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chen88 ()
看板CoCo
标题[转贴] 姚谦blog - 2008起的美好
时间Mon Feb 18 19:39:05 2008
来源:
http://yaoqian.blog.sohu.com/79404324.html
2008-02-17 | 2008起的美好
这是一个充满了许多感想的春节假期,虽然春节中仍需要工作
,也许是因为过了旧的一年,迎接着新的一年,特别容易掉入回想与
展望的沉思中。我重读了这一年来自己写的博客里的文章,更仔细阅
读了留言里朋友们的文字,心中充满了感激。居然有许多人愿意阅读
我的生活感言,而且绝大部分的朋友们都是语带鼓励。也看到了最近
有几则留言是对我的博客有些善意的建议,你们的看法我是真心地接
受到了,特别是担心我的博客有宣传气息的朋友,我完全地接受你们
的看法。一方面我会更小心地避免,另一方面,你们也让我发现,我
的生活里想着的绝大部分都在工作上,所以在博客里写的尽是跟我当
时工作有关的事,让人误以为我在宣传,这点我完全能理解。今後我
会更小心地避免,避免的方法,我想就是把我的生活版图再拉大一些
,让我的博客里除了工作以外还有些其它的东西,也让我的生活再多
一些不同的色彩。
于是在年前,媒体和网上有一则关于张惠妹小姐取
代李玟重新演唱《Forever Friends》这首歌,并且宣称有机会在奥
运开幕典礼演唱这首歌的消息,我也选择了不讨论以及不回应。因为
在博客里有些朋友问起了,所以在此我只作简短的说明。我和李玟都
支持奥组委的看法,每一首奥运歌曲都应该有更多的人演唱以及推广
的空间,所以在李玟演唱後,韩雪小姐及张惠妹小姐接着再次地演唱
,我们都觉得是一种荣幸,达到了抛砖引玉,大家一起支持奥运的结
果。支持奥运是不应该有自己私人目的的。
当然,不回应的主要原因是这一段时间雪灾的新闻,让我感触
极多。在这个时候,媒体应该全面地因应为雪灾而做的传播功能,谁
都不应该为了私人的事情传播而分占了空间。雪灾在2008年一开年给
了我们一个思考的机会,即使在一个昌盛繁荣的国家,面临了天灾,
都是一项极大的考验。在春运期间的雪灾也考验着人性的层面,大家
的关心与反应,以及大家因应当局所做出的配合,再一次证明了人性
是温暖而善良的。我们很幸运地度过了第一个阶段,现在进行到重建
的时间,需要我们一起配合的事情还很多,不光只是重建,接着我们
要思考大自然的无常,我们是否因为这次的雪灾让我们学会了更多的
因应之道,更爱惜地球资源,不做任性地消耗。这次的雪灾真的让我
们了解到,即使我们拥有再多的财富,也是无法对抗大自然的,我们
只有善意地对待大自然,才会得到她好意地回应。而我们如何跟大自
然相处,将是我们要学习的重要课题。在赚取财富以及爱惜地球资源
之间的平衡,更是要从我们日常生活做起。这是一个价值的思考,应
该从小地方做起。当然在这一次的雪灾更让我们发现,同样的事情不
只是发生在内地,在面对自然的无常,不分国籍,不分地区,都是要
共同承担的。
关于灾难这件事情,说来也很巧,年初二我就到了首尔开始工
作,期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首尔重要古蹟崇礼门(又名南大门)被烧
毁时现场转播的新闻画面,影片里漫天的大火中隐约地显现出南大门
的轮廓,仿佛是一场凄美绝美的告别仪式。几个小时後,我收到了台
北朋友的短信息,告诉我云门舞集的练舞教室也被一把火烧尽。隔天
,在首尔跟我一起工作的韩国友人给我看他手机屏幕里已残破的南大
门照片,他告诉我他和许多韩国人当天早上都去拍下了这一个感伤的
照片,我可以看得出他和所有韩国人心中的难过。这两个对两地人民
都是重要的文化资产,这两场在同一天发生的灾难,沉重得让两个地
方的人开始思考长久以来被忽略的文化资产。所幸“云门舞集”烧掉
的是硬体,人还在,还是能继续传承下去,而南大门只能留在韩国人
的记忆里了,他们能做的是更谨慎地保护东大门还在的古蹟。我们总
是在失去了才发现曾经自己的漠视,积极面的思考失去,也许是一种
很好的提醒,例如这一场在春运期间发生的雪灾,让我们看到了家庭
