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板


LINE

目前使用Kingrinder手摇磨豆机 - K1, 滤纸是扇形滤纸, 豆子是肯亚水洗的, 磨完会出现一片一片的碎片,请问这样正常吗? 另外觉得水流的通过率很慢,会淹水 在店家那边喝的时候喝的出甜味, 但是回来自己手磨冲就觉得只剩酸味, 请教一下有哪边需要调整呢? https://i.mopix.cc/LGIIod.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91.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offee/M.1779246394.A.4BE.html
1F:→ penisgan: 水洗豆出现银皮是正常的哟 05/20 11:09
2F:推 rinkai: 银皮是咖啡的种皮,是胚珠的一部分,表面的在水洗会脱落 05/20 11:15
3F:→ rinkai: 但是缝缝里面的会残留,磨了之後就会跑出来 05/20 11:16
4F:推 DGhongwei: 这麽粗了还会堵水,可能是磨豆机? 05/20 11:35
5F:推 andy3020: 说不定堵水是滤纸和滤杯的关系 05/20 12:24
6F:推 ramenfeijhai: 吹掉银皮、粉磨细一点 05/20 12:32
7F:推 ridecule: 没有比例尺 不过如果流速慢通常是太细 05/20 12:37
8F:推 esontat: 手冲的酸味影响因素很多,虽然文里说淹水,但总萃取时间 05/20 13:07
9F:→ esontat: 不知是多久? 05/20 13:07
10F:推 a8312116: 水温几度 05/20 14:00
11F:推 MKIIjack: 滤纸跟滤杯关系 看起来是一般未漂滤纸加梯形 05/20 14:49
12F:→ MKIIjack: 抱歉没看到第一行 05/20 14:50
13F:→ MKIIjack: 要搞的话换个水看看 05/20 14:52
14F:→ hesione: 这好像磨得相当粗 05/20 17:55
15F:推 joiedevivre: dripcult有做过实验 完全移除银皮反而变难喝 不值得 05/20 18:40
16F:推 execration: 看起来颗粒算粗,旁边也没有太多细粉,我猜是滤纸 05/20 20:23
17F:→ cloud1017: 颗粒看起来非常粗 05/20 21:03
18F:推 g84h21e4: 先换水试试 波尔水、悦氏矿泉水 05/21 11:02
19F:→ dog3204: 谢谢大家的建议,目前粉磨细一点,水温高一点,有改善一 05/21 15:02
20F:→ FantisyP: 好粗,可以试CAFEC 三洋 ABACA 麻纤维锥形滤纸 05/21 16:17
21F:推 lightmei: 不是,这个粗度不应该积水,你磨细只会积的更严重,但 05/21 17:37
22F:→ lightmei: 味道可能就不会那麽酸倒是真的 05/21 17:37
23F:→ FantisyP: 说不定只有滤纸也是会积水 05/22 10:33
24F:推 CJhang: 这颗粒满粗的,却积水,应该是太扰动或滤杯滤纸本身特性, 05/22 12:46
25F:→ CJhang: 太单调酸也可能是太粗或地区水质,有些参数有好几个变因, 05/22 12:46
26F:→ CJhang: 可能要再多说点资讯 05/22 12:46
27F:推 l87cm: 磨豆机升级到C40或想甜一点直上小腹士鬼齿,滤杯换冰瞳玻璃 05/25 21:52
28F:→ l87cm: 就可以每天快煮壶水滚後无脑灌了。保证香甜都有 05/25 21:53
29F:→ l87cm: 粉20ml:水310ml。方法:水滚後直接往冰瞳玻璃板灌到150ml 05/25 21:54
30F:→ l87cm: 水不要太少,之後水快要退到粉层底部但还没时,补到300 05/25 21:55
31F:→ l87cm: 之後随机加到310或325ml。收工 05/25 21:56
32F:→ l87cm: 这样基本上可以直接逼出产区风味,且有基础的甜感 05/25 21:56
33F:→ l87cm: 分享给楼主 05/25 21:56
34F:→ a9564208: 有过筛过吗? 05/26 11:28
35F:推 rugger5566: 请问是无印的扇形滤杯吗?单孔的那种?或许可以换滤杯 05/26 17:34
36F:→ rugger5566: 看看,这个研磨颗细度太粗了,不应该淹水。觉得太酸可 05/26 17:34
37F:→ rugger5566: 考虑降一下水温 05/26 17:34
38F:推 rugger5566: 看K1英文说明书,原厂建议手冲是100格的刻度,应该是 05/26 17:40
39F:→ rugger5566: 箭头指到0的状态,但不确定是几圈,可能要自己测试一 05/26 17:41
40F:→ rugger5566: 下 05/26 17:41
41F:→ dog3204: 谢谢 05/28 13:19
42F:推 johnny30liu: 认同187大 要甜感的话只能升级或者还是爱手摇的话换 06/08 18:38
43F:→ johnny30liu: zp6吧 然後水洗银皮磨豆正常 但这麽粗还淹很怪 06/08 18:38
44F:→ johnny30liu: 有筛过吗?可能太多细粉 06/08 18:38
45F:推 tengerinedog: 有些细粉多冲煮手法不好也会淹水 06/09 13: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