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fon (以自己的幸福为主)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硬式] 眨眼时眼镜滑动的程度
时间Tue Jul 22 22:03:19 2008
ptt果真超有人情味的
问题都能获得大家的回应
经我发问之後现在配戴已经满三周了
只要不长时间在冷气房中
镜片真的越来越合眼睛
戴上的感觉也越来越接近软式了
不过上周五我差点冲掉我右眼的镜片
因为在洗眼镜的时候忘记将排水口完全关好
等眼镜冲进水里才发现 立刻关紧
但是在洗手台里已经看不到镜片了
我心都凉了一半
想说应该是视力不清楚 所以就用手去摸
没想到被夹在排水孔跟塞子中间
不过真的很难拿起来
试了好久都拿不起来 就抱着钱跟水一起流走的心情
把排水孔压下去
没想到 镜片竟然就在塞子第2层中间ㄚ
超开心的
ㄜ 因为我不会画图
我说的洗手台就是在水龙头後面有一根长长的
压下去排水孔就打开
拉起来排水孔就堵住的那种
※ 引述《kate0614 (凯特小姐)》之铭言:
: 算正常
: 我刚戴的时候这种状况维持了快半年才消失
: 前半年有都会觉得很乾
: 但我都坚持不点润滑液
: 就眨眼睛 让眼睛分泌泪液
: 看东西时周围的光圈也快半年才消失
: 我这副已经带了3年多了
: 想当初配的时候花了5500 再加上药水的钱
: 真的比戴软式 省很多
: ※ 引述《yfon (以自己的幸福为主)》之铭言:
: : 我是硬式的新手,今天才刚满一周
: : 先说我佩带的状况好了
: : 我试带时完全没有飙泪,
: : 只觉得眼睛里有个东西不舒服
: : 但是勉强可以接受,
: : 不适度由1-10来分 大约为6级
: : 但是有点让我不能习惯的--在眨眼的时候镜片会移动
: : 在移动到清晰这段时间大约为2秒钟
: : 拿到镜片後可能是弧度必较合我的眼形
: : 不适度顿时降到4
: : 而且可以在不使用舒润液的情形下配戴2小时
: : 往後这段时间除了因为冷气房比较乾
: : 需要一小时点一次人工泪液外
: : 其余时间我会强迫自己去习惯这样的感觉
: : 所以目前有两个比较困扰我
: : 1.在冷气房真的眼睛很乾,管它是软式、硬式还是一般眼镜
: : 2.在眨眼的时候镜片滑动的感觉还是不大喜欢
: : 我不晓得是因为弧度不合还是本来就会这个样子
: : 因为我今天回去复诊时 眼镜行的人说弧度还OK
: : 他让我再观察一个星期,也许等角膜跟镜片的磨合期过了就不会这样了
: : 但是在眼睛乾跟眨眼的时候
: : 会觉得视力模糊或是有水影的感觉
: : 所以想请问有经验的版友们
: : 像我这样的情形算是正常吗?
: : 忘了说我有散光两眼各175、150 度数则约450-475
: : 感谢大家!!
--
我的可爱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cometur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2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