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是多麽重要,同时快速发展的科技往往必须要优
先思考到与大自然友善地相处。而韩国的南大门以及台湾云门舞集教
室的火灾,也让我们思考到不断的经济追求下,文化是不是便成了弱
小的声音。
我还是相信生活是可以变得更美好的,只是我们是否太容易在
取得中忘了回馈的平衡,在许多追求经济的过程中,我们慢慢忘记了
自己最初的面貌,以及文化累积给我们的美好,太多太多的美好是金
钱购买不到的,也是一去不复返的。祝2008年我们更懂得珍惜美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197.140
1F:推 lisagaspard:这个意思是变成阿妹唱吗? 哈 02/19 08:31
2F:推 leepin:其实我也不懂 不过我倒觉得他很会说话 XD 02/19 09:18
3F:→ weichen88:话中有话 但是感觉得到姚谦很有信心耶?! 02/19 11:23
4F:推 lisagaspard:算了 谁唱都可以啦 反正又不是我门办奥运 XD 02/19 22:19
5F:推 leepin:我倒觉得好像没那麽肯定勒。冏。话说楼上说的是阿! XD 02/20 02:17
6F:推 lisagaspard:今天新闻好像真的换阿妹耶 02/21 09:00
7F:推 shinjuku:之前在大陆的某论坛看到说Coco虽然有签约 但是因为违约( 02/21 10:21
8F:→ shinjuku:(宣传期跑去和男友渡假?) 所以高层震怒 大陆的官威可是不 02/21 10:24
9F:→ shinjuku:得了 尤其它觉得有那麽多人选可以用 不听话的就大可不用 02/21 10:26
10F:→ shinjuku:爱情和事业难两兼 02/21 10:28
11F:→ weichen88:难道阿妹去日本演音乐剧 到四月底的样子 就能配合宣传? 02/21 10:47
12F:→ weichen88:这个理由好像说不通 而且阿妹是自己拍 不见孙楠 难道孙 02/21 10:49
13F:→ weichen88:楠也被换下了?还是mv中两人同台画面也要用合成?="= 02/21 10:50
※ 编辑: weichen88 来自: 125.229.199.167 (02/21 11:02)
14F:推 socrazy:现在只能等(该死的)奥委会发消息了 02/21 12:07
15F:→ socrazy:我在猜大陆可能要每个地方都找个歌手唱 02/21 12:07
16F:→ socrazy:会找阿妹可能要藉此宣告世界说台湾也是大陆的一部分 02/21 12:07
17F:→ socrazy:而阿妹就是台湾地区的代表演唱这样 02/21 12:07
18F:→ socrazy:搞不好最後有一个大合唱版,阿妹就是代表台湾这样 02/21 12:10
19F:→ socrazy:因为感觉CoCo和孙楠的版本比较有动用人力和金钱去拍 02/21 12:10
20F:→ socrazy:不过中共到最後会怎样也很难说 唉 02/21 12:11
21F:→ socrazy:不过我後来想想,演唱奥运主题曲除了是国际知名的欧美歌手 02/21 12:14
22F:→ socrazy:之外,还有谁会被记得啊?有人记得雪梨奥运的主题曲和演唱 02/21 12:14
23F:→ socrazy:吗??亚特兰大因为是celine dion,雅典是碧玉所以大家才记 02/21 12:15
24F:→ socrazy:得的啊~~原本知名度不高的话不会因为唱过就被记住啦XD 02/21 12:15
25F:推 lisagaspard:我都没听过以前的奥运主题曲耶 XD 02/21 14:55
26F:推 shinjuku:我上面说的那个传闻 意思是假如你因为工作而不能宣传(如 02/21 18:20
27F:→ shinjuku:张小姐的舞台剧) 好像还可以原谅 说不定还可以抽空从日本 02/21 18:22
28F:→ shinjuku:回大陆个几小时 可是假如因为渡假而不能宣传 大陆官方做 02/21 18:23
29F:→ shinjuku:是一板一眼 它老大不爽 难道渡假比宣传奥运重要? 就把你 02/21 18:24
