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CoCo
标 题Re: [闲聊] Sony和CoCo的关系
发信站中央情报局 (Wed May 23 17:13:36 2007)
转信站ptt!cia.hinet.net!CIA
※ 引用【[email protected] (WoW!)】的话:
: 说,sony是90年代才到台湾发展唱片工业,比起其他一些外资(环球宝丽金、EMI,etc.)
: 都还晚,
: 另外sony真的是90年代才来台湾的嘛?因为sony常跟哥伦比亚唱片公司连在一起,
: 我记得哥伦比亚在台湾好像很早之前就有了?
最早 CBS/Sony 在台湾是由喜马拉雅代理的
直到90年代才收回代理权,正式来台设立分公司
进军台湾的时间算是晚的。
台湾目前的各大国际唱片公司
当初大多都是以投资并购本土唱片公司的模式进军台湾
像是1993年华纳与飞碟合资组成华纳飞碟(1998年正式并购更名为华纳)
1991年宝丽金(PolyGram)并购原有的齐飞唱片成立台湾宝丽金……等。
: 大陆歌迷也提到说张信哲是被sony"糟踏"的,
: 唉,他早期很多歌都很棒,前一阵子去公馆还看到张信哲,
: 戴着黑框眼镜穿着轻便跟一个女生站在路边说话,
: 如果是他当红时旁边应该会围一堆人吧XD
严格说也不完全是 Sony 的问题
因为张信哲在种子/EMI後期的声势就已经开始有些下滑
只是跳槽 Sony 之後滑落得更快 XD
不过张信哲跳槽 Sony 时
是以自组的潮水音乐(Tide Music)与 Sony 签约
(现在也是以同样的签给华纳)
严格说主控权还是在张信哲自己手上
--
▎◣˙◢◣˙◢▉ 情报员标号:59-115-214-25.dynamic.hinet.net ▉
├┼┤ ▉ ◤
▎◥ ◤▉ 隶属★单位:中央情报局 (bbs.e-cia.net) ▉
╰┼情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