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0614 (凯特小姐)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硬式] 眨眼时眼镜滑动的程度
时间Thu Jul 10 13:30:29 2008
算正常
我刚戴的时候这种状况维持了快半年才消失
前半年有都会觉得很乾
但我都坚持不点润滑液
就眨眼睛 让眼睛分泌泪液
看东西时周围的光圈也快半年才消失
我这副已经带了3年多了
想当初配的时候花了5500 再加上药水的钱
真的比戴软式 省很多
※ 引述《yfon (以自己的幸福为主)》之铭言:
: 我是硬式的新手,今天才刚满一周
: 先说我佩带的状况好了
: 我试带时完全没有飙泪,
: 只觉得眼睛里有个东西不舒服
: 但是勉强可以接受,
: 不适度由1-10来分 大约为6级
: 但是有点让我不能习惯的--在眨眼的时候镜片会移动
: 在移动到清晰这段时间大约为2秒钟
: 拿到镜片後可能是弧度必较合我的眼形
: 不适度顿时降到4
: 而且可以在不使用舒润液的情形下配戴2小时
: 往後这段时间除了因为冷气房比较乾
: 需要一小时点一次人工泪液外
: 其余时间我会强迫自己去习惯这样的感觉
: 所以目前有两个比较困扰我
: 1.在冷气房真的眼睛很乾,管它是软式、硬式还是一般眼镜
: 2.在眨眼的时候镜片滑动的感觉还是不大喜欢
: 我不晓得是因为弧度不合还是本来就会这个样子
: 因为我今天回去复诊时 眼镜行的人说弧度还OK
: 他让我再观察一个星期,也许等角膜跟镜片的磨合期过了就不会这样了
: 但是在眼睛乾跟眨眼的时候
: 会觉得视力模糊或是有水影的感觉
: 所以想请问有经验的版友们
: 像我这样的情形算是正常吗?
: 忘了说我有散光两眼各175、150 度数则约450-475
: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2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