30F:→ shinjuku:算违约 当初签约的时候好像也有签要帮忙宣传吧 所以真的 02/21 18:25
31F:→ shinjuku:有可能是因为渡假而惹恼奥运高层 假如渡假那麽重要的话 02/21 18:26
32F:→ shinjuku:每个代言的人(例如孙楠)也趁代言期间请假去渡假的话 这样 02/21 18:26
33F:→ shinjuku:大陆官方很没面子吧 我上次看到的说法是这样 02/21 18:27
34F:→ shinjuku:不过我想最终出线的人应该还没确定 请一组以上人马拍mv应 02/21 18:35
35F:→ shinjuku:该是要互相制约 尤其越接近明年奥运 会有越多宣传活动 02/21 18:36
36F:→ shinjuku:到时後看谁比较配合谁比较听话 就让谁出线吧 张小姐的舞 02/21 18:37
37F:→ shinjuku:台剧假如如上面所说到四月就结束的话 後面空出来的时间 02/21 18:37
38F:→ shinjuku:看她是不是会空给奥运 当然CoCo也不要在那之前休假 要给 02/21 18:38
39F:→ shinjuku:人active有活动力的感觉 而不是潜沉的感觉 02/21 18:39
40F:→ weichen88:重点是之前那段时间有任何宣传吗? (今年就奥运了) 02/21 19:49
41F:推 socrazy:其实说因为度假失去演唱机会我有点怀疑 02/21 19:58
42F:→ socrazy:因为CoCo和大熊星应该知道这件事很重要,应该不会放着不管 02/21 19:58
43F:→ socrazy:去渡假,可是大陆论坛确实有这种说法就是了 02/21 19:58
44F:→ socrazy:我猜应该是还没决定演唱者,不然就是CoCo他们有十足的信心 02/21 19:58
45F:→ socrazy:他才敢这麽大胆跑去渡假 02/21 19:59
46F:→ socrazy:毕竟CoCo的歌迷正在慢慢流失,如果连这点机会都不知道把握 02/21 19:59
47F:→ socrazy:的话,应该枉费间给大熊星了吧 02/21 19:59
48F:→ socrazy:签 02/21 20:00
49F:→ socrazy:之前在sony时期2001-2006之间只发了2张原创的中文专辑已经 02/21 20:00
50F:→ socrazy:算很夸张了,如果真的有心在唱歌上,接下来应该会积极争取 02/21 20:00
51F:→ socrazy:曝光机会才是 02/21 20:01
52F:推 shinjuku:我猜应该是之前央视元旦晚会CoCo宁愿在美国也不飞回北京 02/21 20:03
53F:→ shinjuku:所以中国老大不爽 不然想不到其他理由 02/21 20:04
54F:→ shinjuku:那个晚会应该也算奥运宣传的一部份? 02/21 20:05
55F:→ shinjuku:不过也有可能CoCo真的觉得陪男友比工作重要 = = 02/21 20:06
56F:→ socrazy:搞不好>"<~那她赶快去结婚啦.....发告别精选就好了= =" 02/21 20:06
57F:→ shinjuku:不然就是男朋友威胁 陪他和去大陆只能选一项 XD 02/21 20:06
58F:→ weichen88:唉 她已经渡假成习惯了 每年什麽节日都要出国渡假 02/21 20:19
59F:→ weichen88:反正现在只要有布鲁托 唱歌就当兴趣 偶尔唱唱就好@@" 02/21 20:22
60F:推 socrazy:快发告别精选啦(敲碗) 02/21 20:31
61F:推 shinjuku:假如是我 我也会选布鲁托... (逃) 02/21 20:35
62F:→ TenorKevin75:反正布鲁托有钱阿 (茶) 02/22 22:08
63F:→ wendyg:CoCo敬业出名,我不认为她会违约,马路消息太多了,等待最後的 02/23 05:06
64F:→ wendyg:结果就好,能唱最好,不唱也没什麽大不了! 02/23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