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ZILI (想哭)
看板Contacts
标题[心得] 帝康 视康睛艳 娇生睛漾彩色日抛
时间Wed Jul 9 15:13:09 2008
自从由长戴式改为抛弃式後 就开始对各种抛产生了兴趣
尤其是可以让眼睛变色的彩色抛弃式隐形眼镜
虽然大家喜爱的GEO感觉比较划算(看起来也超美的~)
可是常戴的话 别人就不会有特别惊艳的感觉了
今天要比较的是 帝康彩色日抛棕色 视康睛艳灰 娇生睛漾日抛咖
一开始我是想买娇生(没试戴过)五片装 可是跑了好几间都没有
不然就是没有我要的度数 或颜色
最後一间的店员推荐帝康 说是跟娇生差不多
只有片数不同 其他都有点在模仿娇生
十片300元(还是350??) 所以就买了
外观看起来....怎麽有点像印刷的啊 颜色像一格一格的
戴起来很自然 跟我原来的颜色很合 有一点放大效果
没有跑片的感觉 第一次戴的时候 我只有睡三小时 眼睛蛮乾涩的
还随身带了眼镜 怕不舒服可以马上拔除
但帝康这付居然让我戴了超过八小时 也不会觉得难过
让我感到很惊喜
有了帝康的美好经验 想说来试一下娇生的
於是上网登记了试戴片
颜色不像帝康那样有印刷一格一格感觉
镜片软趴趴的 有点难控制
一戴觉得 我的妈 有点晕 可是度数没有错
跟我戴过的O2 帝康这些度数都一样 但让我有点难过
而且非常容易跑片 只要不是直视正前方 马上可以制造出双瞳效果
镜片也很有存在感(明明拿在手上就软趴趴的说...)
跑片时 眼球也感受的到镜片正在跑来跑去不舒服的感觉
甚至会影响到视线...
戴上的颜色 比帝康明显 可能他的咖啡色比较浅一点
放大效果跟帝康差不多 但我并不追求放大 无所谓
接着就是我肖想很久的视康睛艳灰
其实还有一盒绿色 但要晚一点才能拿到 就再说吧!
睛艳外观也是跟帝康一样 有印刷一格一格的感觉
不会像娇生镜片过软难控制
戴上去没什麽感觉 但有时候会感到一点点雾雾的 也许是颜色稍微挡住视线??
不是太夸张的灰 但依旧能感受到"喔~ 你有戴变色片!"的感觉
化了眼妆感觉更好
只是我的黑眼球也许大了一点点 所以它无法完全盖住
刚爬了一下文 好像也有人是这样的
跑片状况不严重 顶多移动一点点而已 眼球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我还得对着镜子挤眉弄眼才看的出来...)
不过不晓得是之前赶论文搞的自己太累 还是镜片的关系
感觉眼睛似乎有点乾涩 令人想睡
这点还得改天另行查证
结论:
娇生睛漾是绝对不会再碰的了
帝康和视康感觉都还不错 应该会继续购买!!
帝康拿来装知性 视康拿来装狂野(误)....
补充:
後来拿到视康睛艳绿 戴起来也有点乾涩
但换戴帝康的又不会了
所以可能视康这款真的比较容易觉得乾乾的
(也好啦 免得太舒服结果戴太久...)
另外也有跟视康日抛一样不好拔的情况发生
总之这玩意儿本来就不该久戴
出去玩爱现一下 回来就赶快拔掉吧~
毕竟美丽没有健康重要!!
再补充:
因为有人推文说我可能把娇生戴反了 所以又去申请了一付
这次是店员亲自帮我判断正反面
比较没有像上次那样眼球感觉到镜片移动
但双瞳现象还是蛮严重的
且仍旧有一点点存在感
不像帝康和视康一戴上就完全没有感觉了
可能跟娇生真的没什麽缘分吧...
--
天上星,亮晶晶,永灿烂,长安宁
湖边竹,盈盈绿,报来安,多喜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50.68
1F:推 himeko:请问视康跟娇生的哪个直径比较大?? 60.250.129.151 07/09 15:24
2F:→ EZILI:视康12.8mm 娇生12.5mm 在奇摩知识+找的 61.57.150.68 07/09 15:43
3F:推 mimimomo0927:你的娇生我听起来像是带反面了ㄝ 163.22.51.162 07/11 15:49
4F:→ EZILI:是指跑片还是不舒服? 正反面看不出来啊XD 61.57.150.68 07/11 17:19
※ 编辑: EZILI 来自: 61.57.150.68 (07/12 14:29)
5F:推 mimimomo0927:以我带娇生的感觉 你的形容像是带反 163.22.51.162 07/14 14:17
6F:→ mimimomo0927:下次反过来带 试试 ^^ 163.22.51.162 07/14 14:17
7F:推 luxury:娇生满舒服的阿~?! 119.14.82.107 07/15 17:52
※ 编辑: EZILI 来自: 61.57.150.68 (07/22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