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sh093 (josh)
看板CoCo
标题Re: [闲聊] Sony和CoCo的关系
时间Sun May 20 18:23:52 2007
※ 引述《socrazy (WoW!)》之铭言:
: 真的只是闲聊,
: 最近在大陆那边看到有歌迷非常有心的去挖旧文章,
: 有新闻探讨到CoCo和sony的关系。
: 说,sony是90年代才到台湾发展唱片工业,比起其他一些外资(环球宝丽金、EMI,etc.)
: 都还晚,
: 当初sony来签了哈林,之後就签了CoCo,当时发行往日情的时候CoCo爆红,
: 到哪里都感谢她的公司"Sony",也因此sony在台湾知名度大开,
^^^^^^^^^^^^^^^^^^^^^^^^^^^^
嗯嗯 这是真的阿
这几乎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国际唱片公司
那时候都觉得蓝色的录音带壳就是专属新力的洋味阿
: sony的全盛期应该是和CoCo的全盛期差不多的,97年签了王力宏之後,
^^^^^^^^^^^^^^^^^^^^^^^^^^^^^^^^^^^^^^^^
对阿 那几年新力不管推哪几个艺人都还满卖的
虽然好像那时唱片是真的都很好卖~
: 98年因为DiDaDi的大红让sony在台湾更吃得开,而王力宏的公转自转也拿到金曲奖~
: 不过98年姚谦离开sony了,当时CoCo还是sony力捧的歌手,
: 2000年李岳奇离职换了崔震东之後整个情势就逆转了,
: 之後我就不提了,大家都冷暖自知。
: 大陆有歌迷说"新官上任,自然想「大展拳脚」,狂签自家艺人,把前朝艺人搁着......"
: sony最风光时是签了Jolin、王菲和莫文蔚的时候,加上原本的CoCo,
不过也是那几年CoCo跟唱片圈脱节了...= =
(一直觉得这对之後的CoCo影响好大)
: sony在当时被视为天后宫(即使王菲只签发行权给sony)。
: 不过Jolin跳槽时sony好像没有全力慰留,
: 之後karen发专辑也没做到应有的宣传,加上王菲的复出日遥遥无期,
: 今年CoCo的出走,sony的天后宫可以说是瓦解了~~~
: 我不太清楚柯以敏是何时签进去的,因为记得CoCo曾说sony里最资深是哈林,
: 接下来就是她了(这几年柯到大陆去评审的样子,我真的很不喜欢她,
: 加上他之前好像说过到奥斯卡唱歌没有什麽了不起,据说往日情原本是要给
: 柯唱的,所以也不难了解柯心理的阴影啦XD,记得柯刚从sony跳走时办的新歌
: 发表会还特地唱DiDaDi.....)
: 另外sony真的是90年代才来台湾的嘛?因为sony常跟哥伦比亚唱片公司连在一起,
: 我记得哥伦比亚在台湾好像很早之前就有了?
哥伦比亚好像日据时代就有了
不过後来怎麽演变我就不晓得了....
: 大陆歌迷也提到说张信哲是被sony"糟踏"的,
: 唉,他早期很多歌都很棒,前一阵子去公馆还看到张信哲,
: 戴着黑框眼镜穿着轻便跟一个女生站在路边说话,
: 如果是他当红时旁边应该会围一堆人吧XD
: 我不清楚姚谦是不是支持CoCo进军国际,
: 不过CoCo是98年底签国际约的,不知道是不是姚谦主导的?
: 因为当时发好心情时就有媒体有问CoCo会不会和姚谦一起走,
: CoCo说她和老东家合作愉快,所以国际约也有可能是sony留下CoCo的条件之一。
: 现在中国大陆那边是很看好CoCo签给姚谦,
: 因为姚谦目前自大陆似乎很吃得开,加上早期很多专辑都是姚谦做的,
: 但是姚谦在台湾的影响力好像不如以往了,
: 不知道他会不会重视CoCo在台湾的部份?还是他也想以捧CoCo重回台湾?
: (不过肯定的是大陆的市场比较大,要是我我也会想待在那)
: 好像随着CoCo离开sony之後再回头看有一种人事全非的感叹XD
对呀 人事全非...
这次真的也算是CoCo重新出发的大关键了
我觉得姚谦这麽做 应该还是可以称的上是有远见的
因为大陆的商演机会真的多太多了
而专辑的话 S大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陈伟也被姚谦找回去
如果运用得当的话 以姚谦对艺人的了解
我觉得专辑制作水准应该还是会不错 (只希望他不要再帮CoCo写词就好...= =)
他现在旗下几位艺人最近的作品 都还满能抓的到艺人特质的阿
其实我觉得姚谦只是换个地方操作 帮艺人找更多的演出空间跟曝光机会
毕竟现在发唱片赚不了钱了
我还是觉得ok的啦 虽然尚不知道未来呈现出的会是怎麽样的CoCo
不过却感到踏实 可能过於乐观了吧 哈哈
因为...不知道耶 我总觉得从进入千禧年直到现在二○○七年都过一半了
这近八年一路走来是没错阿都一直支持CoCo
可是从每张专辑的定位跟风格来看 我觉得是紊乱的
无论是单从一张专辑或是拉大到跟各张专辑做比较都是这样
新力这几年着实也把CoCo糟蹋的差不多了
这时候保守的找回了解CoCo特质的制作群
仔细思考下一步应该怎麽走
放掉进军国际的企图心 重新用心经营华语市场
光就这些我就觉得是很正确的选择
找回自己的风格 唱些自己想唱的 这个才是现在CoCo应该做的
--
http://www.wretch.cc/blog/josh093
心情很好。继续努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250.161
1F:推 cksun:话说我正等着看新力会怎麽狂出coco的精选辑 期待又怕伤荷包~ 05/20 20:22
2F:→ trustminda:想必新歌是一定有的,再加个98万人迷VCD没收录的往日情 05/20 22:02
3F:→ trustminda:RDMH两首歌片段,然後广告肯定会像蔡依林当时一样,加个 05/20 22:03
4F:→ trustminda:什麽"最巅峰的已经不会再回来"之类的,我呸 05/20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