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315059 (KatyHong)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脚踝扭伤
时间Sun Jul 24 11:10:43 2016
大约在2个月又两个礼拜前吧
那时因为有急事 所以在路上小跑步的跑着 没注意到路上有小突起、约五公分高的小台阶。
一不小心 就被它给绊倒了 脚也因此而扭伤
但那时因为事情真的有点急 所以我就忍痛 站起来一跛一跛的继续走了一段路 而且当天也没有时间可以让我冰敷
後来 到第三天的时候 我才去看了医生 也照了X光 所幸 并没有骨折 (期间 只有冰敷了一段时间 但没有很全面
一个礼拜後 觉得扭伤的脚并没有好转 所以就去看了中医 那间店的医生给我做了电疗和独特的草药来薰脚 还开了药给我吃
一个礼拜後 又一直没有好转 脚的肿胀程度还越来越严重 就去看了复健科
复健科给我做了两个礼拜的红外线 电疗 按摩和超音波
脚真的有明显的消肿 但对脚的疼痛还是一点都没有帮助
所以就又换到了另一间有名的推拿诊所
那间的师父跟我说我是扭到了筋 所以才好的慢 只要持续去 大约1个礼拜就可以好了
但是到现在 我去了都有一段时间了 虽然是有好了一点 但是到了後期 还是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 一直维持在那个程度
跟我同一天扭到脚 还比我严重的邻居现在都已经可以跑 也可以跳了 但我还是维持在可以快走 却不能跑也不能跳的程度…
各位大大们 我该怎麽做呢?是继续看下去 还是再换另一间诊所?还是到医院去看看?请多多给我一些建议吧!!拜托各位了
谢谢~
手机排版 如有伤眼请抱歉
文字不通顺的地方也请各位大大们多多海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64.1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69329845.A.933.html
1F:推 pigpigpig000: 推拿诊所...... 07/24 11:26
2F:推 rainstonein: 一开始受伤一个礼拜後去中医诊所看过几次? 07/24 15:41
3F:→ zzz315059: 恩…医生说两天去一次 所以应该去了四次左右吧 後来越 07/24 16:29
4F:→ zzz315059: 来越肿才换另一间的 07/24 16:29
5F:→ zzz315059: 对了 有版友问我是在哪看的:是在台南看的哦 07/24 16:31
6F:→ hyxs0: 电疗的效果 只有 止痛 没有其他疗效 要好 找人徒手治疗 07/24 19:43
7F:→ hyxs0: 刚受伤 中医伤科 西医复健科 处理 应该都很快可以好 07/24 19:44
8F:→ hyxs0: 如果有拿药或针灸 徒手治疗 很少会用健保的 07/24 19:45
9F:→ hyxs0: 你没问一下你的邻居 是到那边去处理 07/24 19:46
10F:→ hyxs0: 台南中医诊所内 是有中医有伤科亲自处理 只是强不强 看人 07/24 20:17
11F:→ hyxs0: 一般 都是针灸 或 稍微松筋 就直接整骨整脊 07/24 20:17
12F:→ hyxs0: 扭伤 最好不要冰敷 可以用 25度 米酒凉敷 以後才好的快 07/24 20:19
13F:→ hyxs0: 可能 关节 没打开 所以会越来越肿 07/24 20:27
14F:→ hyxs0: 关节 打开 血液正常循环 身体自我修复 就会好的快 07/24 20:28
15F:→ hyxs0: 发炎 好像中医诊所 有退癀汤或五癀汤 回去煮 退得很快 07/24 21:39
16F:→ hyxs0: 遇到的中医 要是不强 不知道把关节打开 就会一直肿 很难好 07/25 04:25
17F:→ hyxs0: 有些西医还认为这种应该要超过2-3个月才会好 07/25 04:26