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crazy (dangerously)
看板CoCo
标题Re: [转贴] 姚谦blog - 2008起的美好
时间Thu Feb 28 02:11:51 2008
关於奥运主题曲,
昨天苹果日又一篇提到阿娇的新闻有说,
张艺谋说希望是会由"新人"来演唱,
而昨天中国那边有一篇报导又说,
张艺谋希望由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四地的歌手一起唱,
中国-孙楠
香港-刘德华
澳门-黄伟麟(没听过)
台湾-有可能是李玟
不过我一直觉得CoCo应该代表的是香港而不是台湾,
所以最後台湾部分的歌手可能还是会有变动,
但是按照张艺谋这样的说法,
就很明显的中国是要把香港、澳门和台湾都当成是他们领土的一一部份
(如果这样的话我希望CoCo不要唱,
因为卷入政治议题很敏感)
以下是这篇报导
百度娱乐2008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北京奥运的谜团也将被一一揭开,而关於奥
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有谁来演唱一直悬而未决,即将在下个月底拉开序幕的北京奥运会火炬
传递活动将这是拉开奥运的序幕。据国内着名导演张艺谋团队主创人员透露,奥运主题歌
将由四位歌手来演绎,而香港歌手刘德华和澳门歌手黄伟麟已经成为内定人选。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北京奥运将成为全世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其中奥运圣火抵达世
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活动将是空前之举。而据大导演张艺谋内部透露,奥运主题曲可能
将有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四位歌手共同演绎,寓意为奥运是中国的吉祥盛世。
而香港着名歌手刘德华和澳门旅游形象大使黄伟麟成为了入围的首选。而中国台湾则很有
可能是李玟脱颖而出。
不过也有人担心,澳门歌手黄伟麟在内地的知名度不是很高,怕他没有认可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201.124
1F:→ kouta:台湾的话应该是阿妹吧 02/28 02:51
2F:→ weichen88:很多人嘛都认为CoCo是台湾艺人 因为他在台湾走红 02/28 07:43
3F:→ weichen88:譬如本版也归类在台湾女艺人区XD 02/28 07:43
4F:→ socrazy:我也觉得CoCo归类在台湾艺人啊~只是他这几年变香港艺人了~ 02/28 08:06
5F:→ weichen88:最近又变回香港公民了 XD 02/28 08:08
6F:→ leepin:我希望coco和a-mei都不要唱耶 毕竟两边都不讨好 02/28 17:41
7F:推 freman:这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阴谋 让大家中国跟台湾搞不清 02/29 01:33
8F:→ freman:不过还是希望李玟啦 他都快没人气了啦 02/29 01:34
9F:推 freman:还有跟大家报告一下 新力的精选要等到新单曲出了之後才发 02/29 01:43
10F:推 philoschen:很讨厌$ony想做免钱的宣传...虽然我还是会买...囧" 02/29 17:37
11F:推 barbara1224:推楼上XD 唉.......抱怨归抱怨 结果....还是会买XD 02/29 18:15
12F:→ weichen88:f大~你还是先别讲些什麽了 上次你一讲 $ony就说有人泄密 02/29 20:26
13F:推 freman:但是阿 这不是大家用想的就知道吗 之前不发 还不就等着 03/01 01:00
14F:→ freman:他出新单曲才发 sony还会在乎李玟阿 03/01 01:01
15F:推 bingalu:希望精选辑有一些新歌 03/01 02:15
16F:→ weichen88:主要是你有透露几首新歌及多少旧歌吧 03/01 09:50
17F:→ weichen88:不然真的依其他人的模式 大概都知道哪时会发精选啦 03/01 09:55
18F:推 freman:几首新歌也是道听涂说 旧歌我根本也不知道有几首 03/01 13:48
19F:→ freman:这是一个公开的留言板 新力他没权力限制别人的发言自由 03/01 13:50
20F:→ freman:我只能说都是小道消息 就跟上面说新单曲已经发了感觉一样哈 03/01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