都两百up了
: 之前是有因为一些需要
: 所以有短暂的戴过一两次抛弃式的隐形眼镜
: 现在想说
: 要配隐形眼镜就乾脆直接配长戴型的
: 因为好像抛弃式散光顶多都一百多度,而且也比较贵的样子
: 不知道该配硬式还是配软式的就行了
: 感觉各有各的优点
: 另外隐形眼镜厂牌真多爬文我都看的眼花撩乱了orz
: 想请问各位板友们
: 散光重的适合硬式还是软式?
: 比较推荐配哪个厂牌?
: 以及价钱大概是多少?
: 去配眼镜前想先作好功课
: 不然我觉得我会就听老板说什麽就配什麽了 囧rz
: 谢谢
: :)
以下我的浅见= =
戴隐形眼镜还满久了(6年了吧)
以前偷偷戴抛弃式之後(觉得戴眼镜丑了)
我妈带我去配长戴型的_
其实也只是间普通眼镜行(不是连锁)
那时候散光不深...1佰左右吧
度数...也3.4百
但是基於怕视力又变深
我妈就和老板说要散光长戴
但其实....我都不太清楚他们的牌子
老板几乎都只会说...他们有分好或普通的(但可能是我没详细问)
大概就是涵水量,镜片本身材质等等吧!
但其实有听说那没什麽差....基本上都差不多
不过听说还是听说
我妈那时候是选了3200的(价钱是2800-3200-3600吧)
是1副~~老板说大概戴1年多吧!
那时候她还有说在一年内还是半年内
如果镜片损坏戴着屍体找他们还可以换新的耶!!
总之...这附很安全的戴完1年左右吧!
之後我还是又去同一家配
但是这次是配硬式长戴....
老板说他可以控制视力和散光不加深什麽
我妈和我都很心动
但是他说硬的和软的有差(因人而异)
戴起来就不同了
我就直接说我戴的感觉好了
对了价钱是5000........很贵...而且还有更贵的
硬式药水有专门的
价钱我有点忘了
比普通隐形眼镜的那种药水贵吧
刚戴的时候真的是超级不舒服
因为他很小很硬
眼睛异物感很重
我觉得是我戴软式习惯了我觉得难受
虽然说我戴久好像好多了
但是眼睛就是不太习惯
加上他拔下来和软式不同
他交两种方式
第一个是用一个小棒子前面有吸盘的模样
然後贴近镜片然後拔出来
第二个是用类似挤的方式
总之都是比软式来的不简单
就这样过几天
我实在也很难受很不想在戴
但是又很贵不戴完也不型
没想到就破了
破了!!
因为他感觉上有点像玻璃
其实我真的也忘了怎麽破
只是那时候我发誓我不在配硬的!!
在重要是化妆不好化= =
假如原po问眼镜行是否可以试戴硬式的
可以的话先试试看在说
因为很贵又不能退钱~~~~
现在我度数6.7百了散光也2~3百都非常深
後来再配两次长戴的之後(後来我就不去那家了太生气了= =)
我眼睛就开始容易红有血丝(因为长戴要注意清洗)
我都不好好保养吧= =(也可以拿去给眼镜行定期清洗就是了)
後来我曾发炎到眼睛张不开...超级痛
一个礼拜都躺在床上吧!(不堪回想的过去= =)
过了3.4个月我才敢在戴隐形眼镜
所以现在我不赶在戴长戴了
因为知道自己不会保养....
在分享一个就是我後来配抛弃式散光
我去士林某家配的
那时候老板说视康有出散光月抛
我很心动(因为娇生贵,看到比较便宜的了= =)
二话不说就买了两合(因为两眼度数不同)
总共...2000
但是这也是恶梦!!
因为很不透氧
我经常一戴没1.2个小时
我眼睛就发红
但也许这个是我个人问题
可是很夸张的是我每次戴完3~5次他就破了
我才用不到一个礼拜....(它是月抛)
这样情形大概破了6~8片吧(忘了)
後来很生气打去视康
他也说会不会是我拿取的方法不正确
但是我说我戴这麽多年方式都相同
我想说会不会视公司有出到瑕疵货?
反正这之间闹了很久
眼镜行老板我也不欣赏他做事态度
总而言之....
後来视康换了个人跟我说他可以给我换其他的产品
这件事才落幕
其他产品就是我後来一直戴的视康的O2
不得不夸视康这个产品做的很好!
他透氧率真的很高
我戴着的时间几乎都没有血丝!!
但是他没散光....(所以我那时听到有散光月抛才很心动= =)
所以我现在就和眼镜交换使用!
毕竟我眼睛寿命不知道还胜多久....
我妈妈年轻戴了6.7年多就得乾眼症了..
所以推荐原PO如果不配抛弃式的话(市面上散光抛还有娇生跟博士轮吧)
还是配长戴软式然後...和眼镜交互使用!
(硬式要真的下决定在配才好)
其实戴隐形眼镜心得还很多= =
但是我发现我越打越多....所以就此收手...
希望有帮助到原PO!!^^
--
我要变气质 漂亮 学会充实自己 还有我要吃遍美食*
http://www.wretch.cc/blog/flower0034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176.170
1F:→ flower00345:抱歉.看了看发现根本是戴隐型眼镜心得 59.112.176.170 07/25 15:40
2F:推 chaneyunnsha:谢谢:) 61.220.183.211 07/26 18:25
3F:推 ston:O2有出散光月抛吗@@ 219.84.252.253 10/26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