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crazy (二宫和也~(抱))
看板CoCo
标题Re: 下一张应该是精选吧?
时间Fri Sep 21 22:25:55 2007
因为引言太多,所以就把杰克大的文章删掉了,
附带一提,杰克大是早期cia的CoCo版主喔,
cia的是他整理的,保留了很多很详细的资料喔~~~
先前在奇摩家族有人打去sony问,好像确定会有精选了,
时间一定是在CoCo发新专辑前後的啊!所以大家可以等一阵子,
大熊星信誓旦旦说新作品今年内会曝光,也让我很期待又很好奇,
9月开完美国的演唱会(对呀,不就是明天吗)大熊星应该会发新闻稿吧,
到时候在期待看看喔!
说到精选辑,因为我买了iPod之後就改用mp3听了,
所以像helen大说的换CD状况这几年就比较少出现了,
不过有时候为了想一次听完所有经典,所以会自己选歌收精选,
选的过程已经剔除很多第三主打之後的歌了,
从96年至今结果还是选了4CD的歌,有超过60首,而且遗珠还很多,
所以我想sony要发精选应该会是多CD的,
而且不像燕姿一样,因为她的多CD几乎每张专辑都收了7-8首,
但是自己帮CoCo选的真的是"精"选,
我选了4张,一张是主打的伤心情歌,一张是国语舞曲,
一张是快乐的情歌(85度c、真想见到你那些),一张是英文的,
不过歌单曲目放在学校的电脑,如果有人想看等我下周回学校再po上来吧!
我还蛮期待sony这张精选会怎麽收,因为CoCo在sony待了整整10年,
中间有一个区隔,就是1999年姚谦离开後的今天到永远之後,专辑走向变国际化,
形象也比较成熟,加上2000年已经先发过一张了,
所以这次不知道会从真情人开始收还是从头?
不过我想按年代分两张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两张还可能隔很久才发
只是98年之前的经典好歌有很多,我个人是希望一次就发完,
不过看了Jolin的先例,发J-Top的时候还有一些遗珠,
但是最近这张梦绮地几乎是没有遗珠了,
依照唱片公司的惯例应该会先发一张有遗珠的精选,
接着等捞到不能再捞了才会出完整的精选,
因为Jolin待在sony时间不长,所以大概2张也差不多把歌发完了,
但CoCo待在sony时间很长...........
大家对王菲早期的歌不知道有没有印象,王菲在跳槽到EMI之前也唱了超多经典,
像是我愿意等等,王菲到现在已经从EMI再跳到sony了,
她的老东家还是不停地发精选,
市面上有收我愿意那些歌的正版精选已经多到数不清了,
我猜sony应该也会这样消费CoCo吧!
(看jolin,连live的精选都能发,就知道唱片公司多想利用她的剩余价值)
我希望的精选就真的是精选,因为很多经典好歌连起来听真的超过瘾的,
虽然很多非主打都很棒,但是作为CoCo告别sony时期的纪念,
还是希望选一些真的是经典的歌,日本一些歌手都会发多CD的Box包装,
我也希望sony可以这样发,包装精致一点,不要多张CD还用普通纸盒装,
里面可以附一本大事纪或是小赠品。
CoCo待这麽久是一定有没收录的歌啊,
我猜可以收的数量应该不只一张吧,
不过CoCo这个要求完美,要是知道这些歌又被发出来发不知道会不会气炸XD,
我蛮好奇CoCo到底还尝试过哪些歌曲,
所以我也很期待sony的下一步动作,
像宠物男孩本来在真情人时就录好了,
听说试听会有播出包括宠物男孩、
当爱成碎片然後好像不知道还有哪一首给当时去听的歌迷选,
後来宠物男孩到02年的discoco才重新现身,
可见应该还有更多好歌是不见天日的
至於影音的话可以另外发,当然希望全部MV都收,
但是如果经费不允许的话一些省钱MV可以不收也没差(当爱成碎片啊或是演唱会剪的),
至於幕後那些就想都不用想了XD~根本不会有唱片公司这麽体贴,
不过sony也暗杠不少现场表演没发影音的,
比如说飙新力艺啊、万人迷的往日情和River Deep Mountain High等
就像杰克说的,很希望sony可以大方有风度一点,就当作是毕业礼物,
当然也不可能要一家唱片公司不赚发专辑,
不过就是要用心一点策划就好了,
不过我想很少唱片公司这麽有风度的吧~
华语歌坛应该很少有CoCo和sony合作这麽久的例子吧,
提到CoCo一定会想到sony唱片,
两方的名声都是互相建立起来的,
是说sony现在人事也经过不断变迁了,
可能经历早期CoCo全盛期的长官会给她很多祝福,
後期这些就很难说了,搞不好他们还是抱着想捞一笔的心态也不一定,
反正CoCo也不是他家艺人了,干麻管我们歌迷在想什麽啊~XD
(是说这几年sony大牌也跑光了,sony那些高层们应该要自我检讨吧~噗XD~)
不过接下来的签唱会就没有熟悉人又好的工作人员了>"<
所以sony接下来要是没有发片档期的话,就快发CoCo精选吧XD~
(要发未收录专辑的歌曲的新歌集也可以)
是说CoCo待在sony这麽久,应该拍了不少好照片,
希望专辑封面用心一点啊,
Jolin离开後那几张的封面都很随便,
(J-Top最夸张...= =")
--
http://blog.roodo.com/socrazy
全台湾最大的CoCo李玟网路家族
【李玟CoCo的国际歌迷站】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ocobes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224.79
1F:推 cksun:我想看你收的精选 呵 还有大家都想的太美好了 新力不可能包 09/21 22:36
2F:→ cksun:的多棒多好 有强打广告就很不错了.... 09/21 22:37
3F:推 socrazy:应该会在半夜打广告吧XD 09/21 22:45
4F:推 wangron:$onyBMG一定会等老大发新专辑的时候一起发精选 09/21 22:55
5F:推 lisagaspard:应该会在高点打广告吧 冷门到爆XD 09/21 22:59
6F:推 barbara1224:如果说只要卖我们这些fans那就弄个豪华版卖个千元吧 09/21 23:19
7F:→ barbara1224:这样就算只卖一些也很好赚呀= = 09/21 23:20
8F:→ barbara1224:话说sony真的还蛮爱高点台的说 因为mv都有在高点播 09/21 23:27
9F:推 Dasboy:老大在$ony也呆了超过10年耶 ..来个超级大精选阿! 09/21 23:57
10F:→ kouta:跟新专辑一起发可以混淆视听+省宣传费XD 09/22 13:14
11F:推 josh093:我觉得第一张精选一定会从96年开始收...甚至更早 09/22 15:53
12F:→ josh093:不如我们现在就来帮$ony排曲目吧~~~= = 09/22 15:54
13F:→ lisagaspard:排不完阿 每首都好听XD 09/23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