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fon (以自己的幸福为主)
看板Contacts
标题[硬式] 眨眼时眼镜滑动的程度
时间Thu Jul 10 01:03:56 2008
我是硬式的新手,今天才刚满一周
先说我佩带的状况好了
我试带时完全没有飙泪,
只觉得眼睛里有个东西不舒服
但是勉强可以接受,
不适度由1-10来分 大约为6级
但是有点让我不能习惯的--在眨眼的时候镜片会移动
在移动到清晰这段时间大约为2秒钟
拿到镜片後可能是弧度必较合我的眼形
不适度顿时降到4
而且可以在不使用舒润液的情形下配戴2小时
往後这段时间除了因为冷气房比较乾
需要一小时点一次人工泪液外
其余时间我会强迫自己去习惯这样的感觉
所以目前有两个比较困扰我
1.在冷气房真的眼睛很乾,管它是软式、硬式还是一般眼镜
2.在眨眼的时候镜片滑动的感觉还是不大喜欢
我不晓得是因为弧度不合还是本来就会这个样子
因为我今天回去复诊时 眼镜行的人说弧度还OK
他让我再观察一个星期,也许等角膜跟镜片的磨合期过了就不会这样了
但是在眼睛乾跟眨眼的时候
会觉得视力模糊或是有水影的感觉
所以想请问有经验的版友们
像我这样的情形算是正常吗?
忘了说我有散光两眼各175、150 度数则约450-475
感谢大家!!
--
我的可爱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cometur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25.110
1F:推 YAHO0:镜片滑动是正常 如果滑动量太高可能弧度偏松 125.230.68.1 07/10 02:29
2F:→ YAHO0:基本上在冷气房里就尽量减少戴隐形眼镜的时 125.230.68.1 07/10 02:29
3F:→ YAHO0:间 125.230.68.1 07/10 02:30
4F:推 h2oecho:以前博士顿有推出 戴着硬式可以直接使用的 123.193.97.226 07/10 09:26
5F:→ h2oecho:滋润液 现在不知还有没有 123.193.97.226 07/